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題線性代數題目怎麼寫?求大神寫出詳細過程。謝謝

2021-03-04 00:33:54 字數 2302 閱讀 5185

1樓:小樂笑了

(1)有唯一解,則係數矩陣行列式不等於0

此時可以解得,λ≠1或-2

(2)有無窮多組解,則係數矩陣的秩等於增廣矩陣的秩,且秩小於3(係數矩陣行列式為0)

解得λ=1或-2(捨去,因為係數矩陣的秩等於2,增廣矩陣的秩等於3,兩者不相等)

(3)無解,則係數矩陣的秩不等於增廣矩陣的秩,即λ=-2此時係數矩陣的秩等於2,增廣矩陣的秩等於3,兩者不相等

請問這個線性代數證明題怎麼做?有沒有詳細的過程呀?

2樓:匿名使用者

將a^2=a改寫為2e+a-a^2=2e,即(e+a)(2e-a)=2e,也就是(e+a)[(1/2)(2e-a)]=e,所以e+a可逆且(e+a)^(-1)=1/2)(2e-a)。

這個題這樣寫,請寫出詳細的過程,謝謝!

3樓:aq西南風

套前n項和的公式計算,s8=170。

4樓:善言而不辯

sn=a₁(1-qⁿ)/(1-q)

s₄=a₁(1-2⁴)/(1-2)=10

a₁=⅔

∴s₈=⅔·(1-2⁸)/(1-2)=170

這幾題怎麼寫,每題都寫詳細的過程?

5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所示,中間這一項基本都有兩種可能,別落下

6樓:匿名使用者

第3題,baim=±

12(x±6)²=x²±12x+36

第du4題,zhi

4x²+4kx+36=(2x±6)²

4k=±

dao2×

專2×6=±24

所以k=±6

第5題 -2(m-3)=±2×1×5

6-2m=±10

m=8或者-屬2

求達人幫忙看看,這道題該怎麼做,要有過程哦,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黑人在晚上抓乙隻烏鴉

8樓:匿名使用者

dtxazefdex

求解一道線性代數題(行列式,求詳細步驟)

9樓:匿名使用者

線性代數來

行列式的

計算源技巧: 1.利用行列式定義直接計算例1 計算行列式 解 dn中不為零的項用一般形式表示為 該項列標排列的逆序數t(n-1 n-2?1n)等於,故 2.利用行列式的性質計算例2 乙個n階行列式的元素滿足 則稱dn為反對稱行列式,證明:

奇數階反對稱行列式為零. 證明:由 知,即 故行列式dn可表示為 由行列式的性質 當n為奇數時,得dn =-dn,因而得dn = 0.。

3.化為三角形行列式若能把乙個行列式經過適當變換化為三角形,其結果為行列式主對角線上元素的乘積。因此化三角形是行列式計算中的乙個重要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為(b-a)(c-a)(d-a)(c-b)(d-b)(d-c),詳細過程

抄如圖。

其中利用的到兩個公式

x²-y²=(x-y)(x+y)

x³-y³=(x-y)(x²+xy+y²)抱歉 **最後一步算錯了, 應該是d-c

11樓:我66的啊

答案是(b-a)(c-a)(d-a)(c-b)(d-b)(d-c)

求解第十題詳細過程,線性代數的,急,謝謝!!!(ノ ○ д ○)ノ 5

12樓:匿名使用者

a,b相關

ka+nb=0有非0解

a=-nb/k

由模長,a=±1/3b

=<±1/3b,b>=±1/3*6*6=±12

這乙個數列題目怎麼寫?求詳細過程基礎不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n=1時,bai3a1=2a1-3

a1=-3

n≥2時,

3an=3sn-3s(n-1)=2an-3n-[2a(n-1)-3(n-1)]

an=-2a(n-1)-3

an+1=-2a(n-1)-2=-2[a(n-1)+1](an+1)/[a(n-1)+1]=-2,為定值dua1+1=-3+1=-2,數zhi列是以-2為首dao項,-2為公比的專等比數列

an+1=(-2)ⁿ

an=(-2)ⁿ-1

a2018=(-2)²⁰¹⁸-1=2²⁰¹⁸-1選屬a

大一線性代數題,大一線性代數題目。

a a1,a2,a3,a4,b 1 1 1 1 1 3 2 1 3 0 0 1 2 6 k 5 4 3 1 2 初等行變 換為 1 1 1 1 1 0 1 2 6 3 0 1 2 6 k 0 1 2 6 3 初等行變換為 1 0 1 5 2 0 1 2 6 3 0 0 0 0 k 3 0 0 0 0...

簡單的線性代數題目求解答,簡單的線性代數題目求解答

知識點 若矩陣a的特徵值為 1,2,n,那麼 a 1 2 n 解答 a 1 2 n n!設a的特徵值為 對於的特徵向量為 則 a 那麼 a a a a 所以a a的特徵值為 對應的特徵向量為 a a的特徵值為 0 2,6,n n 評注 對於a的多項式,其特徵值為對應的特徵多項式。線性代數包括行列式 ...

線性代數題!求大神,線性代數題,求大神幫忙做一下吧,謝謝了!

因為a4中的0和 2都需要用a1,a3中相應位置的數採用同樣的線性運算規則算出來。線性代數題,求大神幫忙做一下吧,謝謝了!20 因為a是實對稱矩陣,a必可對角化,則存在可逆矩陣p,使得p 1 a p 則 a p p 1 由此版可得 a 2 p 2 p 1 由於權a 2 0,故 2 0 由此可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