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式y log2 x 2 2x 的影象怎麼畫

2022-07-20 17:20:04 字數 3404 閱讀 1429

1樓:

如果你是想用計算機畫,就很簡單了,拿matlab或者mathematica隨便一弄就出來了,不過我估計你是想手畫吧?哈哈,我覺得這麼來:

首先定義域很好求,令x^2-2x >0 得出 x>2 或者x<0

當x>2的時候,利用對數的關係 ,log xy = log x + log y

把原式寫成 log x(x-2) = log x + log (x-2)

log x 就很好畫了,過 (1,0)點, (2,1)點以及(4,2)點,log(x-2)把整幅圖右移2個單位就好,這個圖過(4,1)點,這兩個圖疊加起來就是log[x(x-2)] 在 x>2區間的圖了

具體當然不可能畫的和計算機一樣好,但是你知道他在 x=2處是負無窮的,同時在x=4的時候,y值是 2+1 = 3的 ,也就是疊加起來的圖會過 (4,3)點。 可以求解 x^2-2x = 1,求出來這個圖與x軸的交點,這樣大致就能把圖畫出來了吧,至於 x<0部分,因為整個函式是關於x=1對稱的,所以對稱一下畫咯~

good luck

2樓:數學愛好者

畫函式影象其實最重要的是函式的幾個要素

1,函式的定義域

2,函式是否有對稱軸

3,函式的單調性

在1可以很容易求出x的定義域為x<0或x>2在2中可以從x^2-2x=(x-1)^2-1知它的對稱軸位x=1在3中很容易判斷,函式在x<0單調遞減,在x>2單調遞增,由此可以基本確定函式的形狀

然後找幾個點大致勾勒一下就行了·

3樓:千分一曉生

如圖所示:

有疑問,請追問;若滿意,請採納,謝謝!

y=log2x(2為底數)的影象怎麼畫

4樓:徜逸

其中x是自變數,函式的定義域是(0,+∞),即x>0。它實際上就是指數函式的反函式,可表示為x=ay。因此指數函式裡對於a的規定,同樣適用於對數函式。

在實數範圍內,負數和零沒有對數,log以a為底1的對數為0(a為常數) 恆過點(1,0)。

函式性質

值域:實數集r,顯然對數函式無界。

定點:對數函式的函式影象恆過定點(1,0)。

單調性:a>1時,在定義域上為單調增函式;0奇偶性:非奇非偶函式。

性質一般地,如果a(a>0,且a≠1)的b次冪等於n,那麼數b叫做以a為底n的對數,記作logan=b,其中a叫做對數的底數,n叫做真數。底數則要》0且≠1 真數》0。並且,在比較兩個函式值時:

5樓:幸玉芬愈戊

高三數學,函式y=2的|log2x|倍-|x-1|影象,大致描述樣子,log2x中2為底數

知道手機網友你好:

你要釋出問題,就把問題發完整。問的題目是什麼,寫清楚。以免浪費簡訊費,耽誤你

6樓:七界孤城

y=lognx(n為底數)對數函式的影象型別就兩種,分兩種情況討論,而n=2時,就是第一種情況,描上兩個點就可以畫出來了

7樓:朵朵

定義域為x>0,你描幾個點就可以連出光滑曲線了(1,0)(2,1)(4,2)

函式穿過第

一、四象限,向下趨近於y軸,

函式y=log2(-x^2+2x)的值域 過程也要

8樓:匿名使用者

解:先求定義域:

由對數的真數部分大於零,知-x^2+2x>0,解得 0

再求值域:

因為當0

所以函式y=log2(-x^2+2x)的值域為(-∞,0)........(根據對數函式的影象得知)

9樓:良駒絕影

設:m=-x²+2x=-(x-1)²+1

考慮到m是在對數的真數上,則:0

log(2)[m]≤0,即值域是:y∈(-∞,0]

10樓:匿名使用者

x^2+2x+3=(x+1)^2+2>=2,log2(x^2+2x+3)>=log2(2)=1,所以值域為[1,+無窮)

11樓:曉明

令y=...........=-(x-1)^2+1 原函式括號內大於0小等於1

值域負無窮大到0

12樓:匿名使用者

-x^2+2x=-(x-1)^2+1≤1

∴y=log2(-x^2+2x)≤0

函式y=log2(x^2+2x)的單調遞減區間為

13樓:庫特

設x^2+2x=t

所以y=log2 t

要使y是減函式,則t隨著x的增加而遞減

即t是減函式

由於t=x^2+2x 的函式對稱軸是直線x=-1所以當x小於等於-1,t為減函式。

同時t須大於0

所以x小於-2或x>0

綜上所述x<-2

所以y的減區間為(-∞,-2)

已知函式y=log2(x^2-2x+a)的值域為r 求實數a的取值範圍。 答案是a<=1為什麼 怎

14樓:繁盛的風鈴

值域為r要求y1=x^2-2x+a能取到任何≥0的值(不管x^2-2x+a=0有沒有意義)

y1=x^2-2x+a

△≥04-4a≥0a≤1

15樓:人中君子人如龍

解:因為,對於乙個對數函式,如果值域為全體實數,則,真數一定能取到全體正數。

即y=x^2-2x+a的△=4-4a≥0

得,a≤1

16樓:溫情

即不等式x^2-2x+a>0恆成立

也就是方程x^2-2x+a=0無解

判定式=4-4a<0,a<1

17樓:匿名使用者

畫x的圖形,根據拋物線的判別試1是等於零值域為正無窮,2小於零3大於零

函式y=log2x的影象與函式y=log1/2x的影象的對稱軸是y=0

18樓:我不是他舅

y=log1/2(x)

=lgx/lg(1/2)

=lgx/lg(2^-1)

=lgx/(-lg2)

=-lgx/lg2

=-log2(x)

即乙個是y=log2(x)

乙個是-y=log2(x)

y變成-y

所以關於x軸對稱

即對稱軸是y=0

19樓:飛過一世紀

就是x軸 !(你想啊,只有x軸的所有座標縱座標才等於0,是不?)

求下列函式的反函式1ylog22x2y

1 baiy log2 2 x 2 duy 2 x x 2 2 y 反函式為zhiy 2 2 x,2 y 1 2 2 x 2 x 2y 2 x 2 2 2y 2 1 0 解關於2 x的一dao元二次方程得回 2 x y 答 y 1 負根舍去 x log 2 y y 1 y log 2 x x 1 為...

函式y log3 x2 2x 的單調減區間為

這個是對數函式,底數為3,log3 x 為單調增函式,由單調函式的復合關係 同則增,異則減 當x 2 2x單調增,則原函式單調增,當x 2 2x單調減,則原函式單調減。從而x 2 2x x 1 2 1 x 1為對稱軸,a 1 0,故x 1單調增,x 1單調減還要考慮log3 x 的定義域。即x 2 ...

函式fx1x22x3影象怎麼畫

f x 可化為 f x 1 x 1 1 x 3 4畫出y 1 x圖象,分別把之橫座標向右移動1或2個單位長度 縱座標不變 再 作出y 1 x 3 關於x 0對稱圖象,然後把y 1 x 1 與y 1 x 3 疊加,再把得 到的圖象縱座標縮小1 4即可 這影象沒法畫啊,除非用計算機,不過可以化簡f 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