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蘿蔔開裂怎麼回事,胡蘿蔔裂口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0:44:26 字數 2361 閱讀 7162

1樓:農醫生

先期旱,突然大水,蘿蔔有點長不開了,承受不起了,我們靠天吃飯,掌握不住雨水,如果你能澆水水就好了,控制好肥水,增施磷鉀肥,噴兩遍鈣肥,營養均衡就沒毛病,是不是啊

胡蘿蔔裂口是怎麼回事?

2樓:雲種養

胡蘿蔔裂根是由於肉質根在生長後期,產生周皮層,周皮層會產生一定程度的木質化,收穫過遲 肉質根一旦再有生長即可膨裂產生裂根。此外,土壤水分與裂根關係也很大。如肉質根生長前期 水分充足,生長量大,隨後遇乾燥,生長受抑制,以後又遇多濕時,在肉質根尚小時有時也會引 起裂根。

反之,有時前期乾燥,後期多濕,也能引起肉質根開裂。

胡蘿蔔開裂是什麼原因?

3樓:雲種養

考慮肥水不均衡引起,做好水肥管理,後期需根據植株長勢適當追肥,保持土壤疏鬆,建議使用硫酸鉀肥料,保持土壤濕潤,不能忽乾忽濕,不要過度密植,謝謝

應該的,謝謝評價

4樓:連付友屠黛

請教農博士,胡蘿蔔為什麼開裂?是不是因為水澆多了?《農博士幫幫團》成員解釋說,「水澆多了」可能只是造成胡蘿蔔開裂的乙個原因。

一般來說,胡蘿蔔開裂是生長初期乾旱,而生長中後期雨水或灌水充足導致的,另外施肥追肥過量、營養過盛,或者間苗的時候定苗過稀,也會導致胡蘿蔔開裂。

中國農業大學博士

生王立為的建議:首先,要均勻澆水,一定不能乾濕不均。胡蘿蔔苗期對水分的需求不是很大,當進入葉部生長盛期的時候,要適當控制澆水,抑制葉片的徒長。

胡蘿蔔肉質根肥大期是對水分需求最多的時期,澆水要及時,要一直保持土壤的濕潤,這樣可以促進肉質根的迅速膨大。收穫前的半個月不澆或少澆水。第二,追肥要適量、均勻、少量、多次。

三要合理密植。

5樓:倪有福汲卿

胡蘿蔔裂根**

胡蘿蔔裂根是由於肉質根在生長後期,產生周皮層,周皮層會產生一定程度的木質化,收穫過遲

肉質根一旦再有生長即可膨裂產生裂根。此外,土壤水分與裂根關係也很大。如肉質根生長前期

水分充足,生長量大,隨後遇乾燥,生長受抑制,以後又遇多濕時,在肉質根尚小時有時也會引

起裂根。反之,有時前期乾燥,後期多濕,也能引起肉質根開裂。

胡蘿蔔開裂的原因是什麼?

6樓:雲種養

一是由於畸形來

花所致; 二是由自于在bai果實發育後期或轉色期遇到du強光照射,高溫

zhi乾旱,特

dao別是久旱後灌大水,容易導致果皮生長與果肉組織的膨大速度不同步,膨壓增大而出現裂果; 三是使用植物生長調節劑不當,使用時濃度過大,水肥跟不上,引起生理失調而產生裂果; 四是摘心過早,

胡蘿蔔裂開是怎麼回事?如何防治

7樓:農醫生

裂果一,溫差太大引起的生理危害。

二,水肥不合理,雨後遇強烈日光的照射易引發裂果。

三,成熟過度,容易引發裂果。

四,部分品種適應外界能力差,容易產生裂果。

五,激素過量,使用不當引起的生理危害裂果。

胡蘿蔔開裂是是什麼原因,怎麼預

8樓:農醫生

氮肥過多,磷鉀鈣肥不足;水分瞬間過多;濫用激素等,都會造成葫蘿蔔開裂。在葫蘿蔔伸長膨大期間,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流體鈣或活性鈣或聚合鈣或螯合鈣或糖醇鈣或硝酸鈣,連續噴灑2~3次,就可以明顯減輕葫蘿蔔開裂。

胡蘿蔔葉子上的白色的是怎麼回事

9樓:農醫生

**中考慮胡蘿蔔白粉病,主要為害葉片、葉柄。一般先由下部葉片發病,葉背或葉柄上出現白色粉狀斑,發展後葉表面和葉柄覆滿白色粉黴層,後期形成許多黑色小粒點。建議使用乙醚酚磺酸酯或者四氟醚唑或者醚菌酯或者硝苯菌酯防治

請問一下胡蘿蔔裂根怎麼回事?

10樓:雲種養

胡蘿蔔裂根與種植季節密切相關

冬春乾旱季節裂根很少,基本沒有裂根產生,而高溫多雨的6~9月則裂根多裂根嚴重。

胡蘿蔔裂根屬生理性病害而非病菌所致,主要原因是土壤水分**不均勻、忽乾忽濕,因此,雨季裂根嚴重。

通常土質粘重或排水條件差的地塊發生較多,另外,也與品種有關。

總之胡蘿蔔裂根是由於肉質根在生長後期,產生周皮層,周皮層會產生一定程度的木質化,收穫過遲 肉質根一旦再有生長即可膨裂產生裂根。此外,土壤水分與裂根關係也很大。如肉質根生長前期 水分充足,生長量大,隨後遇乾燥,生長受抑制,以後又遇多濕時,在肉質根尚小時有時也會引 起裂根。

反之,有時前期乾燥,後期多濕,也能引起肉質根開裂。

供你參考

謝謝評價

胡蘿蔔裂開是怎麼回事?如何防治,胡蘿蔔開裂是什麼原因

裂果一,溫差太大引起的生理危害。二,水肥不合理,雨後遇強烈日光的照射易引發裂果。三,成熟過度,容易引發裂果。四,部分品種適應外界能力差,容易產生裂果。五,激素過量,使用不當引起的生理危害裂果。胡蘿蔔開裂是什麼原因 胡蘿蔔裂根 胡蘿蔔裂根是由於肉質根在生長後期,產生周皮層,周皮層會產生一定程度的木質化...

請問一下胡蘿蔔腐爛怎麼回事,胡蘿蔔腐爛有什麼原因

在地里就腐爛了還是儲存的時候?挖出胡蘿蔔,根已爛掉,嚴重的影響胡蘿蔔的生長,原因是土壤濕度過大。胡蘿蔔生長喜好肥沃 富含有機肥的土壤。在對水分的要求上,一不能缺水,若缺水,容易影響胡蘿蔔的生長,嚴重缺水則胡蘿蔔會停止生長。二也不要使土壤水分過多,如水分過多,澆水過勤,造成土壤中空氣稀薄,根處在無氧呼...

胡蘿蔔怎樣種植,胡蘿蔔怎麼種植

1.選擇品種。如果秋季種植胡蘿蔔,需要選擇生長期為90 110天的品種,要求品種適應性強,耐高低溫,抗病,產量高,如頭心紅 七頭紅 雉雞紅等。2.土地選擇和準備。為了保證胡蘿蔔的良好品質,建議選擇地勢高 排水好 土層深 質地疏鬆 有機質含量高的壤土,深翻,施腐熟有機肥 磷酸二銨 硫酸鉀等基肥,再做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