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甜酒時能不能用酵母粉來代替甜酒曲

2021-03-04 01:04:18 字數 357 閱讀 3545

1樓:微生秀花朱靜

做甜酒時不能用酵母粉來代替甜酒曲,兩者的成分是不一樣的。酵母粉無法使糯公尺中的澱粉分解成糖分,也無法使糯公尺中的蛋白質分解成氨基酸;酵母粉只能時現成的糖分轉化成酒精。

甜酒曲是一種發酵製劑,含有根黴、毛黴及少量酵母。在糯公尺發酵過程中,糖化菌(主要是根黴)首先將糯公尺中的澱粉分解成葡萄糖,蛋白質分解成氨基酸,接著少量的酵母又將葡糖糖經糖酵解途徑轉化成酒精,最終就形成了甜美可口的甜酒。

2樓:瀧秋英竹冬

不行的甜酒曲裡面微生物成分主要是黴菌和酵母黴菌的作用是吧糧食裡面的澱粉轉化為酵母可以利用糖。

而酵母是把糖轉化為酒精的一種微生物

所以是不能的

發面可以把酵母粉和甜酒曲同放嗎,和麵時誤把甜酒曲當作酵母,那麼再放酵母還可以嗎?

衝突應該是沒有的,畢竟兩個都是酵母菌 望採納 做什麼啊,放甜酒曲?我們家放酵母粉和鹼面,因為鹼面是去酸味的,看做什麼了 可以,這樣會縮短了發面的時間 可以,這樣會縮短了發面的時間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甜酒曲能當酵母使嗎?20 安琪甜酒曲能發面,和麵時加水 加甜酒曲,和好後放在盆裡半小時就可以了。做饅...

牛奶能不能用菜湯來衝

很多蔬菜裡含有草酸,牛奶中的鈣離子會和草酸形成草酸鈣沉澱,煮蔬菜的湯來衝牛奶的確易患結石病。鈣離子沉澱,也會影響鈣吸收。所以建議不要用煮蔬菜的湯來衝牛奶。可以把蔬菜瘦肉剁碎,煮蔬菜瘦肉末粥給寶寶吃。祝寶寶健康成長!不能 大人都不愛喝的孩子能愛喝嗎 再說 你所說的容易幻結石病 是因為 菜在煮湯時沒有焯...

男孩子能不能用文靜來形容,可以用文靜來形容男生嗎

當然可以了,誰說文靜是女孩的專利了 聽話,懂事,長的好看,乖巧。能,文靜顯得人很愛安靜而已採納哦 小孩子可以,大點就不要這樣稱呼了,要稱其文明帥氣是最恰當的了。可以用 文靜 來形容男生嗎 可以形容18歲一下的,因為18以上男生再用文靜來形容,感覺會被別人說木訥的感覺 一般不會 成熟穩重 大方大度 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