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的原名字叫什麼,什麼叫歷史為什麼叫歷史

2021-03-04 02:00:06 字數 6820 閱讀 1880

1樓:山東省飛飛

***的原名字叫***。

***(2023年12月26日-2023年9月9日),字潤之(原作詠芝,後改潤芝),筆名子任。湖南湘潭人。詩人,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無產階級革命家、戰略家和理論家,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締造者和領導人。

1949至2023年,***擔任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領導人。他對馬克思列寧主義的發展、軍事理論的貢獻以及對共產黨的理論貢獻被稱為***思想。因***擔任過的主要職務幾乎全部稱為主席,所以也被人們尊稱為「***」。

***被視為現代世界歷史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時代》雜誌也將他評為20世紀最具影響100人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名就是***,字潤之

什麼叫歷史 為什麼叫歷史

3樓:苦味精味苦

歷史,或簡稱史,指對人類社會過去的事件和行動,以及對這些事件行為有系統的記錄、詮釋和研究。

歷史,簡稱史,一般指人類社會歷史,它是記載和解釋一系列人類活動程序的歷史事件的一門學科,多數時候也是對當下時代的對映。如果僅僅只是總結和對映,那麼,歷史作為乙個存在,就應該消失。歷史的問題在於不斷發現真的過去,在於用材料說話,讓人如何在現實中可能成為可以討論的問題。

歷史是延伸的。歷史是文化的傳承,積累和擴充套件,是人類文明的軌跡。

4樓:歲月神坑

歷史,就是指過去發生的事

情,歷史是客觀存在的事情,同時,歷史也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這是肯定的,但是,歷史是人書寫的,既然是人書寫的,就會夾雜著人的情感,人的喜怒哀樂,所以說,我們現在看到的歷史,又不全是真實的歷史

5樓:藝術鉛

歷史,是客觀存在的事實,真相只有乙個。然而記載歷史、研究歷史的學問卻往往隨著人類的主觀意識而變化、發展完善,甚至也有歪曲、捏造。

1. 記載和解釋作為一系列人類活動程序的歷史事件的一門學科   2. 沿革,來歷   3. 過去而不能改變的事情,而且具有一定的價值   4.於事件的載體

歷史,或簡稱史,指對人類社會過去的事件和行動,以及對這些事件行為有系統的記錄、詮釋和研究。歷史可提供今人理解過去,作為未來行事的參考依據,與倫理、哲學和藝術同屬人類精神文明的重要成果。歷史的第二個含義,即對過去事件的記錄和研究,又稱為「歷史學」,或簡稱「史學」。

隸屬於歷史學或與其密切相關的學科有年代學、編纂學、家譜學、古文本學、計量歷史學、考古學、社會學和新聞學等,參見歷史學。記錄和研究歷史的人稱為歷史學家,簡稱「史學家」,中國古代稱為史官。記錄歷史的書籍稱為史書,如《史記》《漢書》等,粗分為「官修」與「民載」兩類。

  廣義上,「歷史」可以指過去發生的一切事件,不一定同人類社會發生聯絡。在哲學上,這種含義下的歷史稱為歷史本體,例如宇宙歷史、地球歷史、鳥類歷史等等。而狹義的歷史則必須以文字記錄為基礎,即文字出現之後的歷史才算歷史,在此之前的歷史被稱為史前史。

與人類社會相關的歷史,又可以稱為人類史或社會史,而脫離人類社會的過去事件稱為自然史。一般來說,歷史學僅僅研究前者,即社會史。

詞源出處

「歷史」的含義在中文中最早僅用「史」一字代表。甲骨文中「史」字與「事」相似,指事件。許慎《說文解字》說:

「史,記事者也;從又持中,中,正也。」便指出「史」的本意即記事者,也就是「史官」。由此引申,則代表被史官被紀錄的事,換句話說,即所有被文字紀錄的過去事情。

「歷史」一詞出現較晚,《三國志·吳書·吳主傳》注引《吳書》,吳主孫權「博覽書傳歷史,藉採奇異」。「史」前加「歷」字是指經歷、曆法,也就是人類經歷的一段時間。在事件中加入時間的概念,「歷史」一詞就具有了當今的含義。

也有人認為「歷」乃近代日本學者為翻譯英文「history」而附加之輔助義,其意味著人類所經歷過的事情,在意義上其概括範圍遠較「史」字為之大。   在西方,多數語言的「歷史」一詞源出自希臘語「historia」,原義為「調查、**」,出自「歷史之父」古希臘作家希羅多德的《歷史》(historia)一書。

6樓:獨步指尖

1. 記載和解釋作為一系列人類活動程序的歷史事件的一門學科2. 沿革,來歷

3. 過去而不能改變的事情,而且具有一定的價值4.於事件的載體

7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地說,歷史就是過去的重大的事件的統稱。歷史是勝利者書寫的!

8樓:儀賢成尚

歷史是已經過去人類歷程的記載,因為是經歷過,所以為歷史。

歷史的先後順序

9樓:輕靈觸動

中國歷史是指中國從中華文明產生到現在的歷史。中國歷史悠久,自黃帝部落的姬軒轅(也稱公孫軒轅)時期算起約有2023年;從三皇五帝算起約有2023年;自夏朝算起約有近2023年;從中國第一次大統一的**集權制的秦朝算起約有2023年。

中國歷經多次政權演變和朝代更迭,也曾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經濟、文化、科技世界矚目。

中國史前時期炎黃二帝被尊奉為中華民族的人文始祖。

約西元前2023年,中國最早的國家夏朝出現。東周推進了生產力發展和社會變革,思想上形成百家爭鳴的局面。西元前221年,秦始皇建立了中國歷史上第乙個統一的**主義**集權帝國—秦朝,西漢進一步鞏固和發展了大一統的局面。

三國兩晉南北朝時,中國陷入**割據局面,五胡亂華期間,異族融於中國趨勢加強,諸多民族在分立政權的衝突中逐漸匯聚。隋唐時期,**與邊疆少數民族聯絡更為密切,經濟繁榮、科技文化高度發展。

宋元時期,多元文化碰撞交融,經濟、科技發展到新的高度。明朝鼎盛時期,社會經濟高度發展,明末在江南地區出現資本主義萌芽。

19世紀中期,鴉片戰爭後中國開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2023年辛亥革命,推翻了帝制,確立了共和政體。袁世凱死後,中國進入軍閥割據混亂時期。

後經國民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戰爭以及解放戰爭,終於在2023年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

又經2023年到2023年的*****。2023年後中國開始實行改革開放政策,中國經濟快速發展,2023年中國超越日本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世界歷史大事件和詳細介紹:

1.西元前2023年左右 兩河流域出現奴隸制城市國家

兩河:幼發拉底河、底格里斯河。北部阿卡德,南部蘇美爾。

西元前2023年——2023年蘇美爾形成最早的國家,由幾個地區圍繞乙個中心聯合而成。以灌溉農業為主,牧業也很重要。寺廟監管奴隸,為奪取奴隸、土地和對河流灌溉的控制,各國家、城市之間長期混戰,你方唱吧我來唱。

頻繁的戰爭、宮殿、寺廟和灌溉工程的修建加重奴隸們的負擔,此時期蘇路帕爾、烏魯克、烏爾、啟什先後稱霸,但人民的處境沒有任何改善。

2.西元前2023年 古巴比倫王國建立

古代兩河流域重要的奴隸制國家。由阿摩列依人始建於西元前2023年左右,蘇穆阿布姆為第一代王。初期為弱小國家,在各國爭霸中依附於其他強國。

西元前2023年在第六代王漢謨拉比時期,統一兩河流域,建立起**集權的奴隸制國家,成為當時西亞最強大的國家。

兩河流域在古巴比倫統治下,農業、手工業和商業較前期有所進步,烏爾第三王朝時流行的王室奴隸制大地產消失,私有奴隸制發展明顯,以階級關係為基礎的等級關係十分突出,出現了一部內容較完備的漢謨拉比法典。

漢謨拉比去世後,古巴比倫王國衰落,內外矛盾激化。西元前 2023年,古巴比倫王國被西臺王國所滅,但其都城巴比倫長期成為西亞的重要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在歷史上佔有重要位置。

3.西元前594年 雅典的梭倫改革

西元前594年, 梭倫以其威望和功績當選為雅典城邦的「執政兼仲裁」(「首席 執政官」),開始進行具有 憲政意義的一系列經濟、政治和社會改革運動。

梭倫改革是 雅典 城邦乃至整個 古希臘歷史上最重要的社會政治改革之一,它為 雅典 城邦的振興與富強開闢了道路,奠定了城邦 民主政治的基礎。

梭倫改革一方面為 雅典民主政治奠定了社會基礎,另一方面完善了 國家制度,促進了 雅典社會生活多元化格局的形成,創立了適合 民主制發展的社會管理機制,為普通公民參與國家政治活動提供了制度保證。

4.395年 羅馬**為東西兩部

羅馬共和國在馬略和蘇拉的爭權奪利中被削弱,緊跟著是凱撒對龐培的內戰。在這些動亂中,許多元老院蓋烏斯·屋大維議員陣亡、被處死、被**或是自殺。元老院裡充斥著前三頭的支持者,後來則是後三頭的支持者。

後三頭同盟瓦解後,屋大維、安東尼分掌羅馬的東西部,雙方矛盾日趨激烈。前31年9月,屋大維與安東尼和埃及女王克利奧帕特拉七世在希臘的亞克興會戰。在戰爭最激烈的時候,埃及女王認為安東尼獲勝無望,將自己的軍隊撤回埃及,安東尼也一起到了埃及。

屋大維隨後入侵埃及,埃及女王和安東尼自殺,埃及也被羅馬占領。

5.14-17世紀世紀歐洲文藝復興運動

文藝復興(renaissance)是指發生在14世紀到16世紀的一場反映新興資產階級要求的歐洲思想文化運動。

「文藝復興」的概念在14-17世紀時已被義大利的人文主義作家和學者所使用。當時的人們認為,文藝在希臘、羅馬古典時代曾高度繁榮,但在中世紀「黑暗時代」卻衰敗湮沒,直到14世紀後才獲得「再生」與「復興」,因此稱為「文藝復興」。

文藝復興最先在義大利各城市興起,以後擴充套件到西歐各國,於16世紀達到頂峰,帶來一段科學與藝術革命時期,揭開了近代歐洲歷史的序幕,被認為是中古時代和近代的分界。文藝復興是西歐近代三大思想解放運動(文藝復興、宗教改革與啟蒙運動)之一。

10樓:網路輝晨

遠古神化時期 約

12023年前-2023年前

伏羲 約2023年前

女媧 約2023年前

燧人 約2023年前

有巢 約2023年前

神農 約2023年前

夸父 約2023年前

蚩尤 約2023年前

五帝時期 約2023年前-2023年前

黃帝 約2023年前

顓頊 約2023年前

帝嚳 約2023年前

唐堯 約2023年前

虞舜 約2023年前

奴隸制時期,約西元前21世紀-西元前5世紀

夏 約西元前2023年(前21世紀)

商 西元前1562-前1066

周 西元前1066-前770(周實際已滅亡)

春秋(先後霸主:齊,宋,楚,晉,秦。春秋五霸)西元前770

戰國(齊,楚,偃,韓,趙,魏,秦)西元前476

原始理想化封建制度時期 約西元前5世紀-公元6世紀

秦 西元前221-前206

西楚 西元前206-前202

漢 西元前202-公元8年

新(王莽)公元8-23

後漢 公元25-183(後漢實際已滅亡)

三國(魏,蜀,吳)公元220-263(三足鼎立已破)

晉 公元265-316(晉淪為地方政權)

五胡十六國 公元304年-439年

成漢 公元304-347

漢趙 公元304-329

東晉 公元317-420

後趙 公元319-351

前涼 公元320-376

前燕 公元337-370

冉魏 公元350-352

前秦 公元351-394

後燕 公元384-407

西燕 公元384-394

後秦 公元384-431

西秦 公元385-431

後涼 公元386-403

南涼 公元397-414

北涼 公元397-439

南燕 公元398-410

西涼 公元400-421

西蜀 公元405-413

夏 公元407-431

北燕 公元407-439

南北朝 公元439年-公元581年

北魏 公元386-534

東魏 公元534-550

西魏 公元535-551(實際西魏已亡)

北齊 公元550-576

北周 公元557-581

宋 公元420-472(宋實際已亡)

齊 公元479-498(陳實際已亡)

梁 公元502-550(梁實際已亡)

陳 公元557-582(陳實際已亡)

封建制度巔峰時期 約公元6世紀-公元10世紀

隋 公元581-617(隋實際已亡)

唐 公元618-907

五代十國 公元907年-979年

後梁 公元907-923

後唐 公元923-936

後晉 公元936-946

後漢 公元947-979

後周 公元951-960

(十國:歧,南楚,吳越,前蜀,南吳,桀燕,南漢,南平,閩,後蜀,南唐)

封建制度成熟時期 公元11世紀-公元14世紀

宋(遼)公元960-1127(宋淪為地方政權,遼 公元916-1125)

金(西夏)公元1115-1234(西夏 公元1032-1227)

元 公元1206-1370

封建制度完善時期 公元14世紀-公元18世紀

明(鮮卑,瓦剌,韃靼)公元1368-1644(明淪為地方政權,先輩瓦剌既蒙古 公元1206-1630)

順 公元1644-1645

清 公元1644-1912

封建制度崩潰時期 公元18世紀-公元20世紀

義和團(拳)約公元1887-公元2023年農曆5月

**(偽)公元2023年10月10日-公元2023年

袁世凱稱帝 公元2023年-公元2023年

軍閥混戰 公元2023年-公元2023年

張勛復辟 公元2023年7月1日-7月12日

共和制度成型時期 公元20世紀初-公元20世紀末

**(真)公元2023年-公元2023年(**淪為地方政權)

日本(侵)公元2023年-公元2023年(實際大部分日佔區已經收回)

解放戰爭 公元2023年-公元2023年(全國性全面解放)

理想共和制崩潰時期,理性共和制完善時期 公元20世紀以後

中華人民共和國 公元2023年-

以上全部是按歷史時間的先後順序來寫的。

參考資料

火影的天天原名叫什麼,火影忍者的真名字叫什麼天天

全名就是純粹的 天天 含有濃郁的中國色彩,其中包含了她所在的這個隊伍都以中國色彩為基調,因為岸本也是功夫巨星李小龍的忠實fans,所以不難看出片中精通體術的 李 的原型,寧次 柔拳的出處,天天 的名字風格與髮型 服裝的造型設計都和中國有著重要聯絡,天天 也是這個角色的全名。就是天天,沒叫過全名,全名...

這是什麼昆蟲?名字叫啥,這昆蟲的名字叫什麼?

蟋蟀 x shu i gryllulus gryllus 無脊椎動物,昆蟲綱,直翅目,蟋蟀科。亦稱促織,俗名蛐蛐 夜鳴蟲 因為它在夜晚鳴叫 將軍蟲 秋蟲 鬥雞 促織 趨織 地喇叭 灶雞子 孫旺,土蜇,和尚 則是對蟋蟀生出雙翅前的叫法。據研究,蟋蟀是一種古老的昆蟲,至少已有1.4億年的歷史,還是在古代...

wow法師名字叫什麼好,WOW法師名字叫什麼好

古希臘或者西方神話的名字不讓取。我原來試過。你不如找些外國明星。導演或者電影裡人物姓名。叫 宙斯的野爹,馬可波羅 不滅冥王 西方英雄 太陽神 近戰法絲 戰神阿瑞斯火神赫懷斯托斯 練個火法不錯 vurtne 只要你相信自己的操作 只要你是法師 你絕對知道這個名字 雅典閃,聖法士,極限冰封 show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