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精確的中國土地面積是多少,中國國土實際面積是多少

2021-05-05 07:07:01 字數 5231 閱讀 6510

1樓:今天喜歡本特利

中國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千公尺,東部和南部大陸海岸線1.8萬多千公尺,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千公尺。

從北緯53°34′至3°51′,南北約跨50個緯度,由寒溫帶至赤道帶,約70%為溫帶(佔25.9%)、暖溫帶(佔18.5%)和**帶(約佔26%),有優越的熱量條件。

從東經73°附近至135°05′,東西跨將近62個經度,由太平洋沿岸到歐亞大陸的中心,包括土地面積幾乎相等的濕潤(佔32.2%)、半濕潤(佔17.8%)與半乾旱(佔19.

2%)、乾旱(30.8%)兩大地理區域。

2樓:來自董奉山絕世佳人的喜樹

八二年1、1畝,二0一九年人均七分多點

3樓:匿名使用者

9597000平方公里

中國國土實際面積是多少?

4樓:握草

中國國土面積963.4057萬平方

公里,領海約470萬平方公里。

1、陸地領土:中國大陸及其沿海島嶼、台灣及其附屬各島東沙群島、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南沙群島以及其他一切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島嶼(包括釣魚島群島、蘇岩礁),陸地領土約960萬平方千公尺。

2、海洋國土:渤海全域和黃海、東海、南海的大部分及其可以管轄的專屬經濟區,共約470萬平方千公尺,其中,南中國海九段線以內的所有海域面積約為300萬平方千公尺。中國領空為領土和領海以上35千公尺的空域。

東部和南部大陸海岸線長18400多公里,島嶼岸線14000多公里,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公里。海域分布有大小島嶼7600個,其中台灣島最大,約為35989.76平方公里。

陸上國界線長達20000多公里,陸地同14國接壤,與6國海上相鄰。

3、國土面積:陸地國土面積為960萬平方公里,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1/15,居世界第三位。[ 東部地區佔10.5%,中部地區佔25.3%,西部地區佔64.2%。

土地資源:山地320萬平方公里,高原250萬平方公里,  盆地180萬平方公里,平原115萬平方公里,丘陵95萬平方公里(截至2023年)。

擴充套件資料

疆界和鄰國

中國陸地邊界長達2.28萬公里,東鄰朝鮮,北鄰蒙古,東北鄰俄羅斯,西北鄰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西和西南與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不丹等國家接壤,南與緬甸、寮國、越南相連。東部和東南部同南韓、日本、菲律賓、汶萊、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隔海相望。

中國大陸海岸線長達18000多千公尺,自北向南瀕臨的近海有渤海、黃海、東海和南海。中國的領海,是指從海岸基線向海上延伸到12海浬的海域。渤海和瓊州海峽為中國內海。

沿海分布有台灣島、海南島、崇明島、舟山群島、南海諸島等5000多個大大小小的島嶼。

鄰近中國大陸的海洋

領海由渤海(內海)和黃海、東海、南海三大邊海組成,東部和南部大陸海岸線1.8萬千公尺。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萬平方千公尺。

海域分布有大小島嶼7600個,其中台灣島最大,面積35798平方千公尺。

渤海位於遼東半島老鐵山角到山東半島北岸蓬萊角的渤海海峽,與黃海水域相通,有廟島群島綿亙峽口,面積7.7萬平方千公尺,平均水深18公尺,最深處70公尺。

黃海北起鴨綠江口,南以長江口北岸向濟州島方向一線同東海分界,西以渤海海峽與渤海相連。平均水深44公尺,最深處140公尺,面積38萬平方千公尺,海床為半封閉型淺海大陸架。

東海北起長江北岸至濟州島方向一線,南以廣東省南澳到台灣省本島南端一線,東至沖繩海槽(以沖繩海槽與日本領海分界),正東至台灣島東岸外12海浬一線,面積77萬平方千公尺。

南海的海底是乙個巨大的海盆,海盆的山嶺露出海面就是中國的東沙、西沙、中沙、南沙群島,這些海底山嶺是中國大陸架的自然延伸。南海總面積350萬平方千公尺。

5樓:王珂

陸地面積960萬平方公里,領海約470萬平方公里。

中華人民共和國大陸海岸線1.8萬多千公尺,島嶼岸線1.4萬多千公尺,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千公尺。

中國海域分布有大小島嶼7600多個,其中台灣島最大,面積35798平方千公尺。陸地同14國接壤,與6國海上相鄰。

領土範圍:

陸地領土:中國大陸及其沿海島嶼、台灣及其附屬各島東沙群島、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南沙群島以及其他一切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島嶼。

海洋國土:渤海全域和黃海、東海、南海的大部分及其可以管轄的專屬經濟區,,其中,南中國海九段線以內的所有海域面積約為300萬平方千公尺。中國領空為領土和領海以上35千公尺的空域。

國土面積:陸地國土面積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1/15,居世界第三位。東部地區佔10.5%,中部地區佔25.3%,西部地區佔64.2%。

土地資源:山地320萬平方公里,高原250萬平方公里,盆地180萬平方公里,平原115萬平方公里,丘陵95萬平方公里。

6樓:baby鞋子特大號

中國的實際國土面積精確數字為9,598,077平方公里。

據美國中情局的**上赫然登載,顯示中國國土面積為959.6960萬平方公里,而美國國土面積為963.1418萬平方公里——也就是說,美國的面積比中國大,他們是世界面積第三大的國家。

權威性比較高的大英百科全書,顯示中國的面積為957.2900萬平方公里,美國面積為951.8287萬平方公里。

擴充套件資料

1、中國海洋國土:

渤海全域和黃海、東海、南海的大部分及其可以管轄的專屬經濟區,共約470萬平方千公尺,其中,南中國海九段線以內的所有海域面積約為300萬平方千公尺。中國領空為領土和領海以上35千公尺的空域。

東部和南部大陸海岸線長18400多公里,島嶼岸線14000多公里,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公里。海域分布有大小島嶼7600個,其中台灣島最大,約為35989.76平方公里。

陸上國界線長達20000多公里,陸地同14國接壤,與6國海上相鄰。

2、中國國土面積:

陸地國土面積為960萬平方公里,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1/15,居世界第三位。東部地區佔10.5%,中部地區佔25.3%,西部地區佔64.2%。

7樓:星願下的期盼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公里,東部和南部大陸海岸線長18400多公里,島嶼岸線14000多公里,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公里。

1.海域分布有大小島嶼7600個,其中台灣島最大,約為35989.76平方公里;

2.陸上國界線長達20000多公里,同14國接壤與6國海上相鄰;

3.省級行政區劃為4個直轄市、23個省、5個自治區、2個特別行政區,首都北京。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基於國土面積的相關情況

1.中國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有著悠久的歷史文化,是世界國土面積第三大的國家,世界第一大人口國,與英、法、美、俄並為聯合國安理會五大常任理事國。

2.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世界第一**大國,世界第一大外匯儲備國,世界第一大鋼鐵生產國和世界第一大農業國,世界第一大糧食總產量國以及世界上經濟成長最快的國家之一。

3.中國是第二大吸引外資國,還是世界許多國際組織的重要成員,被認為是潛在超級大國之一。中華人民共和國擁有最豐富的世界文化遺產和自然人文景點,是世界旅遊大國之一。

8樓:幸運的吳兼

中華人民共和國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公里,大陸海岸線1.8萬多千公尺,島嶼岸線1.4萬多千公尺,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千公尺。

海域分布有大小島嶼7600多個,其中台灣島最大,面積35798平方千公尺。陸地同14國接壤,與6國海上相鄰。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有著悠久的歷史文化,是世界國土面積第三大的國家,世界第一大人口國,與英、法、美、俄並為聯合國安理會五大常任理事國。

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世界第一**大國,世界第一大外匯儲備國,世界第一大鋼鐵生產國和世界第一大農業國,世界第一大糧食總產量國以及世界上經濟成長最快的國家之一。第二大吸引外資國,還是世界許多國際組織的重要成員,被認為是潛在超級大國之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擁有最豐富的世界文化遺產和自然人文景點,是世界旅遊大國之一。

9樓:枕邊吹風會

中華人民共和國面積約963.4057萬平方公里,領海約470萬平方公里。

陸地領土:中國大陸及其沿海島嶼、台灣及其附屬各島東沙群島、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南沙群島以及其他一切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島嶼(包括釣魚島群島、蘇岩礁),陸地領土約960萬平方千公尺。

海洋國土:渤海全域和黃海、東海、南海的大部分及其可以管轄的專屬經濟區,共約470萬平方千公尺,其中,南中國海九段線以內的所有海域面積約為300萬平方千公尺。中國領空為領土和領海以上35千公尺的空域。

東部和南部大陸海岸線長18400多公里,島嶼岸線14000多公里,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公里。

海域分布有大小島嶼7600個,其中台灣島最大,約為35989.76平方公里。陸上國界線長達20000多公里,陸地同14國接壤,與6國海上相鄰。

國土面積:陸地國土面積為960萬平方公里,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1/15,居世界第三位。 東部地區佔10.5%,中部地區佔25.3%,西部地區佔64.2%。

土地資源:山地320萬平方公里,高原250萬平方公里,盆地180萬平方公里,平原115萬平方公里,丘陵95萬平方公里(截至2023年)。

10樓:智心女人

中國國土陸地面積960萬平方千公尺,陸上邊界2萬多千公尺。領海由渤海(內海)和黃海、東海、南海三大邊海組成,東部和南部大陸海岸線1.8萬千公尺。

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萬平方千公尺。海域分布有大小島嶼7600個,其中台灣島最大,面積35798平方千公尺。

中國位於亞洲東部,太平洋西岸。北起漠河附近的黑龍江江心,南到南沙群島的曾母暗沙。西起帕公尺爾高原,東至黑龍江、烏蘇里江匯合處。

陸地面積960萬平方千公尺,陸上邊界2萬多千公尺。領海由渤海(內海)和黃海、東海、南海三大邊海組成,東部和南部大陸海岸線1.8萬千公尺。

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萬平方千公尺。海域分布有大小島嶼7600個,其中台灣島最大,面積35798平方千公尺。

中國的土地面積在全世界排行第幾?

11樓:哇哎西西

中國的國土面積全球排行第三。

世界各國領土面積排名(world rankings)是指最新的各國(不含水域、殖民地)國土面積排行榜。面積前10的國家有俄羅斯、加拿大、中國、美國、巴西、澳大利亞、印度、阿根廷、哈薩克、阿爾及利亞。

世界上各國的國土面積也是很重要的,最近網上有美國領土多於中國的言論,但事實上並不是這樣的,美國算上海域面積才比中國的領土多。

我國國土面積是多少,中國國土面積是多少

實際上,我國的國土面積遠不止960萬平方公里,準確來說是973萬4230平方公里,即使不算某些國家與我們有爭議的地方,也有963萬平方公里。所以,960萬平方公里是乙個約數,也是乙個低調的數字。我國的國土面積應為1260萬平方公里。在人們的腦海中,多少年來,從小學教材 啟蒙讀物到各類愛國主義教材,告...

中國的實際國土面積是多少中國的國土面積實際到底具體是多少

963.4057萬平方公里,領海約470萬平方公里 中華人民共和國位於亞洲東部,太平洋西岸 是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 的社會主義國家。國土面積 陸地國土面積為960萬平方公里,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1 15,居世界第三位。東部地區佔10.5 中部地區佔25.3 西部地區佔64.2 ...

中國農村土地面積和人口分別佔全國總量的百分之幾

截止2009年底,中國農村土地面積佔全國總量的94.7 人口佔53.4 貧雇農以及中農,在舊中國佔農村人口的 卻只擁有 的土地?貧雇農以及中農,在舊中國佔農村人口的 80 卻只擁有 20 的土地。to get divorced than stick to a bad marriage e and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