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減容是什麼意思?變壓器保停又是什麼意思?請指教

2021-08-16 22:46:02 字數 1485 閱讀 8065

1樓:末你要

減容就是減少有效負載,保停就是過載時保護性停運。

減容有二種,一種是減下去徹底不要了,以後也不用了;另一種就是為了減少停用期間的部分電費,供電企業保留使用者的變壓器容量,在減容期滿後,變壓器還能夠啟用,這個過程叫“保停”。

實際的變壓器是很複雜的,不可避免地存在銅損(線圈電阻發熱)、鐵損(鐵心發熱)和漏磁(經空氣閉合的磁感應線)等,為了簡化討論這裡只介紹理想變壓器。

理想變壓器成立的條件是:忽略漏磁通,忽略原、副線圈的電阻,忽略鐵心的損耗,忽略空載電流(副線圈開路原線圈線圈中的電流)。例如電力變壓器在滿載執行時(副線圈輸出額定功率)即接近理想變壓器情況。

2樓:郭衛國

1、變壓器的“減容”和“保停”都不是執行中的術語,而是用電管理中的詞彙;

2、變壓器減容,是在大工業使用者中,當某一段時間生產不景氣或減產檢修時,需要停用部分用電裝置,這時可以向供電企業提出報停,供電企業對使用者停用的變壓器進行加封,並減收變壓器停用期間的基本電費,這個過程叫“減容”,它有停用變壓器、少交電費的關鍵含義;

3、減容有二種,一種是減下去徹底不要了,以後也不用了;另一種是上面所說的臨時性的,就是為了減少停用期間的部分電費;所以使用者在申請的時候,就要說清是辦哪一種,後一種要在使用者減容期間,供電企業保留使用者的變壓器容量,在減容期滿後,變壓器還能夠啟用,這個過程叫“保停”。

3樓:一池秋水皺

想象作答:

減容——減少有效負載

保停——過載時保護性停運

什麼叫減容?如何辦理?有哪些要求和規定?

4樓:小肥肥

含義:減容是減少合同約定的用電容量的簡稱,是指用電客戶在正式用電後,由於某種原因需減少合同約定容量用電的一種變更用電事宜。

辦理:客戶減容,須在5天前向供電企業提出正式的書面申請,提出減容的性質、減容的數量、減容的日期(停用和恢復使用的日期)。經供電企業核實後,方可算辦理了正式的減容手續。

申請減容保留容量的,須同時提出保留時間。

要求:客戶減少容量時,應是一次性的,如有特殊情況,在一個日曆年內,客戶辦理減容保留,不得再辦理暫停用電。

變壓器增容、減容的定義是什麼?何種情況下需要增容、減容?增容和減容有哪些注意事項?

5樓:強哥說溫控

如果你的負載增加了,原來變壓器的容量太小,就要增容,否則變壓器會跳閘,導致所有負載失電不能工作。舉例來說就是你讓一個小孩去拉卡車,你覺得結果會怎樣!增容方法有兩種:

明、暗。所謂明,就是增加一臺新變壓器。暗,就是拆掉老變壓器,換一臺大容量變壓器。

個人建議,如果老變壓器還可以用,就明吧,省錢,還可以並列執行,把負載均分在兩臺變壓器上,這樣不至於變壓器跳閘,所有負載失電,可靠性高。注意事項:先要計算出需要增加多少容量,按照負載去算(考慮同步率),如果新增變壓器,要注意連線組別、電壓大小、短路阻抗的引數要與原來的變壓器相同或接近,才能並列執行。

希望對你有用。

變壓器中性點是什麼意思,變壓器中性點是什麼?請具體陳述一下,越詳細越好

將變壓器某側繞組末端連線點與大地牢固連在一起的點。主要用來防止電力系統中的過電壓損壞變壓器繞組絕緣。一般是指高壓側中性點接地。低壓中性點接地一般是配電網路使用。變壓器,發電機的繞組中有一點,此點與外部各接線端間電壓絕對值相等,此點就是中性點。當電源側 變壓器或發電機 或者負載側為星形接線時,三相線圈...

什麼是無工頻變壓器,工頻變壓器跟普通變壓器有什麼區別?查詢說是50頻率,但本身家電就是50的啊,能有人給我講下嗎

就是開關電源變壓器,頻率很高,所以比50hz工頻變壓器體積小的多。無工頻變壓器逆變電源,它是由市電迴路及逆變回路組成的,市電迴路包含有濾波去幹擾,充電電路。逆變回路包含有低壓中頻開關,無工頻變壓器功率變換,pwm調製 高壓低頻開關,指示保護 逆變轉換電路。在市電正常時,經濾波去幹擾後向負載供電,並經...

變壓器的視在功率是什麼意思,變壓器的視在計算負荷是什麼意思?怎麼計算?無問題補充

電功率分為有功功率 p 和無功功率 q 二者的向量和就是視在功率 s 其實就是三角函式的關係 s 根號 p的二次方 q的二次方 變壓器的視在功率就是指變壓器傳遞的總功率,有功功率和無功功率是根據負荷的特性改變的。視在功率的單位是va 付安 有功功率是w 瓦 無功功率是var 乏 視在功率可以理解為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