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理工大學土木工程學院的歷史沿革

2021-03-04 00:43:01 字數 1132 閱讀 5234

1樓:創未組

2023年甘肅省立蘭州高階工業職業學校設土木科。

2023年甘肅蘭州工業學校土木科設房屋建築與施工專業。

2023年甘肅蘭州工業學校土木科增設給水與排水專業。

2023年甘肅工業大學成立,土木工程系設工業與民用建築專業、給水與排水專業,交通系設公路道路與橋梁專業。2023年交通系併入土木工程系,撤消給水與排水專業。

2023年調整學科結構,學校劃歸國家第一機械工業部,土木工程系僅保留工業與民用建築專業。

2023年土木工程系更名為建築工程系。

2023年工業與民用建築專業獲國家首批學士學位授予權,並開始聯合培養研究生。

2023年***學位委員會第三批批准結構工程碩士學位授予權。

2023年工業與民用建築專業開設建築學專業方向。2023年建築工程系正式增設建築學專業。

2023年工業與民用建築專業更名為建築工程專業。

2023年化工系增設供熱通風與空調專業。

2023年結構工程學科獲甘肅省重點扶持學科。建築工程專業開設建築經濟管理專業方向。

2023年建築工程專業更名為土木工程專業,供熱通風與空調專業更名為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專業。土木工程專業通過建設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專業教育評估。

2023年成立建築工程學院,增設工程管理專業、城市規劃專業。岩土工程學科獲得碩士學位授予權。

2023年建築與土木工程領域工程碩士培養資格。建築學專業、城市規劃專業與原機電工程學院工業設計專業組建設計藝術學院;建築工程學院又更名為土木工程學院。原石油化工學院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專業劃歸土木工程學院,結構工程成為省級重點學科。

2023年增設給水與排水專業。

2003結構工程獲得博士學位授予權,防災減災及防護工程獲得碩士學位授予權。

2023年土木工程一級學科獲得碩士學位授予權(包括結構工程﹑岩土工程、防災減災工程及防護工程、橋梁與隧道工程、市政工程和供熱、供燃氣和通風空調工程等6個二級學科)。

2023年土木工程一級學科成為省級重點學科。

2023年土木工程一級學科成為博士後科研流動站,獲准建立「西部土木工程防災減災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結構工程學科成為學校重中之重建設學科,土木工程教學團隊成為學校教學示範團隊,給水排水工程教學團隊成為學校重點扶持教學團隊。

2023年,主辦了西部土木學院院長系主任會議。

蘭州交通大學土木工程學院與蘭州理工大學土木工程那個更好

蘭州交通大學土木工程學院應該好一點,原蘭州鐵道學院的骨幹專業。蘭州理工大學與蘭州交通大學土木工程哪個學校好啊 看你攻讀哪個方向了,理工大結構工程方向很吊,在省重點學科,有博士後點,土木工程為一級學科博士點,這個是不不錯的 交大橋梁道路在西北是很不錯的。兩個學校差不太多,只是側重點不一樣。希望能幫到你...

河南理工大學土木工程學院的歷史沿革

學校自1909年 清宣統元年 創辦始,設立礦務學門,培養造就採礦 冶金和鐵路高階專門人才 隨後成立了採礦冶金科和土木工程科。沐浴百年風雨,土木學科經受了滄桑巨變。1931年 二十年 經教育部批准,學校易名為 私立焦作工學院 4月增設土木工程學科,學制四年。當時,本科只有兩科四系,即採礦冶金科和土木工...

求武漢理工大學土木工程學院考研專業課結構力學的真題附帶答案

我們班買華文考研資料估計最多了,我們是建築專業的,班裡定過華文考研的資料有下列專業 東南大學土木工程 湖南大學結構工程 北京交通大學的土木工程 市政工程,北京工業大學的土木,河海大學的土木,北師大的地理專業,華南理工的城市規劃 西南大學的地理資訊系統 山大的建築 浙江大學的市政工程,是班長推薦我們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