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容是什麼意思,容臭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0:17:02 字數 2744 閱讀 6164

1樓:八年級完形填空

化學中的定容是指用容量瓶溶解物質或稀釋物質至一定濃度的溶液,由於容量瓶的體積是固定的,必須用滴管準確將溶劑加至容量瓶的刻度線,此項操作叫做「定容」

2樓:角落行人

定容就是在使用容量瓶配置準確濃度溶液時,加水離刻度線還有1到2釐公尺的時候,用膠頭滴管吸水注到容量瓶裡,視線與凹液面最低處相水平,使其到達刻度線的過程。[1]

另一種解釋:定容實際上是在經過小燒杯轉移,玻璃棒引流以後的一步,也就是當轉移入的溶液距離容量瓶的凹液面2-3釐公尺時,改用膠頭滴管滴至刻度線與液面最低處相切。這一過程叫定容。

定容是在容量瓶中進行,一般用燒杯配製試劑,如配1l的試劑,可以先在燒杯中配製到900ml到950ml左右,轉移到容量瓶中,進一步加溶劑,加入到距離容量瓶刻度的凹液面2-3釐公尺後,靜置1-2分鐘,再用膠頭滴管滴至刻度線與液面最低處相平,蓋上塞子,翻轉搖勻即可。

「容臭」是什麼意思??

3樓:零荒灰

意為:香袋bai

。臭:本義氣味du,這裡指香物

讀音:rózhing xiùdao

釋義:香囊(古義);臭,氣專味。(屬今義)容臭是古代勞動婦女創造的一種民間刺繡工藝品。是以男耕女織為標誌的古代農耕文化的產物,是越千年而餘緒未泯的傳統文化的遺存和再生。

出處:《禮記·內則》:「衿纓,皆佩容臭。

」 鄭玄 注:「容臭,香物也。」 陳澔 集說:

「助為形容之飾,故言容臭,以纓佩之,後世香囊,即其遺制。」 孫希旦 集解:「容臭,謂為小囊以容受香物也。

」例句:左配刀,右配容臭。——《送東陽馬生序》

素容是什麼意思?

4樓:古方紅糖

一、素容,就是未經化妝容貌,本色示人。

素,指本色。

容,指相貌

二、素,有以下涵義:

1、本義是:沒有染色的絲綢。

2、本色,白色。如:素服、素絲

3、顏色單純;不華麗。如:樸素、素淨、素雅。

4、蔬菜、瓜果類食物,跟「 葷 」 相對。如:素食、素菜、素油。

5、本來的,原有的。如:素質、素性。

6、構成事物的基本成分。如:元素、因素、要素、維生素。

7、平時,向來。如:平素,素來,素不相識。

8、具有。

9、書信。

10、姓。

三、容,有以下涵義:

1、包含,盛。如:容器。容量(liàng )。容積。容納。無地自容。

2、對人度量大。如:容忍。寬容。

3、讓,允許。如:容讓。不容人說話。

4、相貌,儀表,景象,狀態。如:容止。容顏。容光。容貌。儀容。軍容。市容。陣容。姿容。

5、或許,也許。如:容或。

6、姓。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打錯字了嗎?這個速溶兩個字吧,基本釋義是: 快速溶解的意思; 舉個例子就是:

~奶粉。~咖啡。(如果不是這兩個字的話,是「素容」這兩個字的話我就不知道了)望你採納。

6樓:煤城硬漢

素容:素,本色,原有的,本來的;容,相貌,儀表。素容就是沒有化妝的素顏。

7樓:古方紅糖

不加打扮,不施脂粉,

8樓:life文曼

素容是品恆商貿公司旗下主力品牌。是以稀有植物配方研發研發為核心產品的護膚品牌,擁有二十年的化妝品研發和管理的卓越經驗,擁有完善的系列產品線。品牌榮獲「亞洲500強名優品牌」、中國最具消費者信賴品牌、中國最具影響力民族品牌稱號。

素容」聯合眾多權威牙醫,經過十餘年的不懈研發,一款全新的、純天然、健康安全的中國首創技術產品。刷牙牙片誕生了!很好用,很火

什麼是定溶 5

9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的「定溶」是否為「定容」?

化學操作中經常有一句話「定容到某某體積(規定容器的容積那麼大的體積)」,意思是「把某種溶液的體積稀釋調整到規定的體積」。

定容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定容就是在加水離刻線還有1到2釐公尺的時候,用膠頭滴管吸水注到容量瓶裡,視線與液面最低處相平,使其到達刻線

溶液定容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在配製已知物質的量濃度的溶液時候,向已知刻度的容量瓶最後滴加溶劑至刻度線的過程

12樓:瘋狂戀雪

就是在配製一定濃度的溶液時在容量瓶中進行的確定溶液體積的乙個步驟的名稱

高中化學中定容是什麼意思

13樓:月光灑落地上

近似看 梯形面積減空白面積面積橫縱座標相乘根據公式乘積即deta c濃度實際變化量選c

建議多看看書

別人的只能參考

配置溶液定容是什麼操作啊,有什麼作用求大神解答

14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容容容量瓶配製溶液時

定容:向容量瓶中加入蒸餾水,液面離容量瓶頸刻度線下1~2cm時,改用膠頭滴管滴加蒸餾水至液面與刻度線相切。

如圖所示

15樓:求問題做

你好定容往容量瓶中加水至刻度線1-2mm處,改用滴管加。

這樣可以使溶液濃度較為淨確

容性和感性是什麼意思,電容呈容性和感性是什麼意思呢

在電工或電子行業中對負載阻抗特性的定義,分為純電阻型 電感型及電容型。簡稱阻性 感性 容性。幾種負載在直流電路中的特點是 電阻性負載 電流電壓的關係符合基本歐母定律,i u r。感性負載 允許電流流過,但電流滯後於電壓,可儲能於電感。容性負載 阻止電流流過,也可儲能於電容。幾種負載在交流電路中的特點...

女為悅己者容 具體是什麼意思 是唐詩麼

士為知己者死 女為悅己者容 這個問題已經在裡被討論過了,不過我覺得他的並不好。我的理解是 女為悅己者容 是說 女子為欣賞喜歡自己的人而打扮。悅是欣賞喜歡的意思,容是打扮裝扮的意思。司馬遷 報任安書 中有 士為知己者死,女為悅己者容。後一句是說 女子為愛慕自己 能使我高興 的人而打扮。這句話,成為我國...

浩然無害氣,汪若有容陂,這句詩是什麼意思

四周長滿青草的池塘裡,池水灌得滿滿的。這是一首描寫農村晚景的詩。村晚 是南宋詩人雷震創作的一首七言絕句。這是一首描寫農村晚景的詩 形象描繪了一幅有著四周長滿青草的池塘 似被山咬住的紅紅落日以及放牛回家的孩子橫坐在牛背,用短笛隨便地吹奏著不成調的曲子。詩人即景而寫,構成了一幅饒有生活情趣的農村晚景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