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量土地面積用那些工具,測量土地的工具有哪些?三個以上

2021-03-04 08:56:39 字數 975 閱讀 4097

1樓:歲月如風灬

如果土地比較規範、方正。可用鋼尺直接拉;如果不規則,可用全站儀、經緯儀或者***測出每個座標點,在電腦上用cda就可以自動算面積啦!希望對你有幫助

測量土地的工具有哪些?(三個以上) 5

2樓:匿名使用者

全站儀、rtk/手持***、經緯儀、小平板、皮尺等。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有一套對所屬地塊

權屬界線的界址點座標進行精確標定的地形圖,然後根據對測量內容和精度的要求(一般測繪單位都是比較系統的)選擇測量工具,一般您所說的土地測量這裡不清楚您具體要測什麼,比如地籍測量的主要內容包括地籍調查、地籍平面控制測量、土地界址點測定、地籍圖繪製和土地面積計算等。

全站儀、超站儀 、經緯儀 、水準儀、雷射指向儀 、rtk/手持***、小平板、皮尺以及專用的農田面積測畝儀等。很多

測量土地時一般要用到什麼測量工具

4樓:111尚屬首次

測量土地時一般要用到標桿,捲尺,測繩等測量工具.

如有疑問,請追問~

希望可以幫到你~ o(∩_∩)o謝謝~

怎樣測量土地面積,買什麼測量工具多少錢,不用測量工具可以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測畝儀

方便。西法測畝儀,一鍵測面積,使用簡單,sv-118,沿土地繞一圈就能面積大小和圖形軌跡顯示,自由設定大小畝,山地林地等坡面面積也能測量,400,主機大小僅僅比菸盒長點,方便攜帶,usb充電,大容量鋰電池,待機更久,大廠出品,質量保證,內建高精度***進口模組和進口天線,測量精確,誤差0.1畝。

6樓:東若谷扶雀

這樣就是乙個梯形地面,公式是:/2,也就是/2=24194.5平方公尺,然後再乘以0.0015,約等於36.29畝,應該就是這樣計算啦!

怎樣測量土地面積 怎麼測量土地面積?

面積小且不規則時,劃分成一些三角形,用海龍公式計算出每個銜接三角形的面積,再加起來。大面積土地精確測量先分成小塊面積逐塊測量再加起來。大面積土地粗略測量先繪成地圖,再在地圖上測量。圖上測量方法 1 將圖上需測面積的區域按邊界剪下並用精度高一點的天平 如克 稱重,再將同一張圖上剪下的邊緣部分剪成面積規...

土地怎麼測量,怎樣測量土地面積

土地測量的方法 1 經緯儀結合鋼尺的測量法為解決不規則宗地所遇到的困難,採用了經緯儀幫助測量。在第一種方法的基礎上,將經緯儀固定架設在宗地上各個拐點處,進行角度的測量,結合鋼尺丈量的長度再計算出宗地的面積。2 全站儀測量法,隨著生產建設的不斷發展,為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引進了全站儀,該儀器提供了一種...

手機測量土地面積軟體,手機測量面積用什麼軟體好

這種軟體我也找過很多,但是沒有乙個好用的都不好使,都是騙人的。用手機丈量土地怎麼能丈量準確 342221197203117490 你說的是土方量吧?可以通過平均斷面法,即前乙個斷面的面積和後乙個斷面的面積的平均值,再乘以長度,方格網法,把斷面分為n個規則的方格,然後分別計算每個網格的方量,相加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