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土地面積最大的國家是哪個國家

2021-03-19 09:20:06 字數 3637 閱讀 8747

1樓:阿離

俄羅斯位於歐洲東部和亞洲北部,其歐洲領土的大部分是東歐平原。它橫跨歐亞大陸,東瀕太平洋,西接波羅的海芬蘭灣,東西最長9000公里,南北最寬4000公里,領土面積約1707.54萬平方公里(佔蘇聯領土面積的76%),是世界上領土面積最大的國家。

陸地鄰國西北面有挪威、芬蘭,西面有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白俄羅斯,西南面是烏克蘭,南面有喬治亞、亞塞拜然、哈薩克,東南面有中國、蒙古和朝鮮。東面與日本和美國隔海相望。海岸線長33807公里。

大部分地區處於北溫帶,氣候多樣,以大陸性氣候為主。

2樓:懷念如風

這是國土面積排名前五的國家及一些相關介紹,如果對你有幫助,希望可以採納一下,謝謝

俄羅斯俄羅斯位於歐亞大陸北部,地跨歐亞兩大洲,由22個自治共和國、46個州、9個邊疆區、4個自治區、1個自治州、3個聯邦直轄市組成,國土面積為1707.54萬平方公里,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俄羅斯是有較大影響力的強國,其軍工實力雄厚,特別是高等教育、航空航天技術,居世界前列。

俄羅斯還是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五大常任理事國之一。

加拿大加拿大位於北美洲最北端,領土面積為998.467萬平方公里,位居世界第二,國土大部分位於北極圈之內,人口主要集中在南部五大湖沿岸。另外,加拿大是乙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得益於豐富的自然資源和高度發達的科技,使其成為世界上擁有最高生活品質、社會最富裕、經濟最發達的國家之一,是世界上最大最重要的鑽石生產國之一。

中國中國疆域遼闊,國土總面積963.406萬平方公里,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有著悠久的歷史,距今約2023年前。中國文化淵遠流長、博大精深、絢爛多彩,是東亞文化圈的文化宗主國,在世界文化體系內佔有重要地位,由於各地的地理位置、自然條件的差異,人文、經濟方面也各有特點。

傳統文化藝術形式有詩詞、戲曲、書法、國畫等,而春節、元宵、清明、端午、中秋、重陽等則是中國重要的傳統節日。

美國美國是由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50個州和**等眾多海外領土組成的聯邦共和立憲制國家,其主體部分位於北美洲中部,國土總面積為963萬平方公里。美國是乙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其政治、教育、經濟、軍事、文化、創新等實力領銜全球。作為世界第一軍事大國,其高等教育水平和科研技術水平以及航空工業方面,也是當之無愧的世界第一。

巴西巴西是南美洲最大的國家,國土總面積854.74萬平方公里,居世界第五。巴西曾是全球發展最快的國家之一,是重要的發展中國家,航空製造業強國。

巴西的文化具有多重民族的特性,巴西作為乙個民族大融爐,有來自歐洲、非洲、亞洲等地區的移民。足球是巴西人文化生活的主流運動,是2023年世界盃舉辦國。

3樓:樂正秀榮泉寅

古代面積最大的是中國的元朝。元朝的疆域是:「北逾陰山,西極流沙,東盡遼東,南越海表」,「東、南所至不下漢、唐,而西北則過之」(《元史·地理志》)。

包括蒙古全境和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及泰國、緬甸北部的一些地方。面積相當於今天中國疆土的兩倍。

.近現代面積最大的國家是前蘇聯。面積2240萬平方千公尺,是20世紀世界上領土面積最大的國家。

.當今世界面積最大的國家是俄羅斯。1707.54萬平方公里(佔蘇聯領土面積的76%)。...

4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俄羅斯,是世界面積最大國家,國土面積為1707萬平方公里,比全世界任何乙個國家大很多。

ps:加拿大面積998萬平方公里,中國國土面積963.406萬平方公里,美國963萬平方公里,巴西851萬平方公里,分居2-5位。

5樓:紫苑小薇

俄羅斯 (面積:1707.54萬平方公里)。

俄羅斯,簡稱俄聯邦、**,是由22個自治共和國、46個州、9個邊疆區、4個自治區、1個自治州、3個聯邦直轄市組成的聯邦共和立憲制國家。國旗為白、藍、紅三色旗。國徽主體為雙頭鷹圖案。

俄羅斯位於歐亞大陸北部,地跨歐亞兩大洲,國土面積為1707.54萬平方公里,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也是乙個由194個民族構成的統一多民族國家,主體民族為俄羅斯人,約佔全國總人口的77.7%。

6樓:廣溫倫賦

俄羅斯面積1707.54萬多平方公里(佔蘇聯領土面積的76%),是世界上領土面積最大的國家。位於歐洲東部和亞洲北部,其歐洲領土的大部分是東歐平原。東瀕太平洋,西接波羅的海芬蘭灣,橫跨歐亞大陸,東西最長9000公里,南北最寬4000公里。

陸地鄰國西北面有挪威、芬蘭,西面有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白俄羅斯,西南面是烏克蘭,南面有喬治亞、亞塞拜然、哈薩克,東南面有中國、蒙古和朝鮮。東面與日本和美國隔海相望。海岸線長33807公里。

7樓:束秀愛敏寅

俄羅斯面積1700萬多平方公里

是世界上領土面積最大的國家。

8樓:歸鴻博門寶

俄羅斯面積最大

面積達到17075400平方千公尺

加拿大第二

面積達到9970610平方千公尺

中國第三

面積達到9600000平方千公尺

世界占地面積最大的國家是哪個國家?

9樓:孔培勝羅婉

俄羅斯俄羅斯全稱俄羅斯聯邦,是2023年12月以後由原來的蘇維埃社會主義國家聯盟中「俄羅斯蘇維埃社會主義聯邦共和國」更名而來,由21個自治共和國、49個州、6個邊區、10個自治區和乙個自治州組成。俄羅斯面積1710萬平方公里,地跨亞歐兩大洲,是世界上地域最遼闊、面積最廣大的國家,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11%,海岸線長達3.4萬公里。

10樓:佼丹厙琬

羅斯俄羅斯全稱俄羅斯聯邦,是2023年12月以後由原來的蘇維埃社會主義國家聯盟中「俄羅斯蘇維埃社會主義聯邦共和國」更名而來,海岸線長達3.4萬公里,是世界上地域最遼闊,由21個自治共和國、49個州、6個邊區、面積最廣大的國家,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11%,地跨亞歐兩大洲、10個自治區和乙個自治州組成。俄羅斯面積1710萬平方公里

11樓:符潔愚媚

歐洲占地面積最大的國家—俄羅斯,因為俄羅斯既是世界領土面積最大的國家,同時俄羅斯的首都和經濟、文化、工業中心均處在歐洲部分,所以習慣上把俄羅斯劃為歐洲國家。

俄羅斯之後依次分別是:烏克蘭、法國、西班牙、瑞典。

12樓:候奕琛鞏鸞

俄羅斯俄羅斯國土東臨太平洋,西臨大西洋,北靠北冰洋,南至高加索和黑海,其邊境線長達60000公里,其中海岸線長約40000公里。與歐亞14家接壤,其中與中國的黑龍江省、吉林省、內蒙古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有4300公里的邊界線。

俄羅斯領土略呈長方形,總面積為1705.54萬平方公里,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乙個國家。其領土占前蘇聯的76.

2%,約為我國領土面積的兩倍,佔地球陸地面積的將近十分之一。東西最寬距離為9000多公里,跨170個經度,11個時區;南北跨越35個緯度,最寬距離為4000多公里。俄羅斯地跨歐亞兩洲,其歐洲部分是國家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全國約四分之三的工業和人口都集中在這一區域,包括首都莫斯科和聖彼得堡等大城市。

而且其主要民族及文化淵源都出自歐洲,所以一般認為俄羅斯傳統上是個歐洲國家。

13樓:藺玉枝簡胭

俄羅斯領土橫跨歐亞兩洲,是世界領土面積最大的國家。面積17075400平方千公尺。北臨北冰洋,西瀕波羅的海,西南靠黑海、亞速海和裡海,東臨太平洋,隔海與美國阿拉斯加和日本相望。

陸地西部與挪威、芬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白俄羅斯、烏克蘭交界,南部與喬治亞、亞塞拜然、哈薩克、中國、蒙古、朝鮮接壤。

世界上哪個國家最大,世界上最大的國家是哪個國家!中國排名是第幾大國家?

從面積的角度 俄羅斯 從人口的角度 中 國 綜合國力角度 美 國 世界面積居前十位的國家 俄羅斯 歐洲 1707萬平方千公尺 加拿大 北美洲 997萬平方千公尺 中國 亞洲 960萬平方千公尺 美國 937 萬平方千公尺 巴西 南美洲 854萬平方千公尺 澳大利亞 大洋洲 769萬平方千公尺 印度 ...

世界上國土面積最大的是哪個國家,世界上國土面積最大的十大國

回答您好,已了解您的問題,正在查閱相關資料,請稍等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是俄羅斯。俄羅斯位於歐亞大陸北部,地跨歐亞兩大洲,國土面積為1707.54萬平方公里,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提問世界上最大的省是哪個?回答面積 310.32萬平方千公尺 提問 給力 回答 更多5條 世界上...

世界上最熱的國家是那國,世界上最大的國家

盛產石油的科威特是世界上最炎熱的國家。在夏季,日平均氣溫均在40 以上,有時高達50多度。世界上最熱的地方在非洲的衣索匹亞的馬薩瓦。馬薩瓦在紅海邊上,l月份平均溫度在26 左右,7月份平均溫度為35 全年平均溫度為30.2 可見這裡月月高溫,熱不可耐,幾乎天天都是盛夏。為什麼會這麼熱呢?它雖然在海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