石家莊市第五中學的介紹

2021-03-04 08:56:39 字數 5099 閱讀 4709

1樓:溫柔ˉn犧報

石家莊市第五中學,原石家莊鐵路第一中學,現為石家莊市第二中學版西校區,系石家莊市教育權局直屬中學,河北省示範性高中,全國推進素質教育先進學校、河北省心理教育先進學校、石家莊市高中教育先進單位和「十一五」教育部重點課題中華傳統美德教育實驗研究基地。

公升學入學--小學公升初中

2樓:_大花貓

小學公升初中,有兩種方法分學校,第一,如果您的孩子成績不錯,可以參加各重點學校的招生考試,具體你可以去你心儀的學校**檢視招生資訊,也可以向老師詢問,一般情況下,老師都是會通知的。除非您所在的地區沒有這類學校,不過相對而言,學費會比較貴,一般以寄宿制為主。第二類,因為初中屬於九年制義務教育,所以國家採取措就近教育,以戶口所在地為依據,劃分學校,你可以看看您家附近孩子都在**上初中,那就是劃在**。

如果有條件,也可以遷戶口,遷到好一點的學校附近,這樣就可以讀那裡了,不過這個有時間限定,教育類轉戶口,太晚的話是不被認可的。

希望可以幫到您!

3樓:想象天宇

是按戶口分吧?我是按戶口分的,但是我考過外國語學校和一些其他的學校,私立的學校一般都比較好,一般都有學前考試,它們不參加普通的戶口分學生.你可以上哪個.

公升學入學

4樓:匿名使用者

泊頭職業學院是經河北省人民**批准,教育部備案同意,由滄州師專泊頭分校改建的國辦全日制普通高校,實施專科層次教育。她是一所富有光榮革命傳統的歷史名校,其前身為2023年9月建校譽有「滄州黃埔」之稱的河北泊頭師範學校。建校八十多年來,為河北乃至全國培養了大批優秀人才,其中不乏國家高階領導幹部、將軍、科學家、文學家和數以萬計的優秀人民教師,為中國的革命和建設事業做出了令人矚目的貢獻。

從五十年代開始舉辦專科。

學院座落於素有「中國鑄造名城」、「汽車模具之鄉」、「中國鴨梨第一鄉」之稱的泊頭市,東臨渤海,北依京津,104、106國道、京福高速、京滬鐵路、京滬高速鐵路等交通幹線縱貫全市。學院東距火車站不足2公里,校門口有1、2、10等多路市區公共汽車通行,交通方便,地理位置優越。

學院占地700畝,建築面積15萬平方公尺。主校區位於市區繁華地段,建有4棟教學樓、9棟學生公寓、3座大型學生餐廳、辦公樓、圖書樓、科技樓、藝術樓、大禮堂、體育觀禮台和高標準運動場。學院教學科研環境優越,固定資產總值2.

5億元,擁有裝置齊全、條件完備的各類實驗室及專業教室,圖書館藏書30萬冊。校園環境優美,綠化率達40%以上,綠樹蔥蘢,芳草含碧,百花飄香,亭台樓閣掩映其間,被河北省**命名為花園式學校、省級綠色學校,是興學育人的理想場所。2023年又與渤海新區中捷產業園區合作投資3億元,占地300畝,建設了泊頭職業學院渤海分校。

學院現設學前教育系、機械資訊工程系、經濟管理系、藝術系等教學機構。開設有學前教育、學前教育(英語方向)、學前教育(藝術方向)、漢語(語文教育方向)、機械製造及自動化、機電一體化技術、模具設計與製造、計算機網路、動漫設計與製作、藝術設計、裝潢藝術設計、會計、市場營銷、物流管理、人力資源管理、**表演、舞蹈表演等20個專業。現有在校生6500餘人,其中模具設計與製造、物流管理、藝術設計為**財政重點支援發展專業,學前教育專業為我院特色專業。

學院師資力量雄厚。共有專任教師278人,來自行業企業一線的兼職教師48人,擁有高階職稱的教師75人,碩士學位的教師82人。教師們來自於全國15個省、市,畢業於南開大學、吉林大學、北京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河北大學、西南大學、白俄羅斯**學院、日本早稻田大學等在內的近70所大學,實現了教師思想、文化、學術的大融合。

學院大力開展「職業教育論壇」、「青藍工程」、「青年教師教學技能大賽」,加強教師的培訓和培養,鍛造了一支「結構合理、師德高尚、關愛學生、業務精湛、技能嫻熟」的教師隊伍,保證了教育教學的質量。其中雙師型教師達到15%,特級教師3人,3人成為曾憲梓**獎獲得者。十一•五國家級科研課題3項,省級科研課題9項。

學院連續多年被評為文明單位、示範學校、教學實績突出單位、精神文明學校、先進領導集體、先進基層黨組織。2023年7月,學院被河北省委省**命名為「河北省教育先進集體」。

學院堅持面向社會、適應市場的辦學理念,按照"把學院建成文、管、工協調發展,以工科為主,特色鮮明,服務地方經濟建設,培養適應經濟發展需要的合格的高層次技能型實用人才的河北省知名職業學院"的辦學定位,堅持以質量求生存、以特色求發展的辦學方針 , 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做好校企聯辦、工學結合,大力推進學生素質拓展、強化學生就業技能培養,重視學生的就業指導,努力做到學院有特色、專業有特點、學生有特長,培養一專多能的複合型人才。 學院在辦好師範教育、職業教育的同時,先後於2023年創辦了附中―師芳中學,2023年創辦了河北滄州實驗高階中學(又名泊師高中)。學院已發展成為乙個集職業教育、師範教育、普通教育為一體的大型的集團化的教育單位。

悠久的歷史名校,煥發著勃勃生機。

小學公升初中的入學方式怎麼填?

5樓:匿名使用者

1、劃片入學

小六生依據區教育局劃定的招生片區,符合房戶一致政策即可免試就近入學。劃片入學都是進公立院校,不符合政策又想進公立院校的就要根據實際居住地進行調劑。義務教育階段所以無學費。

相對來說劃片入學只要是符合入學要求,在官方招生時間裡完成驗證報名即可,是公升學方式裡最簡單的方式,片內學校也被很多家長作為保底學校。

2、坑班生

就是確定目標中學後,報名參加目標學的培訓或與目標學校有關的培訓,佔上乙個位置,等待參加最終的錄取考試。

3、特長生

小學公升初中,經批准的藝術教育特色校、科技活動示範校和體育傳統專案學校可接收文藝、科技、體育特長生。為了確保生源質量,各招生校在正式錄取之前都會對特長生進行統一測試,考試通過則可被學校錄取。

4、推薦生

每年各重點名校都會向一些知名公辦小學啟動優秀學生推薦程式,由重點小學向學校推薦優質生源!公辦學校一般會根據學校五年級期末考試成績以及六年級期中考試成績作為參考,推薦班內前5或前10的孩子進入重點中學,這也是很大一部分家長和孩子喜歡的入學方式之一,但受名額限制。

5、共建生

某些具有實力和背景的大單位和一些優質小學、中學籤有共建協議,學校每年都會給這些單位的直系子女一些公升學指標。

6樓:張哲

劃分區考試

想不出來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施教區..我們也要填..老師說的..

小學公升到初中,辦理初中入學的時候需要帶上什麼東西。

8樓:小肥肥啊

一般去學校報道之前會和錄取通知書一起發乙個入學須知的,上面寫了需要帶的東西,一般就是帶學費,戶口本,錄取通知書,學生**之類的。

初中學習技巧:

公升初中後最大的差別是課程門數多,老師上課時,不可能象在小學中反反覆覆地講解,所以,學過一次以後就要懂。

初中是打基礎的時候,現在高考題很注重基礎知識,所以初中的課要每節必會,不要認為簡單就不放在心上。要想學習好就必須把書翻濫。其次,要注意培養一些好的學習方法。

擴充套件資料:

小公升初的入學方式

大派位小公升初派位分兩種,第一種是推優生,他們是在全市重點中學範圍內進行首輪派位,也就是我們叫的小派位。第二次是在全市範圍內進行二輪派位,通常叫大派位。 [3]

坑班生就是確定目標中學後,報名參加目標學的培訓或與目標學校有關的培訓,佔上乙個位置,等待參加最終的錄取考試。

特長生小公升初入學中,經批准的藝術教育特色校、科技活動示範校和體育傳統專案學校分別可接收文藝、科技、體育特長生。為了確保生源質量,各招生校在正式錄取之前都會對特長生進行統一測試,測試時間由各區縣教委確定,一般限定在兩天之內。

一般來說,特長生錄取要經過兩個步驟:

一、特長生資格審查。經審查合格的學生獲取區教委統一下發的特長生合格證,考生憑合格證參加所報考學校組織的專業測試。

二、特長生單項測試,最終的錄取結果由學校決定。

推優生推優生是綜合素質評價優秀,被推薦學生應具有良好的文明行為和道德品質,有較強的團隊精神和交流合作能力,積極參加社會實踐和公益活動,具有良好的學習習慣,較強的學習能力,每學年德育評價均為優秀,身體健康,自理能力強。

學習成績優秀:課程學科知識掌握紮實並能靈活應用,文理科均衡發展。學習成績優秀,學年總評名列年級前茅,有一定的研究性學習能力的學生。

共建生某些具有實力和背景的大單位和一些優質小學、中學籤有共建協議,學校每年都會給這些單位的直系子女一些公升學指標。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義務教育的學校(非民辦學校)帶上戶口本和家長身份證到所在居住區域對應的初中登記入學即可.

10樓:王王王立立立

護口本,及影印件,父母的身份證影印件,及孩子本身的身份證影印件.

入學教育感受500字作文。初中。

11樓:regret無可挽回

花開花落,四季輪迴。六年的時光如流水般逝去,轉眼間,我已是一名中學生了。

進入初中生活,老師對我們進行了「學前教育」!

首先,校長對我們表示祝賀,並歡迎我們融入「二中」這個大家庭!然後,老師向我們詳細介紹了二中!

新學期,新起點。一切從「0」開始。俗話說「萬事開頭難。」剛進入中學,也許會有點兒不適應,但慢慢熟悉了就好。

首先,我想衝刺班級前五,有人肯定會想:你不是痴人說夢吧?!而我認為: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們不斷努力、前行,就能到達成功的彼岸!

光說不行,還得要做!既然想衝刺班級前五,就要努力學習!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認為不能死板的學習,而應該掌握學習方法與技巧。

在課堂上,做好隨堂筆記。珍惜課堂上45分鐘的寶貴時間!還要在生活中去實踐、應用!

有人肯定會問:「怎麼去實踐、應用呢?」就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吧!比如說,我們出去玩的時候,會見到外國人。這時,你就可以用應用跟她/他對話,促進英語學習!

然後再說說語文背誦吧!想必很多同學都為此而苦惱吧?!其實,背誦也沒有大家想象中的那麼複雜、困難!你只要準確熟讀課文,並跟隨作者一起走進課文中去,就能了解課文內容,背誦下來了!

上面所說的是現代文背誦,而古文背誦相比現代文背誦就略有難度!古文背誦,你要掌握古文意思,還要結合文中的註釋來理解!你讀懂了意思,根據意思就能背下來了!

以上就是我的學習「妙招!」怎麼樣?還不錯吧!

生活中,朋友也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呢,我還要交許多新朋友!不管在學習還是生活中都能互幫互助、團結友愛!

這就是我對未來的憧憬、目標!相信我,一定會成功的!

石家莊市第八中學的介紹,石家莊第八中學在哪?

石家莊來 市第八中學位於青園街自 南段438號,始建於1956年8月,現有教學班41個,學生2050餘人,教職工182人。建校50年來,該校為義務教育 職業教育和普通高中教育做出了巨大貢獻,為祖國培養了大批高素質人才,向重點中學及高等院校輸送了大批優秀畢業生。跨入新世紀後,學校更新觀念,與時俱進,深...

石家莊市15中長什麼樣,石家莊市第十五中學好嗎管的嚴嗎

石家莊市第十五中學是河北省示範性高階中學。她誕生於解放石家莊的隆隆炮火聲中,至今已走過了六十乙個春秋。石家莊市第十五中學建立於1948年,占地面積38000平方公尺,現有教職工240人,52個高中教學班,在校生2600多人,1996年被河北省 命名為河北省重點中學。2001年被命名為 省級示範性高中...

石家莊15中學好不好,石家莊市第十五中學好嗎管的嚴嗎

額 我高中畢業三年了 不是15的 我們上高中的時候15中還是不錯的,校服當時在高中裡算好看的。校風開放,各種戀。學習上吧 我感覺高中學習很大程度是靠自覺的,老師會管,但不像初中管那麼嚴了,成績好壞完全看個人的努力程度,真的是付出幾分收穫幾分。大概這些吧,這兩年也不再關注高中了,可能說的不太對了啊。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