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要介紹《西遊記》裡關於龍的故事不超過字

2021-03-04 00:47:16 字數 4887 閱讀 2172

1樓:匿名使用者

小白龍原來是西海龍王敖順殿下的三太子,洞房夜縱火燒了殿上玉帝賜的明珠,觸犯天條,犯下死罪,幸虧大慈大悲的南海觀世音菩薩出面,才倖免於難,被貶到蛇盤山等待唐僧西天取經。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回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西遊記中有關龍的故事(字數不超過50字)

3樓:百度使用者

最後的歌聲

清晨的公園裡,乙個患有癌症的男孩在輕聲歌唱,他歌唱生命。儘管他剩下的時間不多了,但他不自卑,他不相信世上存在著永恆。他認為沒有一樣東西是永恆的,生命,也是一樣的。

「人總是要死的!」他常常自我安慰。

公園的那頭,有乙個女孩在跳著優美的舞姿,如身後桃花的飄落——翩翩飛舞。

這天,男孩無聊的在閒逛。忽然他聞到一陣噴鼻的花香,這花香吸引著他來到了一棵桃花樹下,也看到了那女孩——她正在跳舞。男孩沒打斷她,一直在旁邊靜靜的等她跳完。

「你跳得真好,如你身後的桃花。」「謝謝!」女孩羞答答的抬起頭說道。

這時,男孩看清了她的臉:一張美麗的面孔上鑲著兩顆無神的眼珠。男孩大吃一驚:

「你是盲女?」這句話一出口,男孩就後悔了,他知道他說了一句不該說的話。「哦……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

」「沒事。」女孩似乎很輕鬆。……就這樣,他們認識了。

他們相約在夕陽的黃昏來到了這兒,男孩歌唱,女孩伴舞。

…… 像這樣過了很久,直到那一天。

「桃花真美,像你一樣。」男孩無意中說道。「可惜我看不到。

」女孩說著低下了頭。「對不起。」男孩的心如一陣刀絞的痛,他知道他又一次刺痛了女孩的心,儘管她不在意。

一種強烈的慾望從男孩心中公升起……

過了幾天,女孩興奮的告訴男孩,有人願意獻出眼珠了,她將看見光明,看見這美麗的花花世界了。男孩由衷的笑了。女孩**知道,那一對眼珠是男孩獻出來的。

…… 這一天的黃昏似乎更早到來,男孩對女孩說了很多:「曾經我不相信永恆,但我現在明白世上存在永恆,那便是友情。我要走了,永遠都不回來了,我將永遠的珍藏我們的友誼。

」女孩哭了。說完男孩唱起了生命裡的最後一支歌,女孩依舊為他伴舞,但是帶著一串淚珠……

他還是走了,走得那麼輕鬆,沒有遺憾,他把他生命裡的最後一支歌獻給了她,他無悔。

女孩的手術成功,她看見了萬物,也知道了真相。她來到了公園,奇怪的是今年的桃花沒有開。

女孩的眼眶模糊了,一滴淚從她的臉頰落下,夕陽中,她似乎聽見了男孩唱起的那一支歌……

4樓:匿名使用者

大鬧東海龍宮

鷹愁澗見小白龍

通天河涇河龍王九太子

5樓:匿名使用者

東南西北四大龍王 到處下雨

涇河龍王和袁天罡打賭被殺

涇河龍王之子和西海小龍王之戰

小白龍吃馬

唐僧騎小白龍西天取經

簡要介紹名著西遊記裡與龍有關的故事(不超過50字) 15

6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想尋件應手兵器,到龍宮向龍王要,龍王現寶"定海神針",悟空奪來,變做手中"如意金箍棒". 加標點48個字

7樓:揀盡寒枝

涇河龍被斬,金箍棒,小白龍,車遲國和鳳仙郡祈雨,黑水河收鯉魚精

8樓:雨潤無聲之無盡

暈 不就是小白龍嘛。

西海龍王的侄子犯了過錯。本來該抽龍筋的。但唐僧正好沒馬坐,觀世音菩薩就叫他去當唐僧的馬了。

9樓:g你問我答

西海龍王的侄子犯了過錯。本來該抽龍筋的。但唐僧正好沒馬坐,觀世音菩薩就叫他去當唐僧的馬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西海三太子居然龍宮火燒明珠,dna,龍王絕情;觀音救小龍,與渭共陷涇龍王;又使袁守誠指其求太宗,太宗惹禍,終求觀音指點。

11樓:柳凝塵

還有很多啊,比如師徒渡過黑水河

簡要介紹《西遊記》裡與「龍」有關的故事(不超過50字),並說說從中受到的啟示。

12樓:百度使用者

太愛學習了吧。小白龍勤勤懇懇甘為儒子馬,危難時刻還能逆襲西遊,助求經四人組過關斬將,成就一段佳話。

簡要介紹名著《西遊記》裡於龍有關的乙個故事。(不超過50個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白龍原來是西海龍王敖順殿下的三太子,洞房夜縱火燒了殿上玉帝賜的明珠,觸犯天條,犯下死罪,幸虧大慈大悲的南海觀世音菩薩出面,才倖免於難,被貶到蛇盤山等待唐僧西天取經。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白龍的故事,小白龍又叫白龍馬。

西遊記裡與龍有關的乙個故事 不超過50字

15樓:孤獨の幻想

第五十一回

心猿空用千般計

水火無功難煉魔

悟空上天查訪那怪來歷無果,先後請來托塔天王父子、火神、黃河神等助戰,皆未取勝。悟空發怒,以毫毛變出三五十小猴,又**走,悟空變蒼蠅飛入洞,拿起金箍棒一路打了出去。

●第五十二回

悟空大鬧金山+白+幾洞

如來暗示主人公

悟空變成促織入洞,拿了諸神**去的兵器出來,又被那怪使圈子套走。如來佛遣十八羅漢來,亦鬥怪不過。一羅法言,如來曾示意去問太上老君降怪之法。

悟空請來老君,用芭扇出那怪三相,原來是老君座騎青牛,其圈為老君的金剛琢。

●第五十三回

禪主吞餐懷鬼孕

黃婆運水解邪胎

唐僧和八戒飲了河水而懷胎。悟空往索落胎泉水,如意真仙因其侄紅孩兒被悟空而降生恨。悟空教沙僧趁自己誘開真仙之機,取走泉水。唐僧八戒飲水解胎。

●第五十四回

法性西來逢女國

心猿定計脫烟花

到都城城關,一行人被女官接入館驛,女王欲招唐僧為夫。悟空讓唐僧假意應承。四人入城,女王在宮中設宴款待,宴後,倒換關文,差三徒前往西天。

唐僧邀女王同乘龍車出城為三徒送行,趁機與三徒共投西方,路旁忽閃出一女,弄風攝走唐僧。

●第五十五回

色邪淫戲唐三藏

性正修持不壞身

三徒趕至一座高山,見山中有洞。悟空變峰入一山洞,正逢女妖挑逗唐僧,與怪相鬥,被螫頭部。八戒被螫了嘴。

觀音讓悟空請天神昂日星宮,治好八戒、悟空之傷,又現出大雄雞原身,嚇死那怪,原來是一母蠍成精。

●第五十六回

神狂誅草寇

道昧放心猿

唐僧被一夥強盜吊在樹上,悟空救下唐僧,打死二人,當晚,投宿一老者家,老者之子與強盜發現悟空,便欲謀財報仇。老者報信,師徒走脫,強盜追來,被悟空打得死傷傷,老者之子亦被割下頭,僧大驚,先念起緊箍咒,使悟空疼痛難忍,又趕走了他。

●第五十七回

真行者落伽山訴苦

假猴王水簾洞謄文

悟空去見觀音被留。假悟空打倒唐僧,搶去包袱。在花果山念包袱內的文牒,並聲言自己將去西去天取經,沙僧見了,去南海拜見觀音。

忽見悟空在旁,於是掣杖便打,並向觀音述說自己所見。觀音遣悟空沙僧同去花果山。

●第五十八回

二心攪亂大乾坤

一體難修真寂滅

悟空見假悟空而發怒,兩個舞棒在空中惡戰,真假難辯。如來認出假悟空是六耳彌猴,使他現了原身。悟空一棒將其打死,又被觀音送回唐僧處。

●第五十九回

唐三藏路阻火焰山

孫行者一調芭蕉扇前方火焰山擋路,悟空向牛魔王妻羅剎女借扇,羅剎女因其子紅孩兒被悟空降伏,一扇悟空扇到五萬裡外的靈吉菩薩處。悟空得到定風丹再到索戰,被扇不動;接著變成蟲子入洞,飛到茶水中,被羅剎女飲下肚,在腹內翻騰。羅剎女只得將扇借給悟空。

悟空扇火不息,方知假扇。

●第六十回

牛魔王罷戰赴華筵

孫行者二調芭蕉扇

悟空到積雷山找到入贅玉面公主的牛魔王借扇;牛魔王被請走赴宴。悟空偷了牛魔王座騎金睛獸,變成牛魔王到芭蕉洞,騙得真扇,依羅剎女所教之法將扇變大。卻不會變小。

牛魔王失金睛獸,忙趕回芭蕉洞。

16樓:鐵磐

孫悟空想尋件應手兵器,到龍宮向龍王要,龍王現寶"定海神針",悟空奪來,變做手中"如意金箍棒".

加標點48個字

簡要介紹名著西遊記裡與龍有關的乙個故事(不超過50字)

17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師徒收服小白龍,小白龍化身白龍馬。

18樓:匿名使用者

西海三太子居然龍宮火燒明珠,dna,龍王絕情;觀音救小龍,與渭共陷涇龍王;又使袁守誠指其求太宗,太宗惹禍,終求觀音指點。

西遊記有關龍的故事,不超過五十個字,謝謝。

19樓:萊愛景閉霜

孫悟空想尋件應手兵器,到龍宮向龍王要,龍王現寶"定海神針",悟空奪來,變做手中"如意金箍棒".

加標點48個字

20樓:太叔竹青喜凰

蛇盤山諸神暗佑

鷹愁澗意馬收韁

唐僧師徒過鷹愁澗,白龍馬吃了唐僧的馬,孫悟空與它打鬥,後在觀音的指點下白龍馬認師並同去西天取經。

簡要介紹名著《西遊記》裡與「龍」有關的乙個故事(不超過60字)

21樓:大gurren團

魏徵夢斬龍王

在《西遊記》的第九回袁守誠妙算無私曲 老龍王拙計犯天條中。因為袁守誠能夠算出涇河水族的位置,涇河龍王非常生氣也非常恐懼,就去長安城找袁守城的麻煩,讓他算下雨的時間點數。結果袁守城算對了。

涇河龍王就想了乙個非常非常蠢的主意,私改了下雨的時辰點數,結果被玉帝知道。觸犯了天條。被魏徵在夢裡斬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菩薩給玄奘一匹坐騎

竟是西海龍王三太子.

被天庭欺負辱罵被迫還手被其官父侮辱

不滿父傲廣的懦弱離家出走.

西遊記裡關於孫悟空的問題,關於西遊記中孫悟空的問題

孫悟空確實厲害,但是菩提老祖並對其傾囊相授,有的他也不行,所以就得上天去找神仙啦 孫悟空又不是無敵的.有些小妖它是打不過的 如樓上那人說 有些妖精確實很厲害,比如獅駝嶺的大鵬怪,紅孩兒 但是有些小妖是重神仙手中逃脫的.孫悟空沒辦法只能找神仙 哎呀 神仙是神仙 孫悟空是孫悟空 有些妖怪也是孫悟空克制不...

西遊記的故事題目,西遊記故事的題目有那些

猴王出世,真假美猴王,車遲國鬥法 三打白骨精 大戰紅孩兒 大鬧天宮 西遊記的故事標題 按順序的 十個 1集美猴王出世 拜師學藝 石猴被封美猴王 師傅起名姓氏孫姓名字悟空 菩提老祖 菩提祖師 玉帝太白金星 千里眼順風耳 2集猴王去龍宮盜寶 西海龍王 東海龍王 北海龍王 南海龍王 到陰曹地府改生死簿 封...

西遊記的讀書體會要簡短,西遊記簡要的閱讀感受100字左右 百度上的太多了 我只要簡單的就行

西遊記 讀書心得 西遊記 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雖然關於這本書的電視劇集我看過,但是還沒閱讀過這本書,於是利用這個寒假我讀完了這本書,更加深了對這本書的印象,下面我就來談談我的感想。西遊記 講的是唐僧師徒四人去西天取經的故事。他們一路經歷了千辛萬苦,九九八十一難,終於修成了正果。唐僧是孫悟空 豬八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