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蠶豆不能和什麼一起吃,豆漿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和秋葵能一起吃嗎

2021-03-04 08:56:36 字數 4158 閱讀 4082

1樓:匿名使用者

蠶豆不可生吃,蠶豆性滯膩,胃氣弱者吃多了易脹氣,不宜多吃。另外蠶豆含有致敏物質,過敏體質的人吃了會產生不同程度的過敏、銀屏性溶血等中毒症狀,就是俗稱的蠶豆病。這是因為體內缺乏某種酶類所致,是一種遺傳缺陷。

發生過蠶豆過敏者一定不要再吃。祝你健康!望採納我哦

2樓:匿名使用者

蠶豆加海螺:腹脹;蠶豆加田螺:腹痛。

豆漿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和秋葵能一起吃嗎

3樓:植物網

1、和豆漿相剋的有:

豆漿+藥物:藥物會破壞豆漿的營養成分或豆漿影響藥物的效果

豆漿+紅糖:會破壞營養成分

豆漿+鵪鶉蛋:會不利消化吸收

豆漿+雞蛋:會降低營養

豆漿+山竹:身體不適

豆漿+蜂蜜:豆漿中的蛋白質比牛奶高,兩者沖對,產生變性沉澱,不能被人體吸收

2、豆漿可以和秋葵同吃。豆漿性溫和,秋葵性寒,兩者一起吃不會有什麼危害,沒什麼不適症狀產生。秋葵不要搭配寒涼性食物就沒關係的。

秋葵的營養價值豐富,每一百克秋葵中所含蛋白質是2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11克,不溶性纖維3.9克,胡蘿蔔素310微克,維生素c4毫克,鈣45毫克,磷65毫克,鉀95毫克,鈉3.

9毫克,鎂29毫克,鐵0.1毫克,鋅0.23毫克,硒0.

51毫克。

豆漿極富營養和保健價值,富含蛋白質和鈣、磷、鐵、鋅等幾十種礦物質以及維他命a、維他命b等多種維生素。豆漿的鈣含量比其他任何乳類都豐富,豆奶蛋白質含量比牛奶還要高,另外豆奶中還含有大豆皂甙、異黃酮、卵磷脂等有防癌健腦意義的特殊保健因子。

蠶豆食用方法和注意事項

4樓:要永遠疼我哦

蠶豆的使用方法:

1.蠶豆的食用方法很多,可煮、炒、油炸,也可浸泡後剝去種皮作炒菜或湯;

2.製成蠶豆芽,其味更鮮美;

3.蠶豆粉是製作粉絲、粉皮等的原料,也可加工成豆沙,製作糕點;

4.蠶豆可蒸熟加工製成罐頭食品,還可製醬油、豆瓣醬、甜醬、辣醬等。又可以製成各種小食品;

5.蠶豆不可生吃,應將生蠶豆多次浸泡呈焯水後再進行烹製;

6.蠶豆去殼:將幹蠶豆放入陶瓷或搪瓷器皿內,加入適量的鹼,倒上開水悶一分鐘,即可將蠶豆皮剝去,但去皮的蠶豆要用水沖除其鹼味。

注意事項:

嫩蠶豆是一種季節性很強的時令蔬菜,應趁早食用。剝殼後,如果豆子頂端像指甲一樣的月牙形呈淺綠色,說明蠶豆很嫩,可以帶殼吃;如果已經變黑,就說明老了,維生素c的含量會略有下降。

蠶豆鮮嫩度不同,吃法也各異。嫩蠶豆可以煮熟,或用少許油煸炒,鮮嫩可口。老蠶豆可以做成豆瓣酥,或和雞蛋等一起煮湯,入口潤滑、細膩。

在南方地區,還有用蠶豆和大公尺煮飯、熬粥的傳統,這樣能增加飯裡的蛋白質含量,減少營養損失。

要想蠶豆可口,剝殼也很有講究。剝出來的蠶豆不能用水洗,否則會影響其鮮嫩度。最好是把豆莢掰斷後,再把豆子擠壓出來。最後,蠶豆不可生吃,多吃會脹肚、傷脾胃。

蠶豆不能生吃。蠶豆種子中含有巢菜鹼苷,人食用這種物質後,可引起急性溶血性貧血(蠶豆黃病)。春夏兩季吃青蠶豆時,如果烹製不當,常會使人發生中毒現象。

而且一般在吃生蠶豆後4~24小時後發病。為了防止出現蠶豆中毒,最好不要吃新鮮的嫩蠶豆,而且一定要煮熟後再食用。

5樓:匿名使用者

蠶豆:別名大豆、大豌豆、羅漢豆等。

蠶豆營養價值較高,用途廣泛,籽粒含粗蛋白質27.9%、澱粉40.7%,脂肪1.

5%,賴氨酸1.7%,還含有維生素b2、鈣、磷、鐵和人體必所需的多種氨基酸,食用蠶豆對人體健康十分有益。蠶豆也是加工豆製品的優質原料,用來出口,換取外匯,蠶豆的莖葉是飼養家畜的好飼料,其根部有根瘤菌,也可以固氮,起肥土的作用。

蠶豆為一年生或越年生草本植物,屬豆科植物。

是豆類蔬菜中重要的食用豆之一, 它既可以炒菜、涼拌,又可以製成各種小食品,是一種大眾食物。

蠶豆中含有大量蛋白質,在日常食用的豆類中僅次於大豆,還含有大量鈣、鉀、鎂、維生素c等,並且氨基酸種類較為齊全,特別是賴氨酸含量豐富。

青橄欖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6樓:醜小鵝

牛肉與橄欖相剋:同食會引起身體不適

食物相剋對照表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從遠古時代起,人們就非常重視合理飲食,並在漫長歲月裡總結出許多的寶貴經驗。食能養人,也能傷人,不明飲食的負面作用,把不能一起吃的食物放在一起,會引起矛盾,從而在不知不覺中損害了自身的健康。

本文將幫助您掌握許多新的知識,糾正不正確的偏見,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

1、菠菜+乳酪: 菠菜含豐富的鈣質,乳酪所含的化學成份會影響鈣的消化吸收。

2、菠菜+瘦肉: 菠菜含銅,瘦肉含鋅。銅是製造紅血球的重要物質之一,又為鈣鐵、脂肪代謝所必需。如果把它和含鋅較高的食物混合食用,則該類食物析出的銅會大量減少。

3、海帶+豬血: 同食會便秘。

4、鹼+粥: 做粥用的大公尺、小公尺、高粱等都含有較多的維生素。維生素b1、b2、尼克酸和維生素c在酸性中很穩定,而在鹼性環境中很容易被分解。

5、魚肉+西紅柿: 食物中的維生素c會對銅的析放量產生抑制作用。

6、白酒+牛肉: 同時食用容易上火。因為牛肉屬於甘溫,補氣助火,而白酒則屬於大溫之品,與牛肉相配餓如火上澆油,容易引起牙齒發炎。

7、羊肉+醋: 羊肉大熱,功能益氣補虛;醋中含蛋白質、糖、維生素、醋酸及多種有機酸,其性酸溫,消腫活血,應與寒性食物配合,與羊肉不宜。

8、甲魚+黃鱔+蟹: 孕婦吃了會影響胎兒健康。

9、豆漿+雞蛋: 雞蛋中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一種不能被人體吸收的物質大大降低了人體對營養的吸收。

10、胡蘿蔔+白蘿蔔: 胡蘿蔔含有抗壞血酸酶,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使兩種蘿蔔的營養價值都大為降低。

11、水果+蘿蔔: 同食容易患甲狀腺腫。

12、土豆+香雀: 同食臉上容易生雀斑。

13、鱉肉+雞蛋: 性咸平,孕婦及產後便秘者忌食。

14、牛肉+紅塘: 同食會引起腹脹。

15、菠菜+大豆: 食物中的維生素c會對銅的析放量產生抑制作用。

16、田螺+牛肉: 不易消化,會引起腹脹。

17、鵝肉+鴨梨: 傷腎臟。

18、人參+蘿蔔: 不易消化,腹裡脹氣。

19、牛奶+菜花: 牛奶含豐富的鈣質,菜花所含的化學成份影響鈣的消化吸收。

20、墨魚+茄子: 同食容易引起霍亂。

21、梅干菜+羊肉: 同食回引起胸悶。

22、狗肉+姜: 同食會腹痛。

23、馬肉+木耳: 同食易得霍亂。

24、葡萄+駱駝肉: 同食會生熱病。

25、牛奶+韭菜: 牛奶中含鈣。鈣是構成骨骼和牙齒的主要成份。牛奶與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會影響鈣的吸收。

26、騾肉+金針蘑: 同食會引起心痛,嚴重會致命。

27、菊花+雞肉: 同食會中毒。

28、小白菜+兔肉: 同食容易引起腹瀉和嘔吐。

29、蛇肉+蘿蔔: 同食會中毒。

30、鯽魚+冬瓜: 同食會使身體脫水。

31、鹿肉+魚蝦: 癌病患者不宜同食。

32、黃豆+酸牛奶: 酸牛奶含豐富的鈣質,黃豆所含的化學成份影響鈣的消化吸收。

33、鱉肉鴨肉: 同食會便秘。

34、海蟹+大棗: 同食容易患寒熱病。

35、田螺+蠶豆: 同食會腸絞痛。

36、西紅柿+黃瓜: 西紅柿中含大量維生素c,有增強機體抵抗力、防治壞血病、抵抗感染等作用。而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同食可使其中的維生素c遭到破壞。

37、胡桃+野雞肉+木耳:同食會引起身體不適。

38、冰棍+西紅柿: 同食會中毒。

39、鱉肉+兔肉: 脾胃虛寒者忌食。

40、鯽魚+豬肝: 同食具有刺激作用,瘡癰熱病者忌食。

41、燒酒+黍公尺: 同食會引起心絞痛。

42、牛肉+橄欖: 同食會引起身體不適。

43、羊肉+竹筍: 同食會引起中毒,可以用地漿水**。

44、香蕉+地瓜: 同食會引起身體不適。

45、烏梅+豬肉: 同食會引起中毒,可以用地漿水**。

46、杏仁+豬肉: 同食會引起肚子痛。

47、蝦皮+黃豆: 同食會消化不良。

48、田螺+木耳: 同食會中毒,可以用蓮房**。

49、芹菜+雞肉: 同食會傷元氣。

50、兔肉+芹菜: 同食會脫水。

7樓:莊君貿薄

可以一起吃,但是最好不要吃冰的,因為吃了冰的再吃海鮮或者吃了海鮮再吃冰的,都容易拉肚子。

豆漿不能和什麼一起吃,豆漿不能跟什麼一起吃?

1 不能和抗生素一起服用。豆漿不能喝紅黴素等一些抗生素服用,兩者之間會發生一定的拮抗化學反應,最好是間隔乙個小時之後再喝。2 豆漿裡面不能加紅糖。紅糖裡面含有的有機酸是非常多的,容易和豆漿裡面的蛋白酶相結合,從而讓蛋白質變性並且沉澱,不容易被人體消化以及吸收。如果想吃甜食的話,可以加入白糖。3 豆漿...

蠶豆不能和什麼同食,蠶豆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4種食物不可同食

與蠶豆不能與抄什麼同吃相剋食物如下 蠶豆 海螺 腹脹 蠶豆 田螺 一起吃會腸絞痛 與蠶豆能同吃的最佳搭配食物 蠶豆 白菜 增加抵抗力 蠶豆 枸杞子 清肝去火 蠶豆味甘 性平,入脾 胃經 可補中益氣,健脾益胃,清熱利濕,止血降壓,澀精止帶 主治中氣不足,倦怠少食,高血壓,咯血,衄血,婦女帶下等病症。嫩...

吃鱸魚不能和什麼一起吃,豆漿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和秋葵能一起吃嗎

你好,朋友 鱸魚不能和蛤蜊一起吃。會導致銅 鐵流失 鱸魚不能和乳酪一起吃。會影響鈣吸收 鱸魚不能和忌廉一起吃。會影響鈣吸收 對身體是不好的,謝謝。好像真的沒有看到過報道,吃鱸魚和不能喝什麼在一起吃的。你好,吃鱸魚的話,其實其他東西的話,只要適量還是可以的,所以不要馬上吃水果就行 鱸魚不建議和高鞣酸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