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2x函式影象怎麼畫全要過程,一次函式y2x影象怎麼畫

2021-03-04 00:26:18 字數 2492 閱讀 6826

1樓:匿名使用者

y=-2x 是一直線函式影象

先建立座標系,令x=0,y=-2*0=0,說明直線經過原點。

令x=1,y=-2*1=-2,在座標系上畫出座標點(1,-2),過該點與原點作一直線,就是y=-2x 函式影象。

祝您學習進步,生活愉快!

如果我的解答對你有幫助,一定要選為最佳答案鼓勵我一下哦。

2樓:蕢濯譚笛

為正比例函式!必過原點,令x=1,y=2!所以過(1,2)兩點確定一條直線!連線原點和(1,2)就是原函式的影象

一次函式y=-2x影象怎麼畫

3樓:匿名使用者

取x=0,y=0。

取y=2,x=-1。

得到兩個點(0,0),(-1,2)連線(0,0),(-1,2)畫直線,即得y=-2x的影象。

y=2x的影象怎麼畫

4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二元一次方程關係式確定影象為一條直線,兩點確定一條直線,通過函式關係式可以算出影象經過(0,0)和(1,2),可以畫出函式影象為

一次函式是函式中的一種,一般形如y=kx+b(k,b是常數,k≠0),其中x是自變數,y是因變數。特別地,當b=0時,y=kx(k為常數,k≠0),y叫做x的正比例函式(direct proportion function)。

5樓:葉聲紐

過點(0,0)和點(1,2)兩點

畫一條直線.

就是y=2x的影象.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描點法:

二元一次方程關係式確定影象為一條直線,兩點確定一條直線,通過函式關係式可以算出影象經過(0,0)和(1,2),可以畫出函式影象為

y=-2x平方函式影象咋畫 5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利用描抄點法畫圖,具體步襲驟如下:

1、首先,秒至兩條相互垂直的線建立x、y座標軸,標上原點。

2、然後,如下圖在座標軸上標好刻度。

3、根據公式可以得知該函式拋物線開口向下,對稱軸是y軸,原點是頂點,這樣就描出來了第乙個點。

4、之後,給x假設乙個值,算出來y,從而進行描點。當x=1的時候,通過公式可以得出y=-2;

當x=-2的時候,通過公式可以得出y=8,然後在圖中找到這兩點並描出。

5、之後把剛剛描出來的兩點用平滑的曲線連線起來。這樣y=-2x平方函式影象就完成了。

8樓:善言而不辯

拋物線開口向下,對稱軸是y軸,原點是頂點,再選幾個點如(±1,-2)、(±2,-8),描點作圖即可

函式y=[2x]和y=x-[x]的影象怎麼畫?要有過程!

9樓:匿名使用者

y=|2x|

在第一象限,就是y=2x

在第二象限 就是y=-2x

其它兩個象限無線

和y=x-|x|

在第一象限為 y=x-x=0

在第三象限 y=x-(-x)=2x

y=-2x的函式影象怎麼畫?

10樓:匿名使用者

y=一2x的函式影象抄非常簡單,就是襲一條直線,bai畫起來很容易。du

用描點法:

兩個點決定一條直線zhi,因此,我們隨便

dao取兩個點就可以了,例如:

當x=0,y=0,取點a(0,0);

當x=5,y=一10,取點b(5,一10),然後,鏈結a、b作直線,該直線即為所求。

函式y=2x的影象怎麼畫?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條直線,根據兩點確定一條直線:我們就可以利用兩點做出這條直線。具體方法如樓上所做。

12樓:匿名使用者

x-2 ,令x=0.得y=-2,令y=0,x=2.該直線的兩個點就是(0,-2)(2,0),它都直線就直接把這兩點連起來。

y=1/2x+1 ,同理可求是(-2,0)(0,1)

y=2x-2的函式影象怎麼畫?

13樓:孔德文雙琴

函式圖象你就自己畫一下吧,選(0,-2)和(1,0)兩個點,連一下,畫成直線,就行了

(1)x>1y>0

x=1y=0

x<1y<0

(2)a(1,0)

b(0,-2)

△aob的面積為1

不懂可追問,滿意請採納

14樓:匿名使用者

1、令x=0,此

時,y=2×0-2=-2,得到直線上第乙個點(0,-2);

2、令x=1,此時,y=2×1-2=0 ,得到直線上第二內個點(1,0);

3、在直角座標系中容點出這兩個點,用直線連線起來就得到了函式圖象。

y2x的影象怎麼畫函式y2xx的影象怎麼畫啊?

先畫y x 關於x軸的對稱影象y x 再把上面的影象沿y正方向移動2個單位。函式y 2 x x 的影象怎麼畫啊?確定開口朝向,然後確定出兩個與x軸的交點,然後再確定出最大或者最小值就可以大概的畫出影象!望採納 函式y x 2 x 的影象怎麼畫?這個抄明顯以x 2為分界點,當x 2時 襲2 x x 2...

y2x2的函式影象怎麼畫,y2x的函式圖象怎麼畫?

函式圖象你就自己畫一下吧,選 0,2 和 1,0 兩個點,連一下,畫成直線,就行了 1 x 1y 0 x 1y 0 x 1y 0 2 a 1,0 b 0,2 aob的面積為1 不懂可追問,滿意請採納 1 令x 0,此 時,y 2 0 2 2,得到直線上第乙個點 0,2 2 令x 1,此時,y 2 1...

怎麼畫y x 4 2的函式影象,函式y 4 x 2 x 1 1的影象怎麼畫

對稱軸x 4,頂點座標 4,0 在x軸上,令x 0,y 16,與y軸交於 0,16 再取x 1 2 3,分別得座標 1,9 2,8 3,1 通過這幾點,就可描出對稱軸一側部分,根據拋物線的對稱性可得另一半。先畫x平方的影象,然後左加又減,向右平移4個 關注x 4,y 0的直線對稱 開口向上 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