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寶是什麼意思網路用語

2022-12-04 17:05:02 字數 948 閱讀 2591

1樓:閒閒談娛樂

東北話「臭寶」是一種親暱的說法,越稀罕的人越說反話,臭到極致就是想的意思。

「臭寶」屬於方言詞,東北話有大量獨有的方言詞,個別漢語通用詞在東北話中的發音也不同於普通話,其中少量詞彙源自滿語、俄語和日語。常見的方言詞如下:

摳(吝嗇)、嘎、黑(要價貴)、皮(頑皮,淘氣)、老、騷、幫、成(非常)、賊(非常)、胖、民、上(行動)、整(開始)、揍(打)、弄、歪(不講理)、蠻(不講理)、膾、二、嗆 、銀(人)、賤(便宜)、拽(裝)、削(打)、貧、該(街)、前兒(時候)

東北話特色

東北話主要分為平原型和山地型。一種為平原型, 即「松遼片」 ,是標準的東北官話,包括長春、哈爾濱、松原、大慶等松遼平原絕大多數城市和地區, 松遼片內部不同地區之間幾乎沒有什麼差別, 如長春、哈爾濱語言幾乎沒有什麼差別。

「遼瀋片」 ,主要分布於遼寧省的瀋陽市一線以東的長白山腹地及其餘脈地區包括遼寧省瀋陽、撫順、本溪、遼陽 、鞍山,吉林省吉林市、通化、白山等眾多城市, 由於自然地理環境因素,遼瀋片內部不同地區存著能夠被分辨出的差異;

但相比其他官話各片內部的差異仍要小的多, 更接近乙個小片內部的情況。另外還有瀋陽、吉林、四平等平原型和山地型的交差地帶, 兼具著平原型和山地型特徵,(瀋陽相比吉林、四平山地型特徵更明顯一些)以及向華北平原過度的遼西口音。

2樓:

情侶之間的稱呼。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謝謝。

親暱的樣子。

[滑稽]提問哦,謝謝。

希望給我乙個贊哦。

倫敦網路用語是什麼意思,倫敦網路用語是什麼意思

the big oke 霧都 大家排隊上廁所 倫敦 輪蹲 輪流蹲坑的意思 可以理解為 輪流等,輪流上 loverine london是什麼意思 loverine london是dxm地塞公尺松倫敦的意思 loverine英國時尚品牌,新成立的牌子,磨砂皮褲一炮而紅,號稱魔腿神器.loverine 皮...

網路用語ooo什麼意思,網路用語「」什麼意思

就是汙汙汙啊,指思想言論低俗下流,不過現在已經沒有多少貶義了。請採納。網路用語 網路用語bug是指,系統發生錯誤或者有缺陷漏洞。現在網路的發展,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會看到不少網路語言,那麼出現ing是什麼意思 網路用語 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吧。1 ing源於英文的ing進行時的時態字尾,網路用語上借鑑了...

XD什麼意思?網路用語,網路用語XD是什麼意思

在除息日當天,前需要加xd的英文本母,xd是英文exclude 除去 dividend 利息 的簡寫。如果某只 前出現xd,說明該 當前正在發放股息紅利,因此該 的基準價會比前乙個交易日的 價要低一些。網路用語bug是指,系統發生錯誤或者有缺陷漏洞。網路用語 xd 是什麼意思?網路用語bug是指,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