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這個怎麼讀,請問一下挪揄怎麼讀?

2021-03-04 06:06:41 字數 1302 閱讀 1073

1樓:徐齊杉子

我死則外資兒來客特得(dei) ?特得誒(ei)死薩尼。賊死誒(ei)死則外資兒瑞泡特。

a死沃母因北京。我死則外資兒來客因牛藥科?a死酷哦特得(dei)。

普特昂有兒摘可伊特。

請問一下挪揄怎麼讀?

2樓:宛玎雪

揶揄,讀音:yé yú。

揶揄,耍笑、嘲弄、戲弄、侮辱之意; 是對人的一種戲弄,嘲笑時用語。

釋義揶〈動〉(形聲。從手,耶聲);

揄〈動〉(形聲。從手,俞聲)義為:牽引、提 起。

1.耍笑,嘲弄。

2.戲弄,侮辱

近義詞:戲弄 諷刺

反義詞:尊重

造句:今天我被朋友揶揄了一把。

出自:市人皆大笑,舉手揶揄之。——《東觀漢記·王霸傳》

3樓:求索

揶揄【發 音】yé yú

耍笑、嘲弄、戲弄、侮辱之意;揶〈動〉(形聲。從手,耶聲);揄〈動〉(形聲。從手,俞聲)義為:牽引、提 起。

4樓:mark傑

「挪揄「應該是」揶揄「[yé yú]

揶揄,耍笑、嘲弄、戲弄、侮辱之意; 是對人的一種戲弄,嘲笑時用語。 揶〈動〉(形聲。從手,耶聲); 揄〈動〉(形聲。

從手,俞聲)義為:牽引、提 起。近義詞是戲弄,諷刺。

典故 市人皆大笑,舉手揶揄之。——《東觀漢記·王霸傳》 反義詞是尊重 。

請問一下,這個字怎麼讀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蕈,xùn:

◎ 〔~樹〕常綠喬木,高十餘公尺。葉側卵形,結蒴果。為優質木材。

◎ 生長在樹林裡或草地上的某些高等菌類植物,傘狀,種類很多,有的可食,有的有毒:毒蠅~。香~。松蕈~。

請問一下,這個怎麼讀?是什麼書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大篆橫幅右起fjug為:

知足不辱 知止不殆

希望能幫到你。

請問一下這個字怎麼讀,還有是什麼意思?

7樓:樂筆曉新

biang biang麵是陝西名特小吃

是陝西關中地區食的一種面的稱謂:叫油潑辣子biangbiang面

這個字,不是圖案,而是文字。字筆畫繁多,結構複雜,文化味濃

8樓:匿名使用者

biang biang biang面 一種麵食

請問一下,這個貓是什麼品種,請問一下這個貓咪是什麼品種的?

英短貓。好漂亮啊。小臉大眼睛。從 看這個貓是英短藍貓,很活潑可愛的貓咪 這種貓很聰明,好像叫美短還是英短 請問一下這個貓咪是什麼品種的?這個是 美短銀漸層貓 美國短毛貓,又稱美洲短毛虎紋貓,是美國人把歐洲貓與美洲大陸的土種貓加以改良而育成,是家貓中的傳統品種。1971年,其被選為美國最好的貓種之一。...

請問一下這個翡翠是不是真的啊,請問一下這個翡翠是真的還是假的?

銀鍊銀鑲,這樣的應該不值得造假所以應該是真的,圖啥也看不出來 請問一下這個翡翠是真的還是假的?翡翠看不清楚,證書即使真的也跟假的沒區別,除了重量什麼都沒有,這證書有跟沒有一樣。請問一下我這個是真的翡翠嗎?謝謝!這個紋理結構不太像翡翠手鐲,不過 比較糊,無法確定。類似如圖這種型別的糯種春帶彩翡翠手鐲。...

請問一下這個是什麼動物,請問一下這個動物叫什麼

黃腹鼬 學名 mustela kathiah 是鼬科 鼬屬的動物。黃腹鼬尾長而細,前 後足趾 掌墊都很發達,上體背部為咖啡褐色,腹部從喉部經頸下至鼠鼷部及四肢肘部為沙黃色。黃腹鼬穴居性,白天很少活動,會游泳,很少上樹,性情兇猛,行動敏捷,食物以鼠類為主,每年繁殖1次,每次產仔2 5只,多棲於山地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