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磨拋光硬質合金?硬質合金拋光

2023-02-15 20:15:03 字數 2296 閱讀 7579

1樓:武漢摩恩智慧型電氣****

首先,是合金本身是否有問題,產品的花紋,主要看花紋是呈怎樣的形態,如果是呈團狀或簇狀,一般是產品存在滲碳的情況,這樣的產品另外還有乙個特徵,在40倍解剖鏡下觀察,可以看到有凹點存在,那是因為石墨粒子在砂輪磨削條件下,游離態c從合金內部脫落所致,這類產品進行滲碳返燒後應該問題不大。

另外乙個情況,就是拋光液中化學物質和合金中的co相發生反映,造成co溢位,或co重新沉積,這樣就要考慮是否需要更換拋光液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100號至300號水砂紙。

硬質合金的幾種拋光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拋光方法: 1. 機械拋光 機械拋光是靠切削、材料表面塑性變形去掉被拋光後的凸部而得到平滑面的拋光方法,一般使用油石條、羊毛輪、砂紙等,以手工操作為主,特殊零件如迴轉體表面,可使用轉台等輔助工具,表面質量要求高的可採用超精研拋的方法。

超精研拋是採用特製的磨具,在含有磨料的研拋液中,緊壓在工件被加工表面上,作高速旋轉運動。利用該技術可以達到的表面粗糙度,是各種拋光方法中最高的。

光學鏡片模具常採用這種方法。 2. 化學拋光 化學拋光是讓材料在化學介質中表面微觀凸出的部分較凹部分優先溶解,從而得到平滑面。

這種方法的主要優點是不需複雜裝置,可以拋光形狀複雜的工件,可以同時拋光很多任務件,效率高。化學拋光的核心問題是拋光液的配製。化學拋光得到的表面粗糙度一般為數10μm。

3. 電解拋光 電解拋光基本原理與化學拋光相同,即靠選擇性的溶解材料表面微小凸出部分,使表面光滑。與化學拋光相比,可以消除陰極反應的影響,效果較好。

電化學拋光過程分為兩步: (1) 巨集觀整平 溶解產物向電解液中擴散,材料表面幾何粗糙下降,ra>1μm。 (2) 微光平整 陽極極化,表面光亮度提高,ra<1μm。

4. 超聲波拋光 將工件放入磨料懸浮液中並一起置於超聲波場中,依靠超聲波的振盪作用,使磨料在工件表面磨削拋光。超聲波加工巨集觀力小,不會引起工件變形,但工裝製作和安裝較困難。

超聲波加工可以與化學或電化學方法結合。在溶液腐蝕、電解的基礎上,再施加超聲波振動攪拌溶液,使工件表面溶解產物脫離,表面附近的腐蝕或電解質均勻;超聲波在液體中的空化作用還能夠抑制腐蝕過程,利於表面光亮化。 5.

流體拋光 流體拋光是依*高速流動的液體及其攜帶的磨粒沖刷工件表面達到拋光的目的。常用方法有:磨料噴射加工、液體噴射加工、流體動力研磨等。

流體動力研磨是由液壓驅動,使攜帶磨粒的液體介質高速往復流過工件表面。介質主要採用在較低壓力下流過性好的特殊化合物並摻上磨料製成,磨料可採用碳化矽粉末。 6.

磁研磨拋光 磁研磨拋光是利用磁性磨料在磁場作用下形成磨料刷,對工件磨削加工。這種方法加工效率高,***,加工條件容易控制,工作條件好。採用合適的磨料,表面粗糙度可以達到ra0.

1μm。

硬質合金加工好,要用什麼方法拋光

4樓:匿名使用者

硬質合金拋光,只能採用金剛石拋光膏進行拋光。其它的拋光材料是拋不動的。

硬質合金拋光

5樓:曹冬蓮

方式有很多種,常見的如下:

1、細尼龍刷加拋光液;

2、羊毛氈加研磨膏;

4、直接用研磨膏流體拋光;

5、超細砂輪磨削拋光。

硬質合金配件怎樣加工及拋光

6樓:網友

配件就用振動研磨機拋光!

7樓:卓克工具

用徑向砂紙或者研磨膏。

8樓:田野

加工用立方氮化硼材料的刀具或陶瓷刀具,含鈷的合金刀具等,拋光用含金剛石的磨削材料。

硬質合金模具如何拋光,急急急急急急

yg20原生硬質合金怎樣磨鋒利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含鈷不一樣,強度和韌性不一樣,yg8耐磨性高,但抗衝擊不行,yg20抗衝擊好,但耐磨性不如yg8

研磨硬質合金用什麼材料?自由研磨

10樓:上海艾荔艾金屬材料****

由於硬質合金的硬度很高,可以使用金剛砂紙打磨。然後再用金剛砂研磨膏進行打磨拋光。內也可以直接容使用粗的金剛砂研磨膏進行粗打磨,然後再用細的金剛砂研磨膏進行拋光即可。

可以用超聲波拋光機進行打磨,也可以使用木片、竹片塗上研磨膏,採用人工的方法進行打磨。如果工件是平面的工件,也可以把金剛石研磨膏塗在研磨平台上,用手推動工件進行研磨。

硬質合金是怎樣形成的 硬質合金是什麼材料

硬質合金是由碳化鎢 碳化鈦粉末,用鈷作粘合劑,經高壓成型,高溫煅燒而成。含鎢量多的硬度高,含鈷量多的強度較高 韌性好。我正好是學這個專業的 硬質合金是什麼材料 硬質合金是由難熔金屬的硬質化合物和粘結金屬通過粉末冶金工藝製成的一種合金材料。硬質合金具有硬度高 耐磨 強度和韌性較好 耐熱 耐腐蝕等一系列...

硬質合金都有哪些分類,硬質合金刀具都有哪些型別?

鎢鈷類硬質合金 主要成分是碳化鎢 wc 和粘結劑鈷 co 其牌號是由 yg 硬 鈷 兩字漢語拼音字首 和平均含鈷量的百分數組成。例如,yg8,表示平均wco 8 其餘為碳化鎢的鎢鈷類硬質合金。一般鎢鈷類合金主要實用於 硬質合金刀具 模具以及地礦類產品。鎢鈦鈷類硬質合金 主要成分是碳化鎢 碳化鈦 ti...

硬質合金刀片的種類和型號有哪些,硬質合金刀具材料如何分類的

硬質合金刀具型號 1 整體硬質合金刀具類,包含麻花鑽,銑刀,鉸刀,鏜刀,銑刀片,球頭銑刀,鋸片銑刀,錐度銑刀,光面塞規,圓棒及階梯鑽。2 鑲合金刀具類,包含鉸刀 螺旋立銑刀,鑽擴成型刀,汽車輪轂刀,三面刃,t型銑刀和各種成型刀。3 可轉位刀具類,包括硬質合金可轉位立銑刀,可轉位面銑刀,可轉位燕尾銑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