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屬不屬於鳥類?企鵝是鳥類嗎

2023-03-11 07:10:02 字數 1467 閱讀 7376

1樓:

企鵝(學名:spheniscidae):有「海洋之舟」美稱的企鵝是一種最古老的游禽,是地球上最大的不會飛的鳥,它們很可能在地球穿上冰甲之前,就已經在南極安家落戶。

全世界的企鵝共有17種,大多數都分布在南半球。主要生活在南半球,屬於企鵝目,企鵝科。特徵為不能飛翔;腳生於身體最下部,故呈直立姿勢;趾間有蹼;蹠行性(其他鳥類以趾著地);前肢成鰭狀;羽毛短,以減少摩擦和湍流;羽毛間存留一層空氣,用以保溫。

背部黑色,腹部白色。各個種的主要區別在於頭部色型和個體大小。 企鵝是鳥類。

感覺有用的話,希望答案,謝謝。

2樓:彩綺棒凌

屬於。企鵝具有鳥類的幾乎所有特徵,例如體溫恆定、卵生、有翅膀、羽毛等。

3樓:梁丘鴻暢鹹耘

企鵝屬於鳥類,因為:呼吸器官除具肺外,還有由肺壁凸出而形成的氣囊,用來幫助肺進行雙重呼吸。卵生。

企鵝除了不會飛翔,其它的特徵都符合。我想,你之所以懷疑企鵝是鳥類,乙個主要的原因是企鵝不會飛,而且在水裡游泳很出色,這在鳥類中算是一種特殊吧。..

4樓:泰全五溪

企鵝是鳥類,屬於鳥綱企鵝目,企鵝科所有種類的通稱。

5樓:田田

屬於鳥類。鳥綱企鵝目。

企鵝是鳥類嗎?

6樓:生活暢談者

是。企鵝是一種非常耐寒的、生活在高緯地區的動物。從所屬的綱來看,企鵝是鳥綱的,因此是鳥類的一種。

從外觀來看的確跟平時所見的飛鳥不太一樣,但不能因此而認為不是鳥類。其實企鵝的存在歷史是非常悠久的,算是一種古老的游禽,也可以說是一類典型的海鳥。

企鵝是鳥類嗎?

7樓:當當網

企鵝是不會飛的鳥類。地球上有18種企鵝,它們都生活在南半球,主要是南極洲附近的冰冷水域中;

還有些企鵝居住在澳大利亞、非洲和南美洲。

企鵝不能飛翔,它們用已經變成鰭狀的翅膀在水中游泳。

有些企鵝一生中有75%的時間都泡在水裡。

但所有的企鵝都在陸地或是與陸地連線的冰層上繁殖後代。

8樓:衛漾梁丘山彤

動物界常有許多怪事,像魚的鯨都不是魚,無翼不能飛的鴕鳥是鳥,而有翼能飛的蝙蝠卻不是鳥,善於水中游泳的企鵝卻是鳥。

9樓:彌書笪英哲

不屬於因為企鵝是哺乳動物他具有哺乳動物的特徵哺乳,胎生,身體被毛等特徵。

企鵝屬於鳥類嗎

企鵝屬於鳥類嗎,為什麼企鵝是鳥類

是的。企鵝是恆溫動物,恆溫動物只有兩種 鳥類和哺乳動物。企鵝是卵生,不哺乳 由雄企鵝負責孵化和哺育 所以它不是哺乳動物,只能是鳥類。判斷是不是鳥類不能用卵生。鴨嘴獸也是卵生的,但是是哺乳動物。有些爬行動物也是卵生 為什麼企鵝是鳥類 企鵝是恆溫動物,恆溫動物只有兩種 鳥類和 哺乳動物。企鵝是卵生,不哺...

下列不屬於鳥類的動物是A蝙蝠B企鵝C天鵝D啄木

蝙蝠和天鵝 啄木鳥都能在空中飛行,但不同類,蝙蝠的生殖特點是 胎生 哺乳,屬於哺乳動物,用肺呼吸 而天鵝 啄木鳥 企鵝是卵生,屬於鳥類,用肺呼吸,有氣囊,能儲存空氣,輔助肺完成雙重呼吸 故選 a 下列不屬於鳥類的動物是 a 寒號鳥 飛鼠 b 企鵝c 天鵝d 啄木 多數鳥類營飛行生bai活,企鵝 天d...

孔雀和鴨子是否是鳥類 孔雀屬不屬於鳥類?

是的,都是鳥類,因為都符合鳥類的基本特證。外形方面的共同特徵是身體表面有羽毛。鳥的羽毛與哺乳動物的毛不同,哺乳動物的毛是一根一根的,而鳥的羽毛 正羽 是一片一片的。鳥都是用蛋繁殖後代的,多數鳥都是善於飛行的,但也有少數鳥不善於飛,甚至不會飛。只要是符合鳥的共同特徵的動物,無論它們會不會飛,無論它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