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法,黑酸菜燉肉怎麼做好吃,黑酸菜燉肉的家常做法

2021-03-04 00:02:57 字數 3589 閱讀 9165

1樓:中國搬磚哥

主料五花肉

100g

黑酸菜2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雞精

適量辣椒

適量大蒜

適量老薑

適量步驟

1.把黑酸菜用水浸泡

2.把大蒜老薑切好

3.把辣椒切好

4.把鍋燒開之後把酸菜倒入鍋中,把上面的水炒幹5.上下翻炒,炒乾水

6.拿碗裝好炒乾水後的黑酸菜

7.因為剩了一點肥肉,就直接利用,把它加熱8.放入蒜末同薑末

9.再放入切好的辣椒

10.翻炒之後倒入黑酸菜

11.放入鹽,雞精

12.稍微加入一點點水

13.一碗好吃的下飯菜就做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肉洗淨切塊,可以厚點。酸菜洗淨切大塊。

2. 把所有材料入沙鍋,拌勻,加入水覆蓋住肉麵,**燉。

3. 中途要翻伴,二十分鐘左右看肉夠不夠熟,夠熟就可以了。

酸菜燉豬肉剩下的豬肉怎麼做才好吃

3樓:林夕的微笑

回鍋肉bai

食材用料:

豬肉du

青蒜生薑

豆豉料酒

大蒜zhi粒

菜籽油郫縣豆瓣

甜面dao醬

花椒雞粉

回紅醬油

菜譜做法:

1.將淨答鍋燒熱,用手拿住瘦肉部分,使豬皮貼著鍋底,燒成表皮金黃時取出,在水下刮洗乾淨。

2.將生薑切三片後,其餘切成沫,大蒜切成沫;青蒜切成馬耳朵型小段。

3.取淨鍋,注入大約能淹住肉的清水,加生薑片,兩三節青蒜段以及花椒煮開並熬出香味。

4.把豬肉放入鍋裡煮,至筷子可以穿透時,撈出,立即放入冰箱急凍室,凍2至3分鐘。

5.將豆瓣和豆豉剁細。

6.將豬肉從急凍室取出,趁外冷裡熱的時候,切成薄片。

7.炒鍋內放入油,將肉片下入鍋裡,下入豆瓣和豆豉沫中火炒至肉片捲成窩型。

8.下入甜麵醬,醬油、料酒、雞粉炒到均勻入味,視情況看是否調入鹽。

9.最後,下入青蒜段,炒至斷生即可。

酸菜燉肉怎麼做(東北那種做法)、菜譜上沒有哎、

4樓:匿名使用者

酸菜燉肉

bai原料:帶皮五花肉700g,酸菜770g,姜du4片,花椒zhi8粒,紅尖椒3只,dao蔥絲少許,鹽,糖,胡椒版粉,生抽權,料酒,雞精塊。

做法:1. 帶皮五花肉洗淨,切成麻將牌大小,加半茶匙鹽,1湯匙料酒醃15分鐘。

2. 紅尖椒去籽切絲。

3. 起油鍋,至8成熱時,加入花椒、薑片和紅尖椒,爆香後,放入五花肉,加1/4茶匙糖,1茶匙生抽,炒至斷生後,加入酸菜,同時加1茶匙鹽,1/4茶匙胡椒粉和1塊雞精塊,翻炒均勻後,將所有材料轉移到煮鍋中。加清水剛好沒過所有材料,開小火燉2小時以上。

4. 2小時後嚐一下味道,如果不夠鹹再加些鹽。最後撒上蔥絲即可。

tipps..這道菜關鍵是油要多,酸菜很吸油,所以即使是看起來很fett的五花肉,最後吃到嘴巴裡也感覺不出任何的油膩。

5樓:匿名使用者

原bai料:   里脊肉250克,熟五花du肉250克,zhi酸菜1袋,水發木耳50克,dao泡椒絲10克,薑片、專蔥段、豆瓣醬、精鹽、料酒屬、味精、白糖、幹澱粉、鮮湯、色拉油各適量。   輔料:

  蔥薑、大料、辣椒、鹽、雞精。   小料:   芝麻醬、腐乳、辣油、糖、芝麻、雞精 醋。

  制法:   1.里脊肉切成厚片,入盆,加入精鹽、味精、胡椒粉拌勻,醃約10分鐘,再沾勻幹澱粉,放在菜墩上捶成薄片,然後切成小塊待用;熟五花肉切成長5釐公尺、寬3釐公尺的薄片;酸菜切絲,再與水發木耳一起入鍋煮熟。

  2.淨鍋上火,注入色拉油燒熱,投入薑片、蔥段爆香,隨後下入泡椒絲和豆瓣醬炒出色,加入酸菜、木耳和五花肉炒勻,加入料酒,摻入鮮湯,燉約5分鐘後,放入里脊肉片燉熟,調入味精,起鍋盛入湯內,即成。   特點:

鹹鮮酸辣,肉片滑嫩。 沾上小料,乙個字「香」。這道菜肉肥而不膩,菜醇而不柴。

6樓:匿名使用者

五花肉500克、酸菜1000克。先用淘公尺的水洗一下酸菜,然後用力擠乾水分。沒切的就要先切好備用。把五花肉切塊,放水一起煮開後下酸菜慢火燉半小時,加點五香粉就可以上蝶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把酸菜放入鍋中,加一點調料把肉切成絲放入鍋中和酸菜一起燉小火。

東北酸菜燉豬肉怎麼做?

8樓:凹凸小田螺

主料:bai五花肉800克,du

東北酸菜1棵。

調料:食鹽zhi6克,八角2個,花椒dao10粒,桂皮回1塊,香葉2片。

答豬肉燉酸菜的做法

1.豬肉冷水下鍋,水要盡量足,煮沸後轉小火直到豬肉能用筷子扎透不出血水。

2.酸菜洗淨擠乾水分,切去根部。

3.取下一片菜幫。

4.從菜幫端上面三分之一處平片一刀。

5.拉起成一薄片,重複二次,使菜幫分成三到四薄層。

6.片好後碼在一起,約6個菜幫一摞,切成細絲。

7.攥成團,擠出多餘水份。

8.煮好的肉取出後稍涼。

9.切成大薄片。

10.煮肉的湯汁撈去浮沫,下入酸菜絲。

11.再下入豬肉片。

12.加入花椒、大料、香葉、桂皮加少許鹽,煮沸後轉小火半小時以上。

點壓力鍋酸菜燉肉的做法

9樓:落荒而逃

材料酸菜,牛肉,土豆絲,牛油,鹽,雞精

做法1、酸菜切好,牛肉切絲。

2、爆鍋,依次炒牛油、牛肉、土豆絲。

3、加水燒開,加酸菜燉熟。

4、最後加鹽、雞精調味即可。

東北酸菜燉肉怎麼做

10樓:夜夢薇

主料du

五花肉2小條

酸菜750g輔料油

適量zhi

dao鹽

適量濃湯寶

1塊大料

1顆花椒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桂皮

1小截香葉

2片十三香

適量料酒

1瓶蓋凍豆腐

3/4塊

步驟1.原料:酸菜一包,五花肉,凍豆腐是買的豆腐切好自己凍的。五花肉用了兩條

2.酸菜提前泡上,凍豆腐也用水緩化

3.五花肉先用蔥薑料酒大料桂皮香葉煮上,我是涼水下鍋的,據說為了能去除血沫

4.煮上二十分鐘左右,煮熟

5.煮熟後晾涼切片備用

6.酸菜控水攥成團

7.炒鍋內放油

8.油熱下蔥薑十三香爆香

9.下酸菜翻炒,酸菜很吃油啊,一下鍋油就吃沒了

10.添湯,下入五花肉片,燉大約20分鐘,把剛才煮肉用的姜,大料,桂皮,香葉又扔鍋裡利用了。

11.再加乙個濃湯寶,順便加鹽

12.凍豆腐把水控淨,下鍋燉大約20分鐘

13.加了濃湯寶了,就不放味精了,湯很鮮哦

小貼士我個人覺得燉酸菜加顆大料燉出來比較香,五花肉也可以用油炒完再炒酸菜再燉,本來想放點粉條,怕胖又怕含鉛,乾脆就省了,酸菜很耐煮,小火多燉時間長也沒關係的,注意看湯別乾鍋。

酸菜雞蛋面的做法酸菜雞蛋面怎麼做好吃酸菜

食材主料 酸菜100g 雞蛋1個 麵條200g 輔料花生油適量鹽 適量五香粉 適量步驟 1.準備適量的酸菜和乙個雞蛋 2.把酸菜切碎,雞蛋打散 3.上鍋熱油,等油熱了,加入打散的雞蛋翻炒4.雞蛋炒好了,盛出來備用 5.鍋中留底油,加入酸菜翻炒 6.最後加上適量的水煮開,加上適量的五香粉調味7.加上適...

酸菜豬肉的做法,酸菜豬肉怎麼做好吃,酸菜豬肉的家常

食材主料 豬肉適量 豆腐適量 酸菜適量 輔料食用油適量鹽 適量蔥絲 適量薑絲專 適量味精 適量香油 適量步驟 屬1.酸菜準備好,這是前幾天自己做的速成酸菜2.豬肉切片 3.豆腐切塊 4.鍋燒熱放油,油熱後放入蔥薑絲炒香後放肉5.把肉炒變色後,放入酸菜翻炒一會 6.然後放水沒過酸菜肉 7.水開後放入豆...

熬粉條燉肉的做法,酸菜熬粉條燉肉怎麼做好

酸菜燉肉的做法 1.醃製好的酸菜一棵 掰開菜幫洗淨 2.酸菜切絲 3.攥去水分備用 4.豬肉切薄片備用 5.蔥切段薑切末備用 6.油燒至8分熱,放入少許蔥薑熗鍋。7.下五花肉炒香,8.加入適量生抽 9.放入酸菜煸炒出味,加入高湯適量,大火 10.開鍋後放入粉條和適量鹽,慢火燉20分鐘出鍋 酸菜燉粉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