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各位專家看一下這是怎麼回事,請專家看一下這是怎麼回事

2021-03-03 22:34:03 字數 2394 閱讀 7953

1樓:農醫生

果面上的病斑呈暗褐色凹陷形水漬狀。是炭疽病為害所造成。用苯醚甲環唑或噻

菌銅或噻森銅或咪鮮胺或吡唑醚菌酯或代森鋅或丙森鋅進行防治,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加入磷酸二氫鉀和天然蕓薹素同噴,防治效果更佳。

請專家看一下這是怎麼回事

2樓:農醫生

大姜的斑點病危害,初期是形成黃白色的橢圓形病斑,也有不規則的病班,中間是發白色的,邊緣有些黃褐色。提倡以預防為主,在未發病時使用吡唑醚菌酯或嘧菌酯噴霧防治,在發病初期使用20%氟矽唑咪鮮胺1000倍或45%氟環唑嘧菌酯3000倍噴霧防治

各位專家看一下這是怎麼回事?

3樓:農醫生

應該是得了褐斑病。 (1)提早預防。在玉公尺4~5片葉期,每畝用25%的粉鏽寧可濕性粉劑1500倍液葉面噴霧,可預防玉公尺褐斑病的發生。

(2)及時防治。玉公尺初發病時立即用25%的粉鏽寧(**銅)可濕性粉劑1500倍液噴灑莖葉或用防治真菌類藥劑進行噴灑。為了提高防治效果可在藥液中適當加些葉面寶、磷酸二氫鉀、尿素等,結合追施速效肥料,即可控制病害的蔓延,且促進玉公尺健壯,提高玉公尺抗病能力。

根據目前多雨的氣候特點,噴殺菌藥劑應2~3次,間隔7天,噴後6小時內如下雨應雨後補噴。最大限度地控制玉公尺褐斑病的發生。另外,施藥時間應在上午10時以前,下午4時以後,避開高溫時間施藥。

專家們看一下這是怎麼回事?謝謝

4樓:農醫生

主要是黃瓜靶斑病,各地抗性不一樣。建議苯醚甲環唑 丙環唑(或者戊唑醇或者溴菌腈或者或者吡唑醚菌酯或者咪鮮胺錳鹽或者肟菌酯等等)+細菌性農藥(噻唑鋅或者春雷黴素或者中生菌素)。

☞上述措施同時可以防治黃瓜斑點病,黃瓜黑斑病,黃瓜炭疽病,黃瓜細菌性病害。

如果是大棚,建議控制濕度,陰雨天使用煙霧劑控制病情。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請專家看一下這是怎麼造成的?謝謝!

5樓:農醫生

馬鈴薯瘡痂病,在齊苗期幼薯開始發生時至幼薯膨大期,用1500~2000倍50%氟啶胺懸浮劑,或600倍78%波爾.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40%菌核淨水乳劑灌淋根部,用500~600倍36%甲基硫菌靈懸浮劑,或600倍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或1500倍50%苯菌靈可濕性粉劑噴灑葉面進行防治。每7~10天一次,連續3~5次,即可控制發病。

請專家看下這是怎麼回事

6樓:農醫生

辣椒疫病,病果的果蒂部有水浸狀暗綠斑,潮濕時長有白色黴狀物,病部呈褐色,腐爛脫落,乾燥後成為褐色僵果。可以選用代森錳鋅,精甲霜錳鋅,烯醯錳鋅,霜脲錳鋅、霜黴威、霜黴疫淨、銀法利、抑快淨、氰霜唑、等不同藥劑連防2~3次,7天一次。

請專家們看看這是怎麼回事

7樓:農醫生

蘋果黴心病為隱性病害,感病在花期,病症在果心,果實表面沒有明顯症狀,多數果農疏於預防。由於其潛伏期長,果實成熟前有落果現象或成熟後果面發黃不上色,都是黴遲橋心病的為害症狀。當年病害的發生輕重與花期前後降雨有很大的關係,如果花前花後有降雨過程,則本年度黴心病發生較重,大家一定要重視噴藥防治。

病原菌主要通過氣流傳播在蘋果散源開花期從柱頭侵入,萼筒較大的品種感染率相對較高。若錯過花期和花後最佳防治時期,再用什麼藥也無濟於事衝旦態。

防治要點:黴心病的防治要抓住盛花期和花謝80%兩個關鍵期噴藥。①80%花開後:

3%中生菌素600倍+全樹果1000倍或寶豐靈600倍+寡糖硼2000倍。②花謝80%:用3%多抗黴素800倍。

請專家看一下這是為什麼呢?

8樓:雲種養

下午好玉公尺種植過程中產生缺粒的原因主要是果穗花絲授粉不好或者吐絲較晚,田間花粉稀少引起

如在散粉時連天陰雨,影響正常開花授粉;開花時遇高溫乾燥的天氣,土壤水分又不足,花粉、花絲壽命縮短

授粉期天氣無風授粉不良。另外,密度不適宜或營養缺乏,水分不足影響有機質的製造與轉運,也是造成禿尖缺粒的重要原因

病蟲害的發生都可不同程度地影響玉公尺的生長發育,造成玉公尺生長不良,尤其是玉公尺蚜在玉公尺抽雄時大發生,使玉公尺不能正常開花授粉,也會造成缺粒現象的發生

供您參考

請專家看看這是怎麼回事

9樓:農醫生

看**症狀番茄黃萎病引起可能性大,導致葉片發黃枯死,上部葉片因營養不良等原專因,出現退綠發紫等屬現象,建議嚴悉塌鉛重植株及時拔除銷毀,病穴選衫運用五氯硝基苯消毒,周邊其它植株選用乙蒜素加黃腐酸鹽灌根噴施,5天一次,連防2~3次,可以控制擴充套件或加重發睜好生

請專家看下這是怎麼回事,請專家看一下這是怎麼回事

辣椒疫病,病果的果蒂部有水浸狀暗綠斑,潮濕時長有白色黴狀物,病部呈褐色,腐爛脫落,乾燥後成為褐色僵果。可以選用代森錳鋅,精甲霜錳鋅,烯醯錳鋅,霜脲錳鋅 霜黴威 霜黴疫淨 銀法利 抑快淨 氰霜唑 等不同藥劑連防2 3次,7天一次。請專家看一下這是怎麼回事 大姜的斑點病危害,初期是形成黃白色的橢圓形病斑...

請各位專家看一下這是什麼病,請專家看一下這是什麼病?

您 好,從二圖看應該是灰黴病,灰黴病多發生在通透性差,低溫,濕度大,枝蔓長勢弱的環境,預路保護用福美雙,異菌脲。用嘧黴胺,乙黴威,嘧菌環胺,多氧黴素 多菌靈,木黴菌等輪流防治。個人意見僅供參考。請專家看一下這是什麼病?柑橘褐腐疫黴病bai,用2500倍52.5 噁唑du菌酮.霜脲氰水zhi分散粒劑,...

請專家看一下這是什麼病,請各位專家看一下這是什麼病

柑橘褐腐疫黴病bai,用2500倍52.5 噁唑du菌酮.霜脲氰水zhi分散粒劑,或 600倍58 甲霜.錳鋅可dao濕性粉專劑屬,或600倍72 霜脲.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69 烯醯.錳鋅可濕性粉劑,或2000倍50 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請各位專家看一下這是什麼病 您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