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叫這個名字那,我為什麼叫這個名字作文

2021-03-04 00:20:05 字數 3265 閱讀 4290

1樓:rain雨

你好,個人認為,名字只是乙個代號,只代表有這樣乙個人存在。其實沒有什麼的,好聽不好聽,都是父母給的。父母同樣給的是生命,應該感恩的。

至於名字好或是不好,我知道有一句話叫「一俊遮百醜」,哪怕是這個名字再不好,如果你做好你應該做的,或是有了更好的突破,或是為了處事做的得體,等等,不管是單位領導,還是同學,朋友,都會看到你光輝的一面。而此時,名字便成了你的附屬。他們首先想到的是你的人,而不是這個名義字,只能說通過這個人,這個名字才會變化意義。

所以調整心態,樂觀一點,將你的精力更多的放在更值得投入的地方去吧,這樣你才會因充實而快樂!如果可以,請採納,祝你快樂

2樓:只能說

?你對你自己的名字不滿意嗎?那也沒辦法呀...

父母起的嘛,問一下你父母吧,那時你還沒出生,不會自己給自己起名字的吧= =試想一下,如果未來的你孩子也問同樣的問題,你會怎麼回答呢?

我為什麼叫這個名字作文

3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我的名字是

爸爸取的,很小的時候,爸爸跟我講起過我的名字的由來:

我爸爸姓「徐」,媽媽姓「趙」。所以取了乙個「兆」是媽媽姓「趙」的諧音。

爸爸說,當時他本來想給我取武則天的明空「曌」,可是怕別人讀不出來,電腦裡面不好打,另外還發生了一段小插曲:我剛一生下來沒兩天就進了隔離室,爸爸懷疑那個「曌」可不是隨便什麼人都可以用的,這個字太厲害了,還是換乙個吧,就這樣爸爸就給我取了乙個數學上表示最多的「兆」。

我名字中的「祺」是好運的意思,加上乙個這個「兆」字,就象徵著有很多好運,我也從我的名字中體會到了父母對我的愛,希望我好運永遠陪伴著我。

我愛我的名字,因為裡面融入了父母對我期盼和愛,但是,我知道光靠好運是不行的,還要通過自己的努力才能不辜負父母對我的期許。

想到這裡,我再也不為我的名字有點像個男孩而不高興了。

我愛我的名字,因為我能從中體會到我們家庭的美滿和吉祥。

為什麼乙個我喜歡的男生不叫我名字而是那啥,什麼意思

4樓:敢愛敢恨

不懂你說的,看他對你平時態度了

5樓:v夢境如此

說明對你沒意思,就是這個意思,不知道你有沒有明白我的意思。其實我也就是意思意思。真的沒有別的意思。

如果你覺得挺有意思。那麼就對我意思意思。意思就是採納我的答案。

,謝謝。

6樓:誠寶媽

稱呼而已,可能叫的順口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的男生還總是叫我傻女人了

有人叫名字的最後乙個字,那乙個字是晴,那我怎麼叫她。

8樓:就是愛你

情叔(書) ,小晴晴,大晴晴,

9樓:找度哥啊

那要看你們是什麼關係了,關係和稱呼這點很重要,如果是好朋友,晴晴,小晴晴,如果是普通朋友,最好是稱呼後兩個字,戀愛關係,你怎麼叫都可以了,只要她高興

川酥為什麼叫這個名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由來:川酥月餅其實是乙個白字。川--混酥回軟穿透的意思。穿酥穿酥讀白了寫出來省事就是川酥了。

介紹:1、川酥月餅以其品質酥軟、清香、適甜和誘人的色澤而頗受消費者歡迎。 川酥月餅為漿酥皮。

合皮面用糖須熬製成糖漿。用糖漿合皮面可防止因麵筋起勁而引起製品收縮變形,保證成品質量良好。

2、根據川酥月餅餡、味不同、選用不同模具。刻模時要按平、嚴防凹心,偏頭、飛邊,出模時要求圖案清晰,形態豐滿,碼盤時輕拿輕放,留有適當間距,產品表面蛋液塗刷均勻,適量。

3、用轉爐烘烤,爐溫180~190℃,最高不超過200℃,時間為12分鐘左右,產品火色均勻,表面棕黃,牆乳白色,並有小裂紋,底部檫紅色即可出爐。

我為什麼叫這個名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爸媽坑定有用意的啊

12樓:嘟嘟愛寶寶

肯定是有紀念的東西 好好珍惜吧

我為什麼叫這個名字

13樓:張洪如

前面的七個傻子已經被註冊了。對不對?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根本就不傻對不對?

我為什麼叫這個名字?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叫吳求芬,一晃眼,這麼乙個特別的名字伴隨我二十幾年了,帶給我許多不方便。乙個堂堂男人竟然會取這樣乙個女生味很足的名字,每次說與別人聽有很多人會流露出很訝異的表情。 每次新學期開學,點名的時候,老師們念完「吳求芬」,大部分會很自然地看看會是哪個女生站起來,結果突然冒出這麼個嚴重敗壞心情的男的,失望之情可想而知,怪不得我在男老師們的眼裡印象都不這麼好,左想右想,可能跟這個有著密切的原因。

記得有一次去圖書館借書,我裝的很有教養似的把借書證往上一放:「阿姨,幫我借一下書。」然後傻傻的面帶微笑,眼睛極其有神的看著她,就差放電了。

可愛的阿姨拿起借書證斜瞄一眼,看著我說:「借書啊?」 我趕緊繼續傻乎乎的點點頭:

「嗯嗯……」依舊微笑著。 她冒出一句:「叫你女朋友自己來!

」 哇靠,我垂直倒下,眼珠直轉,口吐白沫…… 過了兩分鐘,掙扎著爬起來,兩手用盡全力抓住櫃檯邊角,有氣無力的說:「阿姨,你看看**,我就是這個人……」 那位可愛的阿姨仔細看看證件,再看看我,馬上笑嘻嘻的說:「呵呵,對不起啊,我沒看清楚,還以為吳求芬是個女的呢。

都怪我,我也不想想,你長的這麼難看,怎麼會有女朋友呢?對不起啊!」 我…… 這次倒下去,過了兩天,再次爬起來了,不過那已經在校醫院的床上了。

事後醫生說我差點被這句實話給氣死了。 這還只是比較激進的案例之一,其他引起的誤會太多了,數不勝數,就不數了。 除了引起性別歧義外,名字本身也不易記住,嚴重影響揚名立萬的程序。

一點都不大氣,萬一能有個載入史冊的機會,後人估計沒多大的印象。當然,那天落得個遭人唾罵,遺臭萬年的下場,那後人也就不住了。 因為這些,一直醞釀著能換個能用的名字,嚮往過諸如吳躍、頤暘、俊鋒等等好聽又好記的名字。

初一那年拿個橡皮擦,修正液的把戶口本上的名字改了,結果被老爸狠扁一頓,換個本本還花了五十元。沒辦法,改不了就只能在心裡埋怨個不停了。 事情的轉機在前不久二十歲生日當天的晚上,我爺爺託夢給我,在他仙逝十幾年後給我講起了「吳求芬」三字的深刻含義。

早上醒來,想想他的話,才明白這是乙個多麼男人多麼美好的名字,誤會了家人二十年了。 我爺爺到底說了些什麼呢? 請看續集——《爺爺託夢道真相》 ……

漢語,為什麼叫這個,漢語為什麼叫「漢語」,為什麼是「漢」

首先我們必須明白何謂民族?馬克思主義者對民族是這麼定義的 民族是人們在歷史上形成的乙個具有共同語言 共同地域 共同經濟生活以 及表現於共同文化上的共同心理素質的穩定的共同體 事實也證明這樣的定義是恰當的,民族並不是以血統來維持的,也不是一成不變的。例如 早起的猶太人與阿拉伯人是有著血統關係的,這個可...

莎士比亞冬天的故事為什麼要叫這個名字

如果你是為做作業,在g00gle搜關鍵詞 the winter s tale title and significance 已經能搜到不少精讀書和其他人的看法,不過如果想找比較學術一些的看法,可以到 g00gle books 和 g00gle scholar 搜書或文章.可以從這方向想想.有時候有些...

為什麼叫頭寸,為什麼叫頭寸?

頭寸是金融行業常用到的乙個詞,在金融 交易中經常用到。比如在 交易中建倉時,合約後所持有的頭寸叫多頭頭寸,簡稱多頭 賣出 合約後所持有的頭寸叫空頭頭寸,簡稱空頭。商品未平倉多頭合約與未平倉空頭合約之間的差額就叫做淨頭寸。只是在 交易中有這種做法,在現貨交易中還沒有這種做法。在外幣交易中,建立頭寸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