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尺酒煮時要加水嗎,公尺酒到底怎麼煮?

2021-03-04 01:04:18 字數 6396 閱讀 932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加也可以不加,加水量不超過1:1,即1kg公尺酒的加水量不要超過1k**,加水之後還要加點糖才更好

公尺酒到底怎麼煮?

2樓:匿名使用者

煮公尺酒的方法如下:

1、清洗

糯公尺三遍左右,瀝淨雜質和水份。將洗好的糯公尺加入冷開水浸泡,糥公尺浸泡的時間範圍為5-24小時,根據環境溫度決定浸泡時間的長短,天所冷就要多浸泡一段時間,一直浸泡到公尺粒用手指能碾碎就可以了。

2、將浸泡好的糯公尺瀝乾水後,蒸熟。用冷開水將蒸熟後的公尺飯攤開沖洗降溫至30度左右,做到公尺粒之間不粘連為好。

3、將甜酒曲均勻撒入公尺飯中,加入適量冷開水,藉著水充分拌勻酒麴

4、把拌好糥公尺飯裝入乾淨的容器(千萬不能沾油汙),用手背壓緊,中間用手指戳乙個小坑,便於觀察出酒情況。

注意事項:

全過程中一定不能粘油,加入糥公尺中的水應該都是涼開水。

營養價值:

公尺酒能夠幫助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具有補血養顏、舒筋活絡、強身健體和延年益壽的功效。

3樓:匿名使用者

先取原酒少許先品嚐一下。若發苦,那是變質了。若不苦,則是好酒。

煮酒前,先確定自己要多少煮好的酒,以此為基礎,取三分之二的水,煮開,再加入預定的公尺酒。煮好出鍋後再加糖。這樣就不會苦了。

特別注意:加入公尺酒後煮開就行,時間不宜過長。

4樓:匿名使用者

1斤公尺酒的做法直接食用:開瓶後用勺取出直接食用,細膩潤滑、醇香甜蜜。(就是前面說到的)

2、作公尺酒(酒釀、甜酒)飲料:

a、熱飲:取適量公尺酒,加適量開水,白糖攪拌後冷卻即可飲用。

b、冷飲:將熱飲放入冰箱冷凍後取出即成冷飲。

c、果汁公尺酒在上述飲料中加入檸檬汁、橙汁、草霉汁等果汁製成風味別緻的果汁公尺酒。

3、全套公尺酒:做法是把公尺酒放在沸水中燒開,打入雞蛋花,並撒入葡萄乾、桃仁、花生、果乾、白糖等,最後加入燒開的牛奶。

全套公尺酒黃自相間,蛋花柔軟,奶香酒味撲鼻,各種乾鮮果星星點點,色彩斑斕,吃起來營養豐富,香甜而略酸,難怪群眾視它為上好的早點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放水的,要不就是過期了,不過公尺酒的期限很長的!

做甜酒要加水嗎

6樓:a唐糖糖唐糖糖

甜酒的學名叫公尺酒,製作過程需要加水。

準備好食材糯公尺,紅麴,純淨水,燒酒各適量。

選擇上等糯公尺放於盆中,用清水淘洗乾淨即可。

往洗好公尺的盆中加入適量水,淹沒糯公尺過一手指節左右為宜,25至15度溫度浸泡8小時,15度以下浸泡14小時,以公尺粒浸透至無白心為宜。

把泡好的公尺撈出後,用水沖洗乾淨、瀝乾裝入木質容器中,將容器放入加水的鍋中,大火猛蒸,直到公尺飯蒸熟,不粘不硬、且無硬心為佳。

將蒸好的公尺飯在竹盤子上攤涼,溫度降至35度左右,將研磨好的紅麴粉撒入拌勻。

將拌勻的糯公尺粉裝入開水消毒過的盆中,在中間挖乙個小凹槽,蓋上蓋子,保持恆溫30度3天左右,發出酒香味,甜酒就做好了。

糯公尺酒煮雞蛋要不要加水??

7樓:拾萬里之外

糯公尺酒煮雞蛋要加水,做法如下:

1. 將母雞清洗乾淨,斬成大塊。當歸用清水沖洗乾淨。大棗洗淨後用小刀挖出棗核。

2. 鍋中放入適量熱水,大火燒沸後將雞肉塊放入汆煮3分鐘,再取出瀝乾水分待用。

3. 砂鍋中放入清水、糯公尺酒、當歸、大棗和雞肉塊,大火煲沸後,再轉小火慢慢煲煮60分鐘,其間不斷撇去浮沫。

4. 最後放入鹽調味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 就開直接放蛋即可飲用 想喝飲料一樣 很好喝^_^

9樓:工長

我是加水煮的,不要帶甜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加入水,糖可以到最後再放。

11樓:冰藍fei兒

要加水的,孝感也不錯喲!

超市買的糯公尺甜酒,拿回家後煮一下。煮的時候要加水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煮的時候可以不加水,加水味道會變稀

另外,最好不要煮,會變酸的。建議做東西的時候先煮好,最後再放甜酒進去混勻就行了

13樓:吃貨海龍王

喜歡淡酒就加水,喜歡涼的就不煮,按個人喜好。

怎樣做糯公尺酒要加多少水

14樓:青春離線

自釀糯公尺酒的做法

用料:安琪甜酒曲4克、糯公尺5斤、純淨水2公升左右

1、浸泡的器具、蒸公尺飯的器具、盛飯的容器、攪拌的器具、最後發酵的器具清洗至無油,後用開水或純淨水清洗一遍。

2、5斤糯公尺清水沖洗三次左右入盆浸泡,水量高於公尺兩倍,浸泡5-6個小時。

3、浸泡後入鍋蒸煮糯公尺,蒸熟即可,注意糯公尺不要貼到蒸鍋壁上,會糊。

4、蒸煮後的糯公尺放入無水無油的盆裡,邊倒涼開水邊攪拌,晾涼到30度左右,開始撒曲,放入4克安琪酒麴。

5、拌曲後的糯公尺裝入發酵器皿,按壓一些讓糯公尺成坨,在中間挖個洞,弄少量涼開水拌一點酒麴抹在所有外表面,不要多,然後密封。

6、30度左右發酵,多觀察但不要經常開蓋子,中間的酒窩滿了(發酵16-36小時),開啟嚐嚐周圍的公尺是否甜了,如果甜度夠了,將準備好的純淨水倒進去,水量看個人愛好,可放入公尺量的1.5-2倍,裝水後繼續發酵5小時左右。

7、發酵好後過濾出來的就是糯公尺酒了,濾不太乾淨的酒和公尺可留著做酒釀圓子。

15樓:畢玉英告婉

不是的,月子公尺酒水跟糯公尺酒完全是不一樣的,月子公尺酒特種工藝釀造,特種酒麴,特種蒸餾方法,有別於其他公尺酒工藝會產生燥熱上火,口渴口苦的症狀,真正起到溫和熱補的作用,符合中醫產後恢復原則:「溫而不燥」。

止一堂月子公尺酒

原料:100%精選優質大公尺,純淨山泉,純天然釀造,綠色無汙染,無任何化學合成成分

工藝:台灣公尺酒特種工藝釀造,特種酒麴,特種蒸餾方法,有別於其他公尺酒工藝會產生燥熱上火,口渴口苦的症狀,真正起到溫和熱補的作用,符合中醫產後恢復原則:「溫而不燥」。

酒精度:15%

(v/v)

功效:1,

止一堂月子公尺酒富含氨基酸,維生素等天然養分,能滿足產婦組織修復和母乳合成的需要;

2,富含酵素,能提高神經和肌肉組織的興奮性,預防產後憂鬱;

3,行氣活血,能促進血液迴圈,增強新陳代謝,抵禦寒邪入侵,預防產後肥胖;

4,溫和熱補,改善體質;

5,15%

度製成的月子公尺酒水,水分子團更小,滲透力高,溶解力強,能啟用人體細胞,排出大量孕期停留在身體的水分,避免食用普通飲用水容易產生內臟下垂,「水桶腰」的症狀。因此,所以傳統坐月子理論總告誡產婦「滴水不沾」。

6,分子團小的水能啟用細胞產生大量內源性膠原蛋白,增加**彈性。

適用人群:

1,產婦

2,任何疾病,飲用公尺酒煮成的水可啟用人體細胞,加促吸收養分,排出毒素,有助於早日恢復。

食用方法:

1.家庭製作月子水:將月子公尺酒倒入砂鍋內3/5滿,大火煮沸45分鐘至酒精完全揮發,酒精度數為0時,即為月子水。可以當作月子期間的飲用水,可以用來料理月子期間的餐點。

2.直接用來煲湯,煲湯時間須大於60分鐘。配合使用止一堂正宗胡麻油效果更佳。

3.直接用來料理台灣風味餐點麻油雞、姜母鴨等。

4.和切片的老薑或薑汁煮沸45分鐘後用來擦身體,能避免風寒濕毒,可預防產後關節痛身痛。

16樓:超級築路行者

用料:糯公尺1斤

輔料:甜酒曲2克

調料:水200毫公升

步驟:1.糯公尺洗淨,放入電飯煲中,加入沒過半個手指節的水,糯公尺飯要煮的比平常的公尺飯硬,粒粒分明,但要煮熟,根據自己家電飯煲情況加水

2.取出大約2克酒麴,壓成末

3.公尺飯蒸熟以後,悶一會兒,因為糯公尺比較難熟,而且容易返生

4.悶好的糯公尺飯放入乾淨,乾燥的盆中

5.分次加入200克涼開水,目的一是降溫,二是增加出酒率,每次加入水,都要讓糯公尺充分吸收,加入全部水糯公尺飯不能成稀糊狀,此步驟可以根據經驗多加或者少加水

6.待糯公尺溫度降到比手溫略高,大約35°左右,撒入酒麴,拌勻

7.拌好的糯公尺飯,壓平,中間留出乙個孔,就是酒窩

8.蓋上蓋子,放在暖氣上(蓋子不用密封,若是暖氣太熱,可以用毛巾將盆子包裹,以受熱均勻)夏天可以直接在室溫下發酵

9.24小時以後,揭蓋,酒味飄香,酒窩中滲滿清亮的酒

10.糯公尺塊也浮起,公尺酒就做成了,做成的公尺酒可以立刻煮了吃,也可以放幾天,但需要放在溫度較低的地方,夏天要放入冰箱冷藏,一週之內吃完為宜

17樓:匿名使用者

做糯公尺酒不加水

糯公尺本身是蒸熟的

18樓:風都漸暖

水不用放很多的,和糯公尺要成比例。

19樓:wuli熊熊小寶寶

愛喝糯公尺酒的收藏啦,手把手教你,3分鐘學會,又香又甜,零失敗

20樓:匿名使用者

糯公尺5斤、純淨水2公升左右。你就按著比例加就可以了,應該就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公尺酒水是煮開了直接喝,還是加水煮開了喝

21樓:回到從前座位

你說的公尺酒水是不bai是我們這邊說的甜du酒釀啊?這東zhi西是促dao奶的,你需要哺乳就要版喝這個,尤其是乳汁權不通暢,吃個甜酒釀蛋效果很不錯,甜酒釀裡面含有大量對人體有益的菌類,可以促進消化,據說還有美白的作用,做月子不是必須吃這個的

22樓:紫荊盛開啦

直接喝也行,原汁原味煮開喝也行,不要再加水了,或者整瓶放在開水裡燙熱了也行。

釀公尺酒可以加水麼?

23樓:白晝明媚

可以加水,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糯公尺 300g、甜酒曲 適量、水 適量。

1、把糯公尺放入大碗中。

2、洗乾淨,用水泡十二個小時。

3、泡好後倒去上面的水。

4、放到蒸鍋上蒸熟。

5、另一碗中倒入開水晾涼。

6、將蒸好的公尺放入乾淨的大碗中降溫到35度左右。

7、加入甜酒曲再加入涼開水拌勻。

8、用勺子壓平,中挖乙個小油,蓋上保鮮膜,放於35度發酵。

9、36小時後中間的小孔有酒水出來,倒出,完成。

24樓:匿名使用者

釀公尺酒可以加水是可以加水的。

品名:釀公尺酒

材料:糯公尺(1000g)、甜酒曲(15g)做法:1、糯公尺洗下,泡水12小時

2、蒸熟公尺飯,攤開,涼到不燙手,38度左右3、均勻拌入甜酒曲,裝入密封盒

4、壓實公尺飯,加冷開水,沒過公尺飯2cm

5、密封好,放在溫暖的地方~

6、空調或暖氣旁

7、24小時後,糯公尺飯逐漸浮起,底部出現了一層公尺酒~~8、兩天後,糯公尺飯層變薄,酒更多咯,可以聞到淡淡的酒香9、三、四天後,甜酒就成熟了,酒香撲鼻~~

25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水將糯公尺泡開(半天就夠了),漂洗乾淨。

在蒸鍋裡放上水,蒸屜上墊一層白布,燒水沸騰至有蒸汽。將瀝乾的糯公尺放在布上蒸熟,約一小時。嚐一嚐糯公尺的口感,如果飯粒偏硬,就灑些水拌一下再蒸一會。

蒸糯公尺的同時,將一枚酒麴研成粉末待用。

將蒸好的糯公尺端離蒸鍋,冷卻至室溫。用筷子翻翻以加快冷卻。涼透後。

在冷卻好的糯公尺上灑少許涼開水,用手將糯公尺弄散攤勻,用水要盡量少。將酒麴均勻地撒在糯公尺上,稍微留下一點點酒麴最後用。然後用手將糯公尺分割槽翻動,將糯公尺上下層拌在一起,盡量混均勻。

拌勻後,將糯公尺轉移到罈子裡。邊放邊用手掌輕輕壓實。放完後將最後一點酒麴撒在上面。

再用一塊紗布封住壇口(用來吸受水分的),再蓋上蓋子,盡量不留空隙。放置在保溫(三十度左右為宜)的地方,比如衣服筐裡,用毯子或者衣服包好。放置大約過三天就好了。

中間隨時檢查,看有無發熱。發熱就是好現象。第三天就可以嚐嚐。

完成發酵的糯公尺是酥的,有汁液,氣味芳香,味道甜美,酒味不衝鼻,嘗不到生公尺粒。這時就可以揭去保鮮膜,公尺酒就成了。做得好的,糯公尺不散,可以分割成塊。

如果發酵過度,糯公尺就空了,全是水,酒味過於濃烈。

如果發酵不足,糯公尺有生公尺粒,硌牙,甜味不足,酒味也不足。

拌酒麴的時候,如果水灑得太多了,最後糯公尺是空的,也不成塊,一煮就散。

酒麴中有根黴菌、毛黴菌等和酵母菌兩類微生物。黴菌將澱粉轉化成糖,即糖化過程;酵母將糖轉化成乙醇,即酒化過程。只有這兩個過程都進行到適當程度,才有美味的公尺酒。

做公尺酒時要注意:

1)拌酒麴一定要在糯公尺涼透以後。否則,熱糯公尺就把黴菌殺死了。結果要麼是酸的臭的,要麼就沒動靜。

2)一定要密閉好。否則又酸又澀。

3)溫度低也不成。三十攝氏度左右最好

4)全程不能碰到油,否則是失敗的

以上內容和建議,僅供參考。

甜公尺酒煮雞蛋的方法,公尺酒怎麼煮雞蛋

甜公尺酒煮雞蛋有什麼功效?公尺酒煮雞蛋有溫胃健脾胃。袪風祛寒,補氣補血的作用。沒有一切生長激素,新增劑,是純天然食品,對脾弱氣血虛的人有滋補。漲個的情況下當然可以吃完,天天吃更強,生雞蛋含有很多蛋白和各種各樣維他命,是漲個時最好是的蛋白質 公尺酒煮雞蛋滋補養生人體,健脾開胃健脾胃,合適天天吃!酒釀歷...

如何煮糯公尺酒雞蛋,糯公尺酒煮雞蛋怎麼做

酒釀雞蛋是一種簡單易做的漢族小吃,在江南地區尤為流行。口味酸甜可口,而且具有滋陰養顏 催乳 等等營養功效。在滾水中加入紅糖 生薑,然後打進雞蛋,跟著即可熄火。將蛋與湯盛入碗中,放入酒釀即可食用。酒釀3大匙 雞蛋1個 清水適量 紅糖適量 生薑末1茶匙。製作步驟。做法一 1 在滾水中加入紅糖 生薑,然後...

夢見別人向自己要公尺酒,夢見自己在煮公尺酒這個夢怎麼解?

今天的你要有些自知之明。你對愛情的看法也傾向於理性,考慮到以後兩人的共同生活,也考慮到在一起需要的物質基礎呢。夢見自己在煮公尺酒這個夢怎麼解?夢見自己在煮公尺酒意味著 放假窩在家裡難免和家人有所互動,偏偏這兩天自我意識更為高漲,更容易產生意見不合的不愉快場面發生。不妨找些自己一人就可以做的事情,來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