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如何打磨拋光陰沉木,木頭怎麼打磨拋光

2021-04-12 12:26:48 字數 2944 閱讀 359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來

你是手工拋光

源 還是機器拋光的! 但是無論bai哪一種都不適合打du蠟還有上油。

zhi 金絲楠的木質較軟,dao密度很大。無論打蠟還是上油 滲進去的都很少,而且還會影響整體油光性。 拋光後最適合的就是盤玩 隨著時間的盤玩 手串會越盤越亮·金絲會越來越多!

等到你像封存的時候· 可以上蠟! 回頭想繼續盤玩的時候 拿白布一擦就可以了! 不知道你這是哪種情況 呵呵 想玩下去 就是盤!

想封存 就是上蠟!

怎樣給陰沉木拋光

2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用角磨機裝上鋼絲刷打刷,刷完用木板蠟擦一片

木頭怎麼打磨拋光

3樓:小木木喲哎

1、合理的選抄用粗細不襲同的砂紙,不應過粗,不應過多的用乙個型號,打磨時順木紋打磨,絕不縱橫亂磨,否則會使木紋撕裂,漆出來的家具會留下永久的瑕疵。

2、凡打磨物件的轉角、稜角不能砂坍,動作要輕,一定要保持原來的圓形或方形的輪廓。裝飾線一定要保持挺直,不能使其彎曲、斷裂、變形。

3、打磨時一般用四指和手掌按住,拇指夾住砂紙。打磨面積較大的家具時,可墊方木條順木紋打磨。 邊磨邊刷,由於砂紙的砂粒容易脫落,擦過物面就有磨斷木紋的可能。

4、此外,打磨下來的塵灰容易嵌入鬢眼,因此,在打磨時必須隨時用乾刷把塵灰刷去,邊磨邊刷,直到表面平整光滑為止。

5、板件區域性有磕碰劃傷時,應先用熱水加電熨斗,加熱後,盡量恢復原來的平面後再砂。如用大拇指、食指和中拇指壓住砂紙,只侷限於砂區域性,不適合砂大面積的工件,否則會把整體的平面砂成凹凸不平,等塗裝後就能看清楚下凹的現象了。

4樓:一飯

單純拋光的抄話用砂紙跑就可以了。先用bai100目,du200目、500目、1000目依次打磨。

如果你zhi想說的是盤玩有包漿的話dao。那講究就多了。

1、先要用棉手套或絲布去揉搓手珠的表面,這樣可以去除手珠表面的木粉層,每天大概持續在半個小時左右,堅持到乙個星期螢光和通透度盡顯。禁止用手直接盤和沾汙汗、水、油。

2、完成上面的一步,還不要著急用手去盤。接下來的乙個星期,我們需要將木手珠用手袋包好放置到陰涼的地方,放置乙個星期後拿出繼續放一星期讓手珠表面與空氣接觸氧化。

3、開始上手盤珠。在上手盤珠的時候,要保證手的乾淨和乾燥,切忌帶著汗手去盤珠。盤珠的時候要均勻的盤珠的表面,讓珠子微微有熱度,特別是手珠的孔周圍。

這樣每天大堅持半個小時,持續乙個星期的時候,你會發現盤珠子的時候會有輕微的粘阻感,這就是包漿形成的表現

4、有包漿了再放置一段時間。

5、重複3、4步驟就可以了。

詳詢tao寶店【佑修佛】

5樓:痴夏沐沐

1、用砂紙打磨後用濕布(表面有一點點濕潤,擰不出水的那種)擦,

2、木頭乾後再打磨,這樣來回重複3次4次左右,最後用同一種木料壓磨一遍,在打蠟用布拋擦幾遍就很光亮了

天然烏木如何打磨拋光

6樓:襠底殺氣從未洩

先用鋼鋸、電鑽把材料做成你需要的大致形狀,再用木工銼刀修整,然後依次用120#、240#、360#、600#、800#、1200#、2000#、2500#、3000#水砂紙打磨拋光,最後用棉布盤,包你得到一件象鏡子一樣光亮的烏木把玩件。

7樓:玉器之東方神韻

用沙紙,從粗沙到細沙打磨就行,每遍都要打磨到位的。

怎樣拋光烏木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搓來澡巾用力的搓珠

源子表面,作用其bai實是清潔珠子表面du的臘層和髒zhi色以及進行再拋光。dao

日常養護

1、用搓澡巾用力的搓珠子表面,作用其實是清潔珠子表面的臘層和髒色以及進行再拋光兩-三天,大約每天2-3小時。

2、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乙個星期也算是拋光,這時軟布表面會有紅色痕跡這都是正常現象,乙個星期後顏色會變淡。

3、自然放置乙個星期,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表面均勻的和空氣接觸形成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

4、開始手盤,這時的手一定是要剛剛洗過並且已經乾透,汗手請不要直接盤,注意珠珠的孔口周圍一定要盤到,一天可以盤30分鐘左右。乙個星期到兩個星期後,你可以感覺乾手盤珠子的時候有掛嗒掛嗒的粘阻感,其實這是的珠子已經形成了一層薄薄的包漿。重複5到6遍也就是3個月的時間,你會看到你的珠子很有靈氣的光澤。

盤得好的珠子有時會呈現較強烈的反光,有些像玻璃光澤。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如果珠子髒了可以用微微濕潤的棉布擦拭幾遍就好了,然後放置一段時間再盤玩,盤的時候珠子的所有區域都盡量盤到,特別是孔口,盤珠子最忌的就是急功近利,你只能慢慢來乙個過程乙個過程的來,隨著珠子的變化也可以同時得到一種精神的愉悅。

9樓:虔楠木藝

用80--2000目的砂紙打磨,剛開始有腐皮,可以用刀、銼、角磨機等等去掉沒有的表層,然後用砂紙從80--2000目打磨。打磨到2000目就很光亮了。

烏木加工、打磨的方法和流程! 10

10樓:五阿哥金牛

烏木多產於非洲,質地細密,是製作工藝品的上佳材料,製作不同的東西加工方回法答

也不盡相同,下面列舉幾種:家具類將原木乾燥後根據所需開鋸製作完成後用由粗到細砂紙打磨3——5遍至微露光澤清潔表面上蠟即可。精細製品則需小型車床,根據所需形狀用不同夾具、刀具車製,待工序完成後用砂紙磨頭、棉布磨頭分別打磨最後上蠟即可。

11樓:步步蓮花烏木

幹了再加工 至少都要放2年才幹

12樓:泰恬仰清秋

先用鋼抄鋸、

電鑽把材料襲做成你需要的大致形狀,再用木工銼刀修整,然後依次用120#、240#、360#、600#、800#、1200#、2000#、2500#、3000#水砂紙打磨拋光,最後用棉布盤,包你得到一件象鏡子一樣光亮的烏木把玩件。

如何給木頭拋光,木頭怎麼打磨拋光

1 首先找到一塊需要打磨拋光的木頭,具體步驟,如圖所示。2 這裡用的是紫光檀做演示。先鋸好所需要的形狀樣子,具體步驟,如圖所示。3 先用用木銼初步打磨,具體步驟,如圖所示。4 如果有閒心的話可以再用鐵挫打磨具體步驟,如圖所示。5 再用120,320,400,600,800的順序打磨,高目數的砂紙要把...

瑪瑙怎麼打磨拋光,水晶,瑪瑙如何別

像瑪瑙這種硬度很高的石頭,打磨拋光老方法是行不通了打磨拋光方法有兩種 手工打磨 1 就是用砂紙擦 用的時間太長,切效果不好 這裡就是所謂的老方法用機器打磨 1 用機器打磨時候要留心,瑪瑙石打磨到二千目是遠遠不夠的,瑪瑙至少要打磨到五千目 2 機器砂紙打磨後,類似於毛玻璃的那種亞光的感覺。3 還需要用...

木印蓋如何清洗,木頭印章怎麼清洗

不同材料的印章清洗方法不同 光敏印章 請用衛生紙輕輕擦拭印章表面,把內臟東西擦拭掉即容可,如有膠水等 需要去除的,請用光敏印油塗於印章表面擦拭。原子印章 可以用軟牙刷輕輕擦拭,必要時加入原子印油沖刷。回墨印章 軟牙刷擦拭。塑膠印章,金屬印章 用軟牙刷擦拭即可,用清水沖洗。手工雕刻的各種印章清洗時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