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三姐電影裡的大榕樹還在麼,劉三姐河邊那棵樹,有多長時間歷史了,叫什麼樹

2021-03-04 00:07:37 字數 2390 閱讀 6638

1樓:安普路絲亞

陽朔大榕樹位於漓江風景區內高田鄉的穿岩村。田野中有一棵古榕遮天蔽日,樹高17公尺,樹圍7公尺多,碩大的樹冠覆蓋近2畝土地,盤根錯節,枝繁葉茂,氣根如老人鬍鬚在風中飄拂,樹幹有的貼地而生,有的斜出如飛龍破霧,是罕見的奇樹。史載,它與陽朔縣同齡,至今有1400多年的歷史。

電影《劉三姐》中阿牛哥與劉三姐對歌、拋繡球、定情終身的一場戲就是在樹下拍攝的。

電影劉三姐裡最後 劉三姐和阿牛見面時 那課大樹在哪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桂林陽朔,是棵大榕樹,位於陽朔縣的月亮山景區,是一棵千年古樹,樹圍竟有七公尺多,高達十七公尺,枝繁葉茂,濃蔭庇天,所蓋之地有一百多平方公尺,是桂林陽朔的乙個著名景點。

劉三姐河邊那棵樹,有多長時間歷史了,叫什麼樹

3樓:愛問

你是說《劉三姐》電影裡劉三姐與阿牛哥對歌、拋繡球的那棵樹嗎?那棵樹在桂林陽朔高田鄉的穿岩村,是大榕樹,晉代種植,有1400多年歷史了。

提問時間2023年。請問現在劉三姐還在人世嗎?

4樓:百度使用者

真實的劉三姐據說是唐朝人,一九六零年拍的電影版《劉三姐》主演是黃婉秋,今年七十三歲了,新版電視劇集《劉三姐》主演是舒暢,現在還沒有上映,期待中!!!!!1

5樓:詹拇士邦德

《劉三姐》是個故事,根本不存在

電影劉三姐全集資料

6樓:為了番茄的崛起

劉三姐又稱「來劉三妹」,為中國壯源族民間bai傳說中的歌仙。du

劉三姐傳說最早見於南宋王zhi象之《輿地紀勝》

電影劉三姐裡面的原唱是演員本人嗎?

7樓:鬧小豬豬豬豬

不是。1、電影《劉三姐》主演是黃婉秋,配音是傅錦華。

2、2023年5月是傅錦華命運的重大轉折點。因為她的歌喉讓中國的電影多了—部曠世經典。她和蔡秀英等人一起到長春為電影《劉三姐》配音。

3、當時傅錦華一到現場看到七八十人的龐大的長影樂隊陣容,真有點手足無措的感覺,當時已經起音了,指揮尹昇山給了傅錦華幾個示意動作,但是傅錦華絲毫沒有反應。

4、尹昇山覺得奇怪就問怎麼回事,傅錦華有點緊張地回答:「那麼多人,我不知道跟誰啊。」全場人都樂了。

雷振邦笑了:「你不早說啊。」他告訴傅錦華只要跟著二胡等三大件就可以了。

5、沒想到傅錦華一開口就讓大家嚇了一跳,她的聲音甜美婉轉又帶有山野的味道,更值得一提的是,她對雷振邦的作曲增加了許多很有特色的裝飾音,讓歌曲更加美麗動聽,富有旋律感。

6、當時傅錦華很擔心她的歌聲太「野」,雷振邦不以為然,他誇獎傅錦華:「劉三姐的歌經常是在山頭田間唱的,你的野味就正好符合這個要求。我要是用我的樂團,他們還不敢喊呢。

」就這樣,傅錦華三班倒地不停忙碌,終於在乙個月裡把所有的唱段都錄好了。

一般來說,乙個人心裡藏著多少愛,就有多少恨。傅錦華心裡沒有過多的仇怨,有的只是對彩調的一片痴情的追尋。拋開世事的複雜,她的心一如從前那麼單純。

戲劇舞台耀眼的燈光、華美的服裝離她越來越遠,歷史卻越來越清晰地記住了她的名字。

徐峻泰是當年電影《劉三姐》裡「李秀才」的扮演者。他說,由於自己在電影裡有角色,因此對劉三姐的歌聲是反覆地聽,但是劉三姐的歌總是百聽不厭。它反映了壯鄉人民豐富的文化特徵,折射出廣西人民深厚的情感,應該成為廣西地域文化的象徵。

而不誇張地說,傅錦華應該是地域文化的一面旗幟,—個標誌。

8樓:想註冊已經晚了

傅錦華傅錦華(2023年-)國家一級演員,主演過《劉三姐》、《王三打鳥》、《李雙雙》等50多個彩調劇目。2023年《劉三姐》晉京為**領導演出引起轟動。主演電影舞台藝術片《劉三姐》,為電影故事片《劉三姐》中劉三姐配唱。

享受***特殊津貼專家待遇。   拂去歷史的塵埃,我們走近傅錦華,再一次聆聽她美如天籟的山歌,再一次把那些曾經鮮活的往事擦亮。   「劉三姐」是提及廣西繞不開的話題,然而直到今天,許多人知道電影《劉三姐》裡劉三姐的扮演者是黃婉秋,卻不知道為她配音的是廣西彩調劇團的傅錦華。

一晃45年過去了,歷史在經過漫長的誤讀後,給了一次正確的提示。2023年6月,傅錦華獲當代中國電影歌曲「優秀演唱獎」。對於這樣乙個遲到的獎,傅錦華感慨萬千,但她說得最多的乙個詞語卻是「喜出望外」。

  一般來說,乙個人心裡藏著多少愛,就有多少恨。傅錦華心裡沒有過多的仇怨,有的只是對彩調的一片痴情的追尋。拋開世事的複雜,她的心一如從前那麼單純。

戲劇舞台耀眼的燈光、華美的服裝離她越來越遠,歷史卻越來越清晰地記住了她的名字。

9樓:百度使用者

電影「劉三姐」扮演著為黃婉秋,為其配音演唱者是趙履珠。阿牛的扮演著是劉世龍。蓋因影片是由長春電影製片廠拍攝的,故片中大多為長影演員劇團的演員。

2023年電影《劉三姐》中劉三姐的扮演者

黃婉秋生日 1943年12月1日 簡介 黃婉秋,女,1943年12月1日出生於廣西桂林市永福縣內,演員 桂容林市文化局副局長。她14歲登台演出,1961年在電影中扮演劉三姐。代表作品有 劉三姐 春蘭秋菊 等作品!劉三姐的扮演者是誰?她今年多大?一說 劉三姐 的演員,基本上都說是黃婉秋。但實際上,劉三...

劉三姐的電影是誰寫出來的,電影劉三姐裡面的原唱是演員本人嗎?

演職員表 導演 蘇裡 編劇 喬羽 演員 梁音 劉二 黃婉秋 劉三姐 劉世龍 阿牛 張巨克 老漁夫 夏宗學 莫懷仁 張文君 舟妹 賀汝瑜 莫進財 副導演 助理導演 assistant director姜樹森 shusen jiang 電影劉三姐裡面的原唱是演員本人嗎?不是。1 電影 劉三姐 主演是黃婉...

劉三姐演員表,劉三姐電影演員表

角色 演員 配音 劉三姐 黃婉秋 傅錦華 阿牛哥 劉世龍 老漁夫 張巨光 劉二 梁音 舟妹 張文君 歌迷 張寧 莫懷仁 夏宗學 莫進財 賀汝瑜 陶秀才 馬驫 李秀才 徐峻泰 羅秀才 李萬城 丫環 張麗賢 劉鳳英 歌伴 盧麗明 阮蔚霞 演員表舒暢 飾劉三姐 劉冠翔飾 阿牛哥肖雨雨 飾小孔雀程怡飾 白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