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寶屬不屬於經濟學裡的金錢一般等價物

2021-03-04 01:00:00 字數 4030 閱讀 2515

1樓:天亮就開窗

傳統政治經濟學著作解釋

1.經濟是指社會生產關係的總和。指人們在物質資料生產過程中結成的,與一定的社會生產力相適應的生產關係的總和或社會經濟制度,是政治、法律、哲學、宗教、文學、藝術等上層建築賴依建立起來的基礎;

2.經濟是指社會物質資料的生產和再生產過程。包括物質資料的直接生產過程以及由它決定的交換、分配和消費過程。其內容包括生產力和生產關係兩個方面,但主要是指生產力;

3.經濟是指乙個國家國民經濟的總稱。包括一國全部物質資料生產部門及其活動和部分非物質資料生產部門及其活動。我們通常講不同國家的經濟狀況,就是從國民經濟的角度上講的(這一定義犯了邏輯錯誤,即迴圈定義)。

2樓:匿名使用者

支付寶是電子銀行支付手段雛形,管理的電子貨幣與金錢等價

3樓:平安

屬於他屬於網際網路財產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人民幣才是,支付寶相當於銀行!

支付寶屬於什麼經濟學現象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金融業務

第三方支付結算屬於支付清算組織提供的非銀行類金融業務

央行將會制定的《支付結算組織管理辦法》

6樓:信柔慄冰冰

支付copy寶是第三方支付工具

,它bai擁有支付結算功能du。是一種結算類金融工具。

它的功能除zhi了dao結算,還有保障,買賣雙方不直接收付資金,而通過第三方,當收貨方收到貨物,同意支付後,賣家才能收到錢。對雙方都有約束,很大程度上解決了不能見面交易造成的互不信任。

支付寶支付屬於貨幣的哪一種職能?

7樓:龍泉

1、支付寶是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屬於貨幣的一種支付手段,不是國家規範中的貨物職能。

2、貨幣,狹義地講,是用作交換商品的標準物品;廣義地講,是用作交換媒介、價值尺度、支付手段、價值儲藏的物品。具體地講,貨幣具有交換媒介、價值標準、延期支付標準、價值儲藏、世界貨幣等職能。

貨幣被用來清償債務或支付賦稅、租金、工資等,就是貨幣支付手段的職能。支付手段是隨著賒賬買賣的產生而出現的,在賒銷和賒購中,貨幣被用來支付債務的。作為支付手段的貨幣,購買的主要是服務。

作為支付手段的貨幣,在購買商品或服務時,可以是分次交付的,在時間和空間上是可以分開的。或先交錢,後服務;或先服務,後交錢。

8樓:baby鞋子特大號

支付寶支付不屬於貨幣職能,支付寶是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只是屬於貨幣的一種支付手段,不是國家規範中的貨物職能。

由於貨幣屬於商品,因此他同所有商品一樣也具有使用價值和交換價值。當處在不同形式的價值運動中的時候,貨幣所表現出來的作用也不盡相同:價值尺度、流通手段、支付手段、貯藏手段和世界貨幣。

其中,價值尺度和流通手段是貨幣的基本職能。另外三種職能則是在兩者的基礎上形成的派生職能。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支付寶買東西屬於流通手段,徐濤上課講過。有些回答完全就是敷衍誤導

10樓:匿名使用者

支付 ax阿達東西啊

政治經濟學貨幣是固定充當一般等價物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理解這個問題需要深刻理解貨幣的含義、本質及產生。貨幣是從商品中分離出來,固定充當一般等價物的商品。貨幣的本質是一般等價物。

金銀固定的充當一般等價物,標誌著貨幣的產生。「貨幣天然是金銀」:從貨幣的產生可以很好地理解這個問題,因為貨幣的產生就是「金銀固定的充當一般等價物」,說得通俗一點,就是:

貨幣一生出來,就是金銀。因此說「貨幣天然是金銀」。這句話的理解需要深刻理解貨幣是怎麼產生的,再加上自己的抽象思維,需要花時間。

當然,如果你足夠聰明的話,對於這句話的理解也並不困難。「金銀天然不是貨幣」,這句話就比較好理解了,金和銀屬於礦物,它們怎麼會天然是貨幣呢?它們天然是礦物,而不是貨幣。

金銀是自然界的的產物,而貨幣是人類社會的產物。金銀的產生與人類社會的產生沒有必然的聯絡,而貨幣的產生則與人類社會的產生有著密切的聯絡。可以這樣說,沒有人類社會,就沒有貨幣,而並不一定會沒有金銀。

要知道:貨幣是商品經濟的產物。我重申一遍:

對於這兩句話的理解,需要對關於貨幣的幾個概念作深刻的剖析和理解,而這兩句話你理解到位了,關於貨幣的幾個概念,你也才算是真正理解了。

請教大家經濟學的常識:1一般等價物與貨幣能衡量其它商品價值.那衡量的那個商品的價值是使用價值還是價...

12樓:匿名使用者

1,價值

2,等價交換就是等價值交換,貨幣出現後表現為等**交換3,價值

4,例項好比,商品**為2,一年要買賣這個商品2次(速度為1/2),那麼一年貨幣量就是1

你手機發的字數有限制,沒法寫答案

高一經濟學:為什麼說貨幣是一般等價物(有價值),而又說紙幣本身沒有價值?

13樓:冰現殘影

首先不能把貨幣和紙幣混為一談,貨幣指的是一般等價物,可以是各種東西。例如書上所說的貝克啊,等等。而紙幣是國家發行的代表貨幣的某種價值符號,它本身就沒有價值,這麼說明白麼?

o(∩_∩)o~

14樓:匿名使用者

價值是凝結在商品中無差別的人類勞動,即價值是勞動。

貨幣裡面有人類的勞動,如金銀,因此他有價值,可以行使價值尺度的功能但是由於貨幣不容易攜帶,希望有種東西來代替貨幣行使價值尺度的功能,這樣,紙幣就產生了,紙幣是用來代替貨幣的,但是紙幣本身是沒有價值的,即沒有人類勞動在裡面。紙幣是代替貨幣的,紙幣本身是不值錢的(因為它本身只是一張紙),值錢的是貨幣,紙幣只是代替他的功能。

由於紙幣的代替作用,紙幣必須由國家發行,禁止造假,因為紙幣代替貨幣的過程,是用乙個無價值的東西代替乙個有價值的東西的過程

這是我學政治經濟學的一點理解,希望幫助你,供參考

15樓:匿名使用者

紙幣是貨幣的信用符號,是在用途上代替貨幣,本身沒有沒有價值,它只是代表了國庫裡國幣如貴重金屬,年代久遠,我也記不清了

在經濟學中,貨幣是不是必須是官方發行的?那"支付寶"等算不算貨幣?

16樓:匿名使用者

貨幣不一定是官方發行,可以是企業發行,當然受**委託。香港就有中國銀行,渣打銀行,匯豐銀行發行貨幣。

支付寶不是貨幣,象信用卡,不是貨幣,但起著貨幣的作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邊緣而敏感的提法,

作為一家公司的商務信用符號,首先從血統上就和貨專幣有本質區別。

但是,商業

屬企業的代幣券、電商類企業的電子信用,從某種程度上,一定範圍類,達到了貨幣的小部分功能。但是這是以商品的流通性和企業的支付或保障的信譽為基礎的,如聯華的電商卡、**幣等等。

對於央行和國家監管部門來說,這些提法都是市場經濟及新經濟發展中的新事物,也在密切關注、但不宜明確說法。早些年,商業企業的水票及時被叫停。代幣券和電子信用有區別,但質是一樣的,都是使用消費者使用貨幣從企業交換回的「商品」,這些「商品」只能限定範圍內可實現信用、交換其它指定商品等功能。

「支付寶」不能算貨幣。

18樓:手機使用者

「支付寶」不能算貨幣。

19樓:匿名使用者

支付寶只是乙個交易的平台!比如說買家要購買賣家的商品,就將帳戶上的金額先化到支付寶,等賣家將商品發出買家受到後,買家驗貨後就通知支付寶,這時支付寶就將款項放給賣家!所以說支付寶根本就不算貨幣!

紀念幣屬不屬於商品?本質是不是一般等價物?

20樓:匿名使用者

紀念幣是貨幣,但它具有商品的屬性,(即可按貨幣一樣的使用,又可以收藏)因此它的發行一般都是議價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紀念幣具有貨幣和商品的雙重屬性.

22樓:綠衣使者

紀念幣屬於收藏品,**當然比面值高。

離子屬於元素嗎?離子屬於原子嗎,離子屬不屬於原子?核素不包括離子嗎?為什麼元素的定義是一類原子的總稱就包括離子?但是核素的定義中說

不屬於。分子由原子組成 原子裡面有質子,中子和電子,電子繞著質子中子轉失去最外層部分電子的 的原子叫離子.離子與原子的區別 結構不同.原子的核內質子數等於核外電子數,最外層電子數沒有達到穩定結構 稀有氣體除外 離子的核內質子數大於或小於核外電子數,最外層電子數大多達到8電子穩定結構.電性不同.原子的...

企鵝屬不屬於鳥類?企鵝是鳥類嗎

企鵝 學名 spheniscidae 有 海洋之舟 美稱的企鵝是一種最古老的游禽,是地球上最大的不會飛的鳥,它們很可能在地球穿上冰甲之前,就已經在南極安家落戶。全世界的企鵝共有17種,大多數都分布在南半球。主要生活在南半球,屬於企鵝目,企鵝科。特徵為不能飛翔 腳生於身體最下部,故呈直立姿勢 趾間有蹼...

薯片屬不屬於食品安全的隱患

薯片是十大不健康食品之一哦 我是營養師,哈哈 有隱患並不能阻止人們喜愛它.因為隱患並不是很明顯,假如說吃了以後立即死亡,那麼沒人敢吃,如果只是隱患,而且並不能有充足的證據證明吃了能直接導致某種疾病,那麼很多人都會繼續吃的.薯片是油炸類食品,最好不要吃多.從包裝上看沒有按照食品安全標準標註生產廠商 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