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叫頭寸,為什麼叫頭寸?

2022-02-27 02:11:49 字數 1908 閱讀 6119

1樓:流年熱

頭寸是金融行業常用到的乙個詞,在金融、**、**、**交易中經常用到。比如在**交易中建倉時,****合約後所持有的頭寸叫多頭頭寸,簡稱多頭;賣出**合約後所持有的頭寸叫空頭頭寸,簡稱空頭。商品未平倉多頭合約與未平倉空頭合約之間的差額就叫做淨頭寸。

只是在**交易中有這種做法,在現貨交易中還沒有這種做法。 在外幣交易中,「 建立頭寸」是開盤的意思。開盤也叫敞口,就是買進一種貨幣,同時賣出另一種貨幣的行為。

開盤之後,長了(多頭)一種貨幣,短了(空頭)另一種貨幣。選擇適當的匯率水平以及時機建立頭寸是盈利的前提。如果入市時機較好,獲利的機會就大;相反,如果入市的時機不當,就容易發生虧損。

淨頭寸就是指開盤後獲取的一種貨幣與另一種貨幣之間的交易差額。 另外在金融同業中還有扎平頭寸、頭寸拆借等說法。

就銀行而言,簡言之,「頭寸」意指銀行和金融機構可動用的款項。若銀行和金融機構預計當日全部收入款項大於付出款項,稱為「多頭寸」,亦稱「多單」;反之,稱為「短頭寸」,亦稱「短單」。這種對頭寸多缺的預計,俗稱「軋頭寸」,軋多可把餘額拆出,軋缺須設法拆進,俗稱「調頭寸」。

2樓:秒懂百科

資金頭寸:一種以**或賣出表達的交易意向

3樓:匿名使用者

頭寸這個詞來自於 袁世凱 他當政時候發行的貨幣被叫做袁大頭,因為袁世凱很胖頭很大。袁大頭也就是當時的銀元,十個袁大頭摞起來正好是一寸厚 所以十個袁大頭就叫頭寸了。其實在當代金融詞彙中,頭寸也就是指錢。

(辛亥革命以後,袁世凱就任「臨時大**」之職,後又成為正式大**。當時,為了鞏國內政局穩定,發展民族經濟,也為「制憲」和「稱帝」作準備,於是毅然決定在全國「統一幣制」。)

經濟學中的頭寸是指什麼啊,為什麼叫頭寸

4樓:

頭寸指投資者擁有或借用的資金數量。頭寸是一種市場約定,承諾買賣合約的最初部位,買進合約者是多頭,處於盼漲部位;賣出合約者為空頭,處於盼跌部位。

1、頭寸(position)也稱為「頭襯」就是款項的意思,是金融界及商業界的流行用語。如果銀行在當日的全部收付款中收入大於支出款項,就稱為「多頭寸」,如果付出款項大於收入款項,就稱為「缺頭寸」。對預計這一類頭寸的多與少的行為稱為「軋頭寸」。

到處想方設法調進款項的行為稱為「調頭寸」。如果暫時未用的款項大於需用量時稱為「頭寸松」,如果資金需求量大於閒置量時就稱為「頭寸緊」。

2、頭寸是金融行業常用到的乙個詞,在金融、**、**、**交易中經常用到。

比如在**開戶交易中建倉時,****合約後所持有的頭寸叫多頭頭寸,簡稱多頭;賣出**合約後所持有的頭寸叫空頭頭寸,簡稱空頭。商品未平倉多頭合約與未平倉空頭合約之間的差額就叫做淨頭寸。只是在**交易中有這種做法,在現貨交易中還沒有這種做法。

在外幣交易中,「 建立頭寸」是開盤的意思。開盤也叫敞口,就是買進一種貨幣,同時賣出另一種貨幣的行為。開盤之後,長了(多頭)一種貨幣,短了(空頭)另一種貨幣。

選擇適當的匯率水平以及時機建立頭寸是盈利的前提。如果入市時機較好,獲利的機會就大;相反,如果入市的時機不當,就容易發生虧損。淨頭寸就是指開盤後獲取的一種貨幣與另一種貨幣之間的交易差額。

另外在金融同業中還有軋平頭寸、頭寸拆借等說法。

頭寸日有分很多種的:第一頭寸日(**交割過程的第一日)等等,多數就是指對款項動用的當日。

頭寸的概念

頭寸就是資金,指的是銀行當前所有可以運用的資金的總和。主要包括在央行的超額準備金、存放同業清算款項淨額、銀行存款以及現金等部分。頭寸管理的目標就是在保證流動性的前提下盡可能的降低頭寸佔用,避免資金閒置浪費。

長短頭寸

當金融機構購入某資產時,就擁有了長頭寸;相反,如果金融機構向另一方售出某資產,並約定在未來某日交割,就獲取了短頭寸,金融機構同樣會面臨風險。風險的規避可以通過進行金融交易實現,這一交易可以是通過獲取額外的短頭寸來抵消長頭寸,也可以是通過獲取額外的長頭寸來抵消短頭寸。

什麼是delta頭寸,期權delta與基本頭寸有啥聯絡

delta是指給定標的資產 的變動下產生的期權 的變化的比率。delta 期權 對標的資產版 的一階偏導數 頭寸指權投資者擁有或借用的資金數量。頭寸是一種市場約定,承諾買賣外匯合約的最初部位,買進外匯合約者是多頭,處於盼漲部位 賣出外匯合約為空頭,處於盼跌部位。期權delta與基本頭寸有啥聯絡 乙個...

什麼人適合寸頭,寸頭適合什麼人

五官立體,比例好,臉型偏瘦,氣質偏硬朗的人。半寸是很考驗人美醜的一種髮型,要是長得帥,理了寸頭就更帥,如果長相一般,理了寸頭就會顯得比長髮要醜,偏胖的理了寸頭會顯得更胖。寸頭適合什麼人 五官立體,比例好,臉型偏瘦,氣質偏硬朗的人。半寸是很考驗人美醜的一種髮型,要是長得帥,理了寸頭就更帥,如果長相一般...

雙鴨山為什麼叫雙鴨山,為什麼叫雙鴨山?

滿語 施翁阿彥 滿語意思 樹細高的意思 音譯過來雙鴨山 雙鴨山市區東北方向有兩座山,從福利進入雙鴨山,遙看好似女人的兩隻乳房,均勻 豐滿 圓潤,讓浮想聯翩,回味無窮。東北方言把乳房叫做 咂 當時,老百姓沒啥文化,就簡單地把這片地方叫作 雙咂山 後來,雙鴨山有文化的人漸漸多了,覺得 雙咂山 這個名字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