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紫色的花,這是什麼花呀,會開紫色的花有哪些花呀

2021-03-04 00:27:51 字數 2837 閱讀 4323

1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瓜葉菊

別稱:千日蓮

拉丁學名:pericallis hybrida b. nord.

科屬:菊科瓜葉菊屬

產地分布:大西洋的加那利群島

瓜葉菊為多年生草本,常作1-2年生栽培。分為高生種和矮生種,20-90釐公尺不等。全株被微毛,葉片大形如瓜葉,綠色光亮。

花頂生,頭狀花序多數聚合成傘房花序,花序密集覆蓋於枝頂,常呈一鍋底形,花色豐富,除黃色以外其他顏色均有,還有紅白相間的複色,花期1-4月。

會開紫色的花有哪些花呀

2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界bai中有很多開紫色花的植物: 木本du:丁zhi香、紫

薇、木槿、紫藤、dao荊條、蕕、回紫珠、胡枝子、玉答蘭、肥皂莢等等。這些植物的花都是紫色的,或者有紫色品種的花。 草本:

熏衣草、紫羅蘭、紫花地丁、牽牛、桔梗、勿忘我、三色堇、諸葛菜、鳶尾、菖蒲、玉簪、紫菀、波斯菊等。這些植物基本上都有紫花品種。

請問這是什麼花?開紫色的花。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翠蘆莉。

春至秋季均能開花,花期極長,花謝花開,日日可見花。

科名:爵床科(acanthaceae)蘆莉草屬(ruellia)別名:紫花蘆利草、蘆莉草、翠蘆綠。

4樓:匿名使用者

翠蘆莉地下根莖蔓延生長,形成交織的水平根莖網,其上生有芽,芽向上長出地上苗,並相應的生出不定根,形成新的植株。莖略呈方形,具溝槽,紅褐色。單花壽命短,清晨開放,黃昏凋謝。

蒴果長形,先為綠色,成熟後轉為褐色。果實開裂後種子散出,種子細小如粉末狀。

這是什麼花?開紫色小花

5樓:菱舞心月

萼距花千屈菜科、萼距花屬灌木或亞灌木狀,高30-70釐公尺,直立,粗糙,被粗毛及短小硬毛,分枝細,密被短柔毛。葉薄革質,披針形或卵狀披針形,稀矩圓形,頂部的線狀披針形,頂端長漸尖,基部圓形至闊楔形,下延至葉柄,幼時兩面被貼伏短粗毛,後漸脫落而粗糙,矩圓形,深紫色,波狀,具爪,其餘4枚極小,錐形,有時消失;突出萼筒之外,花絲被絨毛;子房矩圓形。

原產墨西哥。中國北京等地有引種。萼距花抗性和適應性強,生長健壯,少有病蟲害,管理簡便粗放,是優秀的開花小灌木。

花色純正高雅。花期全年不斷,是少有的開花期很長的露地花卉。植株低矮,分枝多,覆蓋能力強,且開花時猶如繁星點點,有極佳的美化效果。

這是什麼花,開紫色和白色的花

6樓:菱舞心月

雙色茉莉。又名鴛鴦茉莉、五色茉莉、番茉莉。由於開花有先後,在同一植株上同時能看到不同顏色的花,故得名「雙色茉莉

7樓:匿名使用者

俗稱日本蘭,四季開花,但花有微毒,建議不要放在居室!

開紫色花的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8樓:匿名使用者

香薷 [xiābaing rú]

唇形科香薷屬du植物

zhi唇形科、香薷屬植物,[1]直立草本,dao密集的須根回。莖通常自中部以上分枝,鈍四答稜形,具槽,**或被疏柔毛,常呈麥稈黃色,老時變紫褐色。葉卵形或橢圓狀披針形,穗狀花序,花梗纖細,近**,花萼鐘形,花冠淡紫色,花絲**,花藥紫黑色。

花期7~10月。生於路旁、山坡、荒地、林內、河岸,海拔達3400公尺。

請問這是什麼花(據說是開紫色的花)

9樓:匿名使用者

蜂鬥菜,petasites japonicus(sieb. et zucc.)f.schmidt

多年生草本。花莖高10-20cm,中空,雌株花莖果期高達60cm,被白色茸毛或蛛絲狀綿毛。根莖短粗,周圍抽生橫走的分枝,多少被白色茸毛或綿毛。

葉基生,有長葉柄,長達23cm,初時表面有毛,葉片心形或腎形,於花後出現,長2.8-8.6cm,寬12-15cm,下面灰綠色,有蛛絲狀毛,邊緣有重鋸齒。

花雌雄異株;花莖從根部抽出,莖上互生鱗片狀大苞片,有平形脈;頭狀花序排列成傘房狀;雌花花冠細絲狀,白色;總苞片2層,近等長,長橢圓形,先端鈍;雄花花冠筒狀或兩性,5齒裂,裂齒披針形,急尖,黃白色,不育。瘦果線形,光滑**,冠毛白色。花、果期4-5月。

這是什麼植物?開紫色的花。

10樓:小熊買咖啡

蠶豆(拉丁文:vicia faba l.),又稱羅漢豆、胡豆、蘭花豆、南豆、豎豆、佛豆,版豆科、野豌權豆屬一年生草本。

為糧食、蔬菜和飼料、綠肥兼用作物。原產歐洲地中海沿岸,亞洲西南部至北非,相傳西漢張騫自西域引入中原。蠶豆營養價值豐富,含8種必需氨基酸。

碳水化合物含量47%~60%,可食用,也可作飼料、綠肥和蜜源植物種植。為糧食、蔬菜和飼料、綠肥兼用作物。

中文學名

蠶豆拉丁學名

vicia faba l.

別稱南豆、胡豆、豎豆、佛豆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11樓:匿名使用者

胡枝子,豆科胡枝子屬。

一種開紫色花植物是什麼,附**

12樓:匿名使用者

羽扇豆,(拉丁學名:lupinus micranthus)豆科一年生草本,掌狀複葉,多為基部著生,小葉10~17枚,披針型至倒披針型,葉質厚,葉面平滑,背面具粗毛。總狀花序頂生,高度40~60釐公尺,尖塔型,花色豐富艷麗,常見紅、黃、藍、粉等,小花萼片2枚,唇形,側直立,邊緣背卷;龍骨瓣彎曲。

莢果長3~4釐公尺,種子較大,褐色有光澤,形狀扁圓,園藝栽培品種較多。 原產北美,多生長於沙地的溫帶地區。

這是什麼花呀會開兩種顏色白色與紫色而且很香哦也很漂

由於開花有先後bai,在同一植株上du同時能看到不同顏zhi色的dao花,故得名 雙色茉莉 內其英文名容之意為 昨天 今天 明天 這形象地描繪出其花色的特殊變化。小花初開時深藍色 昨天 後變為淺紫色 今天 最後變成白色 明天 中文學名 雙色茉莉 拉丁學名 brunfelsia acuminata p...

什麼開紫色花,可當藥,一種開紫色花的野生中藥材叫什麼名字?

紫花地丁 學名 viola philippica 別名野堇菜 光瓣堇菜等。多年生草本,屬側膜胎座目,堇菜科多年生草本,無地上莖,高4 14cm,葉片下部呈三角狀卵形或狹卵形,上部者較長,呈長圓形 狹卵狀披針形或長圓狀卵形,花中等大,紫堇色或淡紫色,稀呈白色,喉部色較淡並帶有紫色條紋 蒴果長圓形,長5...

請問這個開紫色花的草叫什麼,開紫色花的樹叫什麼,這個開紫色花的草叫啥

活血丹四稜形。葉對生 葉柄長為葉片的1.5倍,被長柔毛 葉片心形或近腎形,長1.8 2.6cm,寬2 3cm,先端急尖或鈍,邊緣具圓齒,兩面被柔毛或硬毛。輪代站花序通常23花 小苞片線形,長4mm,被緣毛 花萼筒狀,長9 11mm,外面被長柔毛,內面略被柔毛,萼齒5,上唇3齒較長,下唇2齒略短,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