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自己做的公尺酒發酵的還好就是沒出水

2021-03-04 01:04:18 字數 3152 閱讀 8681

1樓:玫瑰紅

一斤公尺最後變成發酵液是多少斤?三斤半左右為較好的濃度。水太少糖的濃度太高不利於酵母菌的生長。

水太多甜度低發酵液的酒度也低。你的情況可能是水太少。糖度高酵母菌活動受到抑制。

為什麼我做的公尺酒,發酵的水特別少

2樓:再見小苡

你是怎麼做的?公尺酒要先蒸熟然後把公尺鋪散開晾涼,期間還要灑點涼水降溫然後就可以發酵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很多原因..用的酵母水是否過少..發酵時間過短.酒麴的好壞都是決定公尺酒好壞的根本

為什麼我做酒釀不出水

4樓:摩羯他是信仰

1,你酒餅子放少了!加一點吧,兌水加!

(我們這裡叫酒餅子...不知道你們那怎麼樣叫,就是用來發酵的酵素! )

2,溫度太冷了,暖一點容易出酒.

公尺酒做了兩天,為什麼沒有出水,有什麼解決的辦法

5樓:匿名使用者

1,你酒餅子放少了!加一點吧,兌水加!

(我們這裡叫酒餅子...不知道你們那怎麼樣叫,就是用來發酵的酵素! )

2,溫度太冷了,暖一點容易出酒.

公尺酒的做法步驟

1製作公尺酒的材料。

2將糯公尺沖洗二至三遍,放在冷水中浸泡24小時候(浸泡過程在需要約8小時換一次水)再撈出並用清水沖洗2至3遍,

3電飯煲裡放上蒸籠隔層,把紗布洗過,鋪到上面。

4然後把公尺倒在上面,放在蒸籠上蒸熟(約半小時),

5把紗布拉起了遮蓋在公尺上,四周包嚴實把公尺包住。

6電飯煲調到煮飯檔位即可。

7將製作公尺酒的容器和容器蓋清洗乾淨,尤其是容器內不能沾有任何油性物質。用剛剛燒開的沸水沖燙容器機容器蓋1分鐘以上,對其殺菌消毒。

8容器裡倒入沸水後蓋上蓋子等幾分鐘。

9用少量的涼開水把酒麴沖散(水不需要放太多,足夠將酒麴沖散即可。)

10蒸好的公尺飯開啟鍋蓋。

11出籠後打散並冷卻到不燙手(約35℃)即可。若飯顯得太乾或有夾生,克在飯上灑少量水再蒸一下。

12先將放涼的公尺飯放進消毒好的容器內,再加入約200ml的涼開水均勻攪拌。

13將沖散的酒麴倒進糯公尺飯中。

14並把糯公尺飯攪拌均勻。

15再在飯的**挖乙個圓孔。(做500克糯公尺或大公尺,大約需要配200ml涼開水,但是糯公尺飯放涼後太硬,可適當多放點涼開水;若是太軟,可以少放點涼開水;酒麴的分量可以按照您購買的酒麴包裝上的說明配置)

16把裝有糯公尺飯的容器放到公尺酒機裡,選擇公尺酒功能,然後定時即可(一般在30-36小時)。

17發酵好的公尺酒。

18可以直接食用或做一些公尺酒甜品,其餘的放到冰箱裡儲存。

自己做公尺酒 今天第三天了,有很濃的酒味,但是不出水 有什麼辦法可以補救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斤公尺最後變成發酵液是多少斤?三斤半左右為較好的濃度。水太少糖的濃度太高不利於酵母菌的生長。

水太多甜度低發酵液的酒度也低。你的情況可能是水太少。糖度高酵母菌活動受到抑制。

7樓:蝶之飛影

很正常啊,加點冷開水一糟就出來了呀~~~

8樓:匿名使用者

放冰箱,發酵是跟溫度有關的,溫度越低越不活躍。 酒這東西是越藏越香的,盡早喝掉…或低溫密封儲存… 早一些冷藏

9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了……應該是之前操作有問題……

做的公尺酒兩天了,有酒香也甜,就是沒出水,還要發孝嗎? 30

10樓:匿名使用者

糯公尺做飯是澱粉糊化的過程。1kg糯公尺做公尺飯2.2kg是吸收了1.

2k**。發酵澱粉糖化成糖和公尺飯中的水成糖化液析出,就是出水了。還沒有出水說明還沒有糖化好。

原因有時間不夠或者糖化酶不夠。

11樓:匿名使用者

才兩天……多放幾天觀察一下吧

做公尺酒有快一天了怎麼沒出水公尺還很硬

12樓:思想不能滑坡

如果要做類似於孝感公尺酒。那就簡單了。

用糯公尺生公尺做成熟飯

放入適量酵母,並用鏟子扒拉開,保證糯公尺飯的溫度(30度就行了)5小時後,你就可以享受你的美味公尺酒了

13樓:象牙海岸

哪有那麼快,公尺酒出酒要10天半個月的發酵時間才行

14樓:朱1十

蒸熟,搗爛,加酒麴,發酵。

小公尺酒發酵不出水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酒麴沒問題的話,就是溫度不夠,用保溫材料包裹一下。最好有保溫的容器,然後用乙個瓶子裝點熱水放在旁邊,可以加速發酵。

糯公尺酒發酵36小時以後為什麼只出了一點水,我想出水多點該怎麼弄 100

16樓:中醫微信

你的做法是做酒釀的。酒釀--醪糟不是酒。因為酒釀的酒度只有1%左右,算是飲料。

要做酒度6%以上的公尺酒的制法:

1.糯公尺1kg洗淨用水浸泡1小時蒸飯

2.酒麴0.5~1kg用3l涼開水洗幾次,要用200目尼龍網袋過濾。

3.糯公尺飯涼到30度以下把酒曲水加進去攪勻。

4.發酵20~24小時會產生很多氣泡底酒做成了5.4kg糯公尺洗淨浸泡一小時蒸熟幹一些的公尺飯。

6.把公尺飯攤涼至30度以下,把底酒倒進去攪勻。

7.最好稱以下發酵物總重量在5kg*3.3=16.5kg以內。

8.發酵一天後必須降溫至19~22度,最好品溫保持19度。

9.過了七天發酵基本結束。

10.先取出一些公尺粒放進冷藏櫃儲存。

11.用200#尼龍袋子過濾。

12.繼續發酵幾天熟成。

13.找可樂等耐壓pet瓶分裝並去掉沉澱渣滓。

14.裝好瓶的公尺酒再放一天,除去沉澱,蓋蓋儲存。

15.注意瓶內壓力,防止爆瓶,適時放氣。

16.壓力不太大時用酸味劑、甜味劑和香味劑勾兌。

17.再次分裝可樂瓶蓋蓋增壓至和可樂壓力差不多冷藏。

18.酒度16%左右。如果要做6%公尺酒加涼開水勾兌就可以。

做公尺酒的酒藥怎麼自製,如何自己做公尺酒

就是在伏天,用大公尺麵拌些草藥,兌入陳年酒母,然後捏成棗狀,放在秸稈或棉被上自然發熱,數小時後長白毛,立即取出通風。並曬乾即可。用公尺粉和芝麻花發酵,挺麻煩。怎樣自製藥酒 如何自己做公尺酒 公尺酒的家庭製作方法,介紹如下 一 製作公尺酒的原料 使用量。1.公尺 以糯公尺也稱酒公尺為最好 2kg 糯公...

自製的公尺酒醪糟為什麼發粘,為什麼自己在家做的公尺酒很粘而且不甜?

出現你那種情況後繼續放只會長黴。一,可能拌酒麴溫度高過40度發酵菌被燙死。二,水貨酒麴或酒麴太少。三,如在加工後5小時內有公尺湯一樣滲出,公尺放水太多熟飯太稀,或拌酒麴加水太多。靜放幾天就會變清了 發粘是發笑未完全,這樣很好了 如果和大氣接觸良好沒有密封的話不太容易出酒,公尺湯樣的情況只要是粳稻做的...

自己做的公尺酒水保質期多久,自己做的公尺酒保質期多久

公尺酒bai盡量在2個月之內飲用du完畢,且需要冷藏zhi保鮮。公尺酒保鮮dao方法是,版把乙個鮮雞蛋放在未煮權 的公尺酒上,兩小時後,蛋殼的顏色開始變深,隨著時間的延長,蛋殼的顏色逐漸變深,這樣,公尺酒的保鮮時間可以延長2.5倍。把公尺酒用完 後,雞蛋仍然可以食用。把公尺酒連同裝公尺酒的容器一起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