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土地面積多大

2022-08-31 18:20:04 字數 740 閱讀 7291

1樓:峑颫

377748平方公里 國土的總面積:包括各小島在內,共計377,835平方公里,其中土地面積374,744平方公里,水域面積3,091平方公里。

2樓:臆躠0060罖

日本相當於雲南省 雲南省的總面積為39.4萬平方公里,佔全國陸地總面積的4.1%。

日本國土面積為: 377748平方公里 國土的總面積:包括各小島在內,共計377,835平方公里,其中土地面積374,744平方公里,水域面積3,091平方公里。

自然地理:位於太平洋西岸,是乙個由東北向西南延伸的弧形島國。西隔東海、黃海、朝鮮海峽、日本海與中國、朝鮮、南韓、俄羅斯相望。

陸地面積377880平方公里,包括北海道、本州、四國、九州4個大島和其它6800多個小島嶼。領海面積310000平方公里。與俄羅斯存在「北方四島」(俄方名為「南千島群島」)領土爭端,與南韓存在竹島(韓方名為「獨島」)領土爭端。

山地和丘陵佔總面積的71%。全國有160多座火山,其中50多座是活火山,為世界上有名的**區。富士山是全國的最高峰,海拔3776公尺。

溫泉遍布全國各地。境內河流流程短,最長的信濃川長約367公里。最大的湖泊是琵琶湖,面積672.8平方公里。

由於地處海洋的包圍之中,屬溫帶海洋性季風氣候,終年溫和濕潤,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夏秋兩季多颱風,6月份多梅雨。1月平均氣溫北部-6℃,南部16℃;7月北部17℃,南部28℃。

年降水量700—3500公釐,最高達4000公釐以上。

日本有多大土地面積?日本國土面積多大

日本國土面積 平方公里。日本位於亞歐大陸東部 太平洋西北部,包括北海道 本州 四國 九州四個大島和其它6800多個小島嶼,因此也被稱為 千島之國 日本東部和南部為太平洋,西臨日本海 東海,北接鄂霍次克海,隔海分別和朝鮮 南韓 中國 俄羅斯 菲律賓等國相望。日本北海道有世界最著名的漁場之一 北海道漁場...

怎樣測量土地面積 怎麼測量土地面積?

面積小且不規則時,劃分成一些三角形,用海龍公式計算出每個銜接三角形的面積,再加起來。大面積土地精確測量先分成小塊面積逐塊測量再加起來。大面積土地粗略測量先繪成地圖,再在地圖上測量。圖上測量方法 1 將圖上需測面積的區域按邊界剪下並用精度高一點的天平 如克 稱重,再將同一張圖上剪下的邊緣部分剪成面積規...

美國面積多大,美國有多少人口? 土地面積多少?

我查了一下國外中美國土面積的數字資料,問題又變得更加複雜起來。按microsoft的電子百科全書 encarta encyclopedia 中國面積為9,571,300 sq km,而美國的面積為9,629,047 sq km 數中還明確指出美國是僅次於俄羅斯,加拿大,面積第三的國家。大英百科全書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