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胡蘿蔔裂根怎麼回事,請問一下蘿蔔裂根怎麼回事?

2021-03-04 00:44:26 字數 3460 閱讀 1375

1樓:雲種養

胡蘿蔔裂根與種植季節密切相關

冬春乾旱季節裂根很少,基本沒有裂根產生,而高溫多雨的6~9月則裂根多裂根嚴重。

胡蘿蔔裂根屬生理性病害而非病菌所致,主要原因是土壤水分**不均勻、忽乾忽濕,因此,雨季裂根嚴重。

通常土質粘重或排水條件差的地塊發生較多,另外,也與品種有關。

總之胡蘿蔔裂根是由於肉質根在生長後期,產生周皮層,周皮層會產生一定程度的木質化,收穫過遲 肉質根一旦再有生長即可膨裂產生裂根。此外,土壤水分與裂根關係也很大。如肉質根生長前期 水分充足,生長量大,隨後遇乾燥,生長受抑制,以後又遇多濕時,在肉質根尚小時有時也會引 起裂根。

反之,有時前期乾燥,後期多濕,也能引起肉質根開裂。

供你參考

謝謝評價

請問一下蘿蔔裂根怎麼回事?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蘿蔔肉質根開裂主要是生長中土壤水分**不均勻所致。苗期遇到高溫乾旱供水不足時,肉質根週皮層組織硬化,生長中後期溫度適宜水分充足時,木質部薄壁細胞再度膨大,而周皮層及韌皮部的細胞不能相應生長,發生開裂現象。

預防措施:蘿蔔生長前期遇高溫乾旱及時灌水,中後期肉質根迅速膨大時供水,避免肉質根開裂。

3樓:雲種養

蘿蔔裂根:是由於生長期土壤中水分**不均勻所造成的,尤其是生長初期受到乾旱,外部皮層逐漸硬化,內部細胞**緩慢;而到了生長中、後期,水分又突然充足起來,內部細胞加速**猛長,但硬化的外部皮層不能相應生長,因而發生了開裂現象。所以,在蘿蔔生長過程中肥水要均勻。

蘿蔔分杈:又稱「歧根」,一般有3種情況:①幼苗「破肚」後,間苗不及時,生長過分擁擠,主根彎曲、側根發生,以致形成歧根;②土層太淺,土質粘重,石塊、瓦礫等堅硬物太多,主根生長受阻,以致形成歧根;③施用未經腐熟的肥料,「燒死」或「燒傷」根尖;或在田間管理中,鋤傷根尖,使側根猛長,以致形成歧根。

因此,為防止歧根出現,要注意選地整地,及時間苗,精細管理,不施新鮮的糞肥等。

裂根的主要症狀

白蘿蔔肉質根多於生長中後期出現開裂。多為縱向開裂,裂口也較深。開裂的長度不一,有的從肉質根根尖開裂到中部,嚴重時,裂口由根頭部開始,縱貫全根。

有時也會出現橫裂,或在根頭處放射狀開裂。開裂的肉質根易生軟腐病或腐生其他微生物,使蘿蔔不耐貯藏或喪失商品性。

裂根發生的原因

造成白蘿蔔肉質根開裂的因素很多,其中生長期間水分**不均勻是主要原因。這是由白蘿蔔肉質根組織結構所決定的:其肉質根的結構由外至內依次是皮層、韌皮部、形成層和木質部,其中位於內部由大量薄壁細胞構成的木質部最為發達。

在白蘿蔔生長前期、肉質根膨大初期,若出現高溫乾旱天氣,土壤水分**不足,會致使肉質根的外部皮層組織老化、硬化,內部細胞**緩慢;中後期溫度適宜,水分**充足,則內部木質部薄壁細胞重新加速分離、再度膨大,使根部內部的壓力增大,但此時老硬化的外部皮層卻不能相應地生長,從而導致了白蘿蔔肉質根的開裂。

此外,生育期氮肥施用過多,種植田土壤黏重易板結,地勢低窪排水不良,收穫過晚時肉質根組織變脆等,也均可能導致肉質根的開裂。

防治裂根的方法

①做好水分管理,保持水分均勻** 生長期遇天氣乾旱時,要及時澆水,保持土壤有效含水量在65%~80%。尤其在肉質根膨大期要均勻供水,使土壤濕潤適度,如遇連雨天氣,要及時排出田間的積水,以避免土壤出現前期乾燥而後期多濕或忽幹忽溼的現象。

②合理施肥,適時收穫 基肥選擇腐熟的有機肥,不用含氮量較高的尿素等化肥;早期追肥時可用氮肥,生長後期嚴禁施用氮肥,在缺硼和缺鉬的土壤裡增施鉀肥,追肥要遵循適量、均勻、少量、多次的原則。另外,白蘿蔔具商品價值時,及時採收。

供您參考!

祝您生活愉快!祝您開心每一天!

不客氣!

謝謝您的支援和鼓勵!

請問專家蘿蔔裂根怎麼回事?

4樓:雲種養

是由於生長期土壤中水分**不均勻所造成的,尤其是生長初期受到乾旱,外版部皮層逐漸硬化,內部細胞分權

裂緩慢;

而到了生長中、後期,水分又突然充足起來,內部細胞加速**猛長,但硬化的外部皮層不能相應生長,因而發生了開裂現象。

供您參考

請問萵筍裂根是怎麼回事?

5樓:雲種養

一是bai與水肥有關,水肥**不均,du忽旱忽澇,特別是zhi在肉質莖

成dao熟時,外皮已專木質化,此時大量澆水,屬肉質莖突然膨大,表皮不能隨之膨大而裂口

二是氣候冷熱不勻;

三是硼元素缺乏的情況下,萵筍體內維生素c含量減少,植株抗逆和抗病能力下降,肉質莖表易裂口;四是萵筍收穫期過晚,易造成裂口出現,使得其品質下降。

供你參考

謝謝評價

請問一下胡蘿蔔腐爛怎麼回事?

6樓:雲種養

在地里就腐爛了還是儲存的時候?

挖出胡蘿蔔,根已爛掉,嚴重的影響胡蘿蔔的生長,原因是土壤濕度過大。胡蘿蔔生長喜好肥沃、富含有機肥的土壤。在對水分的要求上,一不能缺水,若缺水,容易影響胡蘿蔔的生長,嚴重缺水則胡蘿蔔會停止生長。

二也不要使土壤水分過多,如水分過多,澆水過勤,造成土壤中空氣稀薄,根處在無氧呼吸的狀態,時間長了,將會產生慪根,導致爛根的發生,影響葉的正常生長和肉質根正常膨大。

您可以參考一下

胡蘿蔔裂口是怎麼回事?

7樓:雲種養

胡蘿蔔裂根是由於肉質根在生長後期,產生周皮層,周皮層會產生一定程度的木質化,收穫過遲 肉質根一旦再有生長即可膨裂產生裂根。此外,土壤水分與裂根關係也很大。如肉質根生長前期 水分充足,生長量大,隨後遇乾燥,生長受抑制,以後又遇多濕時,在肉質根尚小時有時也會引 起裂根。

反之,有時前期乾燥,後期多濕,也能引起肉質根開裂。

胡蘿蔔裂開是怎麼回事?如何防治

8樓:農醫生

裂果一,溫差太大引起的生理危害。

二,水肥不合理,雨後遇強烈日光的照射易引發裂果。

三,成熟過度,容易引發裂果。

四,部分品種適應外界能力差,容易產生裂果。

五,激素過量,使用不當引起的生理危害裂果。

胡蘿蔔開裂怎麼回事?

9樓:農醫生

先期旱,突然大水,蘿蔔有點長不開了,承受不起了,我們靠天吃飯,掌握不住雨水,如果你能澆水水就好了,控制好肥水,增施磷鉀肥,噴兩遍鈣肥,營養均衡就沒毛病,是不是啊

請問一下,胡蘿蔔這是怎麼回事?

10樓:農醫生

主要是來在蘿蔔生長前期遇上幹自旱天氣,

bai土壤含水量較低,du

水分**不足zhi,肉質根生長dao受到抑制,周皮層組織硬化,到了中後期若突降大雨或大量灌水,土壤中含水量聚然增加,根系大量吸水,將已硬化的周皮層脹裂,就會出現肉質根開裂現象。此外,土壤肥力分布不均、土壤板結、通透不良等也易促使蘿蔔產生根裂,不僅影響產品質量,還容易引起爛根。

請問一下胡蘿蔔腐爛怎麼回事,胡蘿蔔腐爛有什麼原因

在地里就腐爛了還是儲存的時候?挖出胡蘿蔔,根已爛掉,嚴重的影響胡蘿蔔的生長,原因是土壤濕度過大。胡蘿蔔生長喜好肥沃 富含有機肥的土壤。在對水分的要求上,一不能缺水,若缺水,容易影響胡蘿蔔的生長,嚴重缺水則胡蘿蔔會停止生長。二也不要使土壤水分過多,如水分過多,澆水過勤,造成土壤中空氣稀薄,根處在無氧呼...

你好,我請問一下,我們這裡野胡蘿蔔打什麼除草劑

你的問題有點含糊 你是要除野胡蘿蔔還是要除野胡蘿蔔地里的雜草,如是前者,可選用的除草劑有 農達,屠清草甘膦水劑,飛慈等,如是後者,在胡蘿蔔未發芽錢用採草通。楊凌綠保 胡蘿蔔中國都有哪些產地 及種植面積 以山東 河南 浙江 雲南等省種植最多。面積大概在45.3萬公 頃左右。胡蘿蔔胡蘿蔔 學名 dauc...

請問一下懂醫學的朋友,我這種情況是怎麼回事

應該是緊張造成的 做星狀神經節阻滯就能好 其實沒有什麼的,不要注意就好了 請問一下懂醫學的朋友,幫我看看我這是什麼情況?兩年了,時間夠長的了,你睡覺的地方是不是很冷並潮濕,如果是建議換地方。你應該是關節的問題,至於小腿疼痛,應該是膝關節炎症牽拉腿部肌肉引起的,或者炎症的擴散,不知你有沒有乏力感。輕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