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烏木如何打磨拋光,烏木加工打磨的方法和流程!

2021-03-04 00:23:12 字數 3811 閱讀 7889

1樓:襠底殺氣從未洩

先用鋼鋸、電鑽把材料做成你需要的大致形狀,再用木工銼刀修整,然後依次用120#、240#、360#、600#、800#、1200#、2000#、2500#、3000#水砂紙打磨拋光,最後用棉布盤,包你得到一件象鏡子一樣光亮的烏木把玩件。

2樓:玉器之東方神韻

用沙紙,從粗沙到細沙打磨就行,每遍都要打磨到位的。

烏木加工、打磨的方法和流程! 10

3樓:五阿哥金牛

烏木多產於非洲,質地細密,是製作工藝品的上佳材料,製作不同的東西加工方回法答

也不盡相同,下面列舉幾種:家具類將原木乾燥後根據所需開鋸製作完成後用由粗到細砂紙打磨3——5遍至微露光澤清潔表面上蠟即可。精細製品則需小型車床,根據所需形狀用不同夾具、刀具車製,待工序完成後用砂紙磨頭、棉布磨頭分別打磨最後上蠟即可。

4樓:步步蓮花烏木

幹了再加工 至少都要放2年才幹

5樓:泰恬仰清秋

先用鋼抄鋸、

電鑽把材料襲做成你需要的大致形狀,再用木工銼刀修整,然後依次用120#、240#、360#、600#、800#、1200#、2000#、2500#、3000#水砂紙打磨拋光,最後用棉布盤,包你得到一件象鏡子一樣光亮的烏木把玩件。

烏木怎樣才能打磨光亮

6樓:星宿老怪的老巢

首先用鋼鋸du、電鑽把材料做zhi成你需要的大致形狀dao,再用木工銼刀修回

整,然後依次用120#、答240#、360#、600#、800#、1200#、2000#、2500#、3000#水砂紙打磨拋光,最後用棉布盤,你就可以得到一件象鏡子一樣光亮的烏木把玩件了。

怎樣拋光烏木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搓來澡巾用力的搓珠

源子表面,作用其bai實是清潔珠子表面du的臘層和髒zhi色以及進行再拋光。dao

日常養護

1、用搓澡巾用力的搓珠子表面,作用其實是清潔珠子表面的臘層和髒色以及進行再拋光兩-三天,大約每天2-3小時。

2、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乙個星期也算是拋光,這時軟布表面會有紅色痕跡這都是正常現象,乙個星期後顏色會變淡。

3、自然放置乙個星期,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表面均勻的和空氣接觸形成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

4、開始手盤,這時的手一定是要剛剛洗過並且已經乾透,汗手請不要直接盤,注意珠珠的孔口周圍一定要盤到,一天可以盤30分鐘左右。乙個星期到兩個星期後,你可以感覺乾手盤珠子的時候有掛嗒掛嗒的粘阻感,其實這是的珠子已經形成了一層薄薄的包漿。重複5到6遍也就是3個月的時間,你會看到你的珠子很有靈氣的光澤。

盤得好的珠子有時會呈現較強烈的反光,有些像玻璃光澤。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如果珠子髒了可以用微微濕潤的棉布擦拭幾遍就好了,然後放置一段時間再盤玩,盤的時候珠子的所有區域都盡量盤到,特別是孔口,盤珠子最忌的就是急功近利,你只能慢慢來乙個過程乙個過程的來,隨著珠子的變化也可以同時得到一種精神的愉悅。

8樓:虔楠木藝

用80--2000目的砂紙打磨,剛開始有腐皮,可以用刀、銼、角磨機等等去掉沒有的表層,然後用砂紙從80--2000目打磨。打磨到2000目就很光亮了。

怎樣給陰沉木拋光

9樓:糖不吃丟糖

bai打磨拋光

先du用鋼鋸、電鑽把材料做成zhi你需要的大致形狀dao,再用木工銼刀修

回整,然後依次用答120#、240#、360#、600#、800#、1200#、2000#、2500#、3000#水砂紙打磨拋光,最後用棉布盤,包你得到一件象鏡子一樣光亮的烏木把玩件。

古烏木又稱陰沉木,烏木形成時間大多在2023年至2023年不等,還不足以成為植物化石;同樣,它也不屬於礦產。 烏木又稱陰沉木,是楠木、紅椿、麻柳等樹木因自然災害埋入淤泥中,在缺氧、高壓狀態下,經長達成千上萬年的碳化過程形成的。因樹種的不同,市場價值又有不同,以楠木屬的金絲楠木最為昂貴,可達八至十五萬元每立方,而年代越久,儲存越完好,**也越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用角磨機裝上鋼絲刷打刷,刷完用木板蠟擦一片

請教如何打磨拋光陰沉木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來

你是手工拋光

源 還是機器拋光的! 但是無論bai哪一種都不適合打du蠟還有上油。

zhi 金絲楠的木質較軟,dao密度很大。無論打蠟還是上油 滲進去的都很少,而且還會影響整體油光性。 拋光後最適合的就是盤玩 隨著時間的盤玩 手串會越盤越亮·金絲會越來越多!

等到你像封存的時候· 可以上蠟! 回頭想繼續盤玩的時候 拿白布一擦就可以了! 不知道你這是哪種情況 呵呵 想玩下去 就是盤!

想封存 就是上蠟!

12樓:糖不吃丟糖

打bai磨拋光

先用鋼鋸、電

du鑽把材料做zhi成你需dao要的大致形狀,再用木工銼回刀修整,答然後依次用120#、240#、360#、600#、800#、1200#、2000#、2500#、3000#水砂紙打磨拋光,最後用棉布盤,包你得到一件象鏡子一樣光亮的烏木把玩件。

古烏木又稱陰沉木,烏木形成時間大多在2023年至2023年不等,還不足以成為植物化石;同樣,它也不屬於礦產。 烏木又稱陰沉木,是楠木、紅椿、麻柳等樹木因自然災害埋入淤泥中,在缺氧、高壓狀態下,經長達成千上萬年的碳化過程形成的。因樹種的不同,市場價值又有不同,以楠木屬的金絲楠木最為昂貴,可達八至十五萬元每立方,而年代越久,儲存越完好,**也越高。

陰沉木如何打磨

13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這樣的木頭品種,陰沉木很多空洞怎麼打磨,盡可能按照原生態隨形打磨,一定要注意區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古烏木又稱bai陰沉木,du烏木形成時間大多zhi在2023年至2023年不等,

dao還不足以成內

為植物化石;同樣,它也容不屬於礦產。 烏木又稱陰沉木,是楠木、紅椿、麻柳等樹木因自然災害埋入淤泥中,在缺氧、高壓狀態下,經長達成千上萬年的碳化過程形成的。因樹種的不同,市場價值又有不同,以楠木屬的金絲楠木最為昂貴,可達八至十五萬元每立方,而年代越久,儲存越完好,**也越高。

打磨先用鋼鋸、電鑽把材料做成你需要的大致形狀,再用木工銼刀修整,然後依次用120#、240#、360#、600#、800#、1200#、2000#、2500#、3000#水砂紙打磨拋光,最後用棉布盤,包你得到一件象鏡子一樣光亮的烏木把玩件。

15樓:弭瑩申語風

採用砂紙、刮刀、砂光機等方法去打磨,砂紙的號數根據要求來選擇。

陰沉木陰乾到什麼程度可以打磨

16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陰沉金絲楠 剛挖起來 都是特別溼 要先去完腐朽成後 放著陰乾回2-3年後再到烘房 60度的溫度 烘烤4個多答月後才能用。

2,陰沉木的話,拿起來先自然陰乾一段時間,然後開料出板子,進入烘房烘乾,打磨出來後,上清漆保護,這樣一般情況下是不會裂開的。

3,陰氣過重在今天也仍為大忌。曾有不少人在市場上糊炒陰沉木。

4,實際上有價值的陰沉木必須具備三個條件色深而發亮,密度大造型好形體大 。

5,與烏木主要區別:陰沉木為一大類木材,木材已碳化,除了黑色外,尚有**色和黃褐色等。

17樓:虔楠木藝

很高興為您解答!

陰沉木幹到7成就可以打磨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家是南方還是北方了

請教如何打磨拋光陰沉木,木頭怎麼打磨拋光

不知道來 你是手工拋光 源 還是機器拋光的!但是無論bai哪一種都不適合打du蠟還有上油。zhi 金絲楠的木質較軟,dao密度很大。無論打蠟還是上油 滲進去的都很少,而且還會影響整體油光性。拋光後最適合的就是盤玩 隨著時間的盤玩 手串會越盤越亮 金絲會越來越多!等到你像封存的時候 可以上蠟 回頭想繼...

如何給木頭拋光,木頭怎麼打磨拋光

1 首先找到一塊需要打磨拋光的木頭,具體步驟,如圖所示。2 這裡用的是紫光檀做演示。先鋸好所需要的形狀樣子,具體步驟,如圖所示。3 先用用木銼初步打磨,具體步驟,如圖所示。4 如果有閒心的話可以再用鐵挫打磨具體步驟,如圖所示。5 再用120,320,400,600,800的順序打磨,高目數的砂紙要把...

如何打磨拋光硬質合金?硬質合金拋光

首先,是合金本身是否有問題,產品的花紋,主要看花紋是呈怎樣的形態,如果是呈團狀或簇狀,一般是產品存在滲碳的情況,這樣的產品另外還有乙個特徵,在40倍解剖鏡下觀察,可以看到有凹點存在,那是因為石墨粒子在砂輪磨削條件下,游離態c從合金內部脫落所致,這類產品進行滲碳返燒後應該問題不大。另外乙個情況,就是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