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葉子上面噴的是什麼藥,桂花樹的葉子上面有黑色的斑點,用什麼藥可以治療?

2021-03-04 08:56:32 字數 3420 閱讀 5957

1樓:

桂花葉子掉光了的解決方法:赤黴素也就是920,用的時候看杆部老化程度,嚴重老化的適當加大濃度,一般在1000倍左右,酒精化開再加水稀釋,用鬃刷在需要出枝的地方均勻塗上一遍,每天1~3次。

桂花樹的葉子上面有黑色的斑點,用什麼藥可以**?

2樓:今日晴朗

桂花上有黑色的斑點,一般是葉斑病在危害:

此病主要危害葉部,初生為褐色小斑點,病斑呈圓形或不規則形,後期**灰色至灰白色,邊緣紅褐色,病斑上生黑灰色黴狀物。高溫高濕常常是發病誘因,經風雨傳播,進行侵染,10月以後病情減退。

防治:①冬季修剪去除病葉和清除病落葉,集中燒毀;

②5月初,噴施1∶2∶100~200波爾多液進行預防,發病時可噴施50%苯來特1000~1500倍液或嗪胺靈500倍液、70%甲基托布津1000倍液、65%代森鋅500~600倍液防治。

3樓:真水無香

是炭疽病嗎?如果是就用藥劑,可選用60%吡唑醚菌酯•代森聯(百泰)可分散性粒劑800倍液,或25%咪鮮胺(施保功、施保克、使百克)乳油1000倍液,或70%甲基硫菌靈(甲基托布津)幹懸浮劑600倍液等與1.8%復硝酚鈉(愛多收)水劑3000倍液混用,每10天噴霧1次。

若強降雨天氣,在雨過天晴後,立即選用25%吡唑醚菌酯(凱潤)乳油1500~2000倍液等防治1次。施藥時應在傍晚進行,兌足水量,重點噴霧近地表部位。各種藥劑交替使用,以免產生抗藥性。

查明**再用藥啊!

桂花葉子上這個是什麼病?

4樓:情商遞鶴呢朝

桂花褐斑病

發病初期,葉片上出現褪綠小黃斑點,逐漸擴充套件成近圓形病斑,直徑2~10mm,或因病斑擴充套件受葉脈限制成為不規則病斑。病斑黃褐色至灰褐色,病斑外圍有一黃色暈圈。褐斑病一般發生在4至10月份,老葉比嫩葉易感病。

病原菌以菌絲在病落葉上越冬,次年春季產生分生孢子進行初侵染,分生孢子由氣流和雨滴傳播。

桂花枯斑病

該病病原菌多從葉緣、葉尖端侵入,發生在葉片的葉緣和葉尖。發病初期,葉片上產生淡褐色小點,逐步擴大成圓形或不規則形的病斑,後擴大為近圓形或不規則形灰褐色大斑,邊緣為深褐色。枯斑病發生在7~11月份,在環境條件不好的棚室內全年可發生。

病菌以分生孢子借風、水傳播侵染。高溫、高濕、通風不良的環境有利於發病。植株生長衰弱時及越冬後的老葉及植株下部的葉片發病較重。

桂花炭疽病

該病侵染桂花葉片。發病初期,葉片上出現褪綠小斑點,逐漸擴大後形成圓形、半圓形或橢圓形病斑。病斑淺褐色至灰白色,邊緣有紅褐色環圈。

在潮濕的條件下,病斑上出現淡桃紅色的黏孢子盤。炭疽病發生在4~6月份。病原菌以分生孢子盤在病落葉中越冬,由風雨傳播。

防治措施

首先要減少侵染**。秋季徹底清除病落葉。盆栽的桂花要及時摘除病葉。

其次加強栽培管理。選擇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或基質栽植桂花;增施有機肥及鉀肥;栽植密度要適宜,以便通風透光,降低葉面濕度減少病害的發生。

科學使用藥劑防治。發病初期噴灑1:2:

200倍的波爾多液,以後可噴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或50%苯來特可濕性粉劑1000~1500倍液。重病區在苗木出圃時要用1000倍的高錳酸鉀溶液浸泡消毒。

【蟲害防治】:

家庭養殖桂花的主要蟲害是蟎,俗稱紅蜘蛛。一旦發現發病,應立即處置,可用蟎蟲清,蚜蟎殺,**錫進行葉面噴霧。要將葉片的正反面都均勻的噴到。每週一次,連續2~3次,即可**。

5樓:董荷花

桂花葉子長黑斑可能是因為發生了葉斑病。植株在發病初期,葉片上會出現一些淡黃綠色的病斑。時間久了以後,這些病斑就會變成黑色。

在發病以後,需要及時清理病葉,適當控水,同時將它轉移到通風處,保持通風。另外,還需要每10-15天噴灑一次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800-1000倍液,進行**。

6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葉子上這個黃點屬於桂花黃斑病,你在**黃斑病之前,首先應該用清水把整株桂花清洗一遍,再打一些農藥。

7樓:匿名使用者

蚧殼蟲,又名「介殼蟲」。介殼蟲是柑桔、柚子上的一類重要害蟲,常見的有紅圓蚧、褐圓蚧、康片蚧、矢尖蚧和吹綿蚧等。介殼蟲危害葉片、枝條和果實。

介殼蟲往往是雄性有翅,能飛,雌蟲和幼蟲一經羽化,終生寄居在枝葉或果實上,造成葉片發黃、枝梢枯萎、樹勢衰退,且易誘發煤汙病。

中文學名

蚧殼蟲別稱

桂花樹生蟲噴什麼藥

8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桂花樹蟲害的防治方法:

一般桂花的主要蟲害是蟎,俗稱紅蜘蛛。一旦發現發病,應立即處置,可用蟎蟲清,蚜蟎殺,三坐(唑)錫進行葉面噴霧。要將葉片的正反面都均勻的噴到。每週一次,連續2-3次,即可**。

桂花病害的防治方法:

1、以下病害的防治首先要減少侵染**。如秋季徹底清除病落葉,盆栽的桂花要及時摘除病葉。

2、加強桂花樹的管理。選擇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或基質栽植桂花;增施有機肥及鉀肥;栽植密度要適宜,以便通風透光,降低葉面濕度減少病害的發生。

3、在發病初期噴灑1:2:200倍的波爾多液,以後可噴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或50%苯來特可濕性粉劑1000至1500倍液。

4、在重病區在苗木出圃時要用1000倍的高錳酸鉀溶液浸泡消毒。

9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上有蟲了,不能用殺蒼蠅的殺蟲劑,因為殺蟲蚊的殺蟲劑,都含有油質,用於殺桂花樹上的蟲,會燒壞桂花樹葉的。

桂花樹上的蟲,主要是介殼蟲,根據介殼蟲的各種發生情況,在若蟲盛期噴藥。因此時大多數若蟲多孵化不久,體表尚未分泌蠟質,介殼更未形成,用藥仍易殺死。每隔7—10天噴1次,連續2—3次。

可用40%氧-化-樂-果1000倍液,或50%馬-拉-硫-磷1500倍液,或255亞-胺-硫磷1000倍液,或50%敵-敵-畏-1000倍液,或2.5%溴-氰-菊-脂3000倍液,噴霧。

保護和利用天敵:如捕食吹綿-蚧的澳洲瓢蟲、大紅瓢蟲、寄生盾蚧的金黃蚜小蜂、軟蚧蚜小蜂、紅點唇瓢蟲等都是有效天敵,可以用來控制介殼蟲的危害,應加以合理的保護和利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的話可用百分之40氧化樂果乳劑1000倍液噴灑

桂花葉子長小白點用什麼藥

11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使用藥劑

復防治。發病制

初期噴灑1:2:200倍的波爾多液,以後可噴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或50%苯來特可濕性粉劑1000至1500倍液。

重病區在苗木出圃時要用1000倍的高錳酸鉀溶液浸泡消毒。   蟲害防治:   家庭養殖桂花的主要蟲害是蟎,俗稱紅蜘蛛。

一旦發現發病,應立即處置,可用蟎蟲清,蚜蟎殺,**錫進行葉面噴霧。要將葉片的正反面都均勻的噴到。每週一次,連續2-3次,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到農資部賣藥那問一下就好了。這還用問啊。豬

秋天桂花樹的葉子作文,秋天桂花樹的葉子作文450字

當翠綠的菊葉叢中出現的乙個誘人的新蕾時,秋風就悄悄的來到了。吹跑了夏日的熱氣,吹黃了綠色的樹葉,吹開了含苞欲放的金菊,吹熟了沉甸甸的稻子。我最喜歡秋天,更喜歡秋意綿綿的河海校園。漫步於校園內,一片鮮豔的色彩是我眼前一亮 在乙個一人多高的花架上,整整齊齊的擺放著十幾盆美麗的菊花。它們有的端莊大方,有的...

桂花葉子捲曲的原因,桂花樹葉子捲曲怎麼辦

1 缺少水分 管理期間長期不澆水,葉片會變的暗淡無光,會發黃。等後期嚴重缺水時就開始捲曲,這是它為了保護水分流失表現出的狀態。此時若是再不及時補水,葉片易掉落。要儘快澆水才行,生長季要保持溼潤,乾透的時候一定要澆透水,還要勤灑水才行。2 感染蟲害 如果偶爾有捲曲的現象,多是因為感染了蟲害。常見的蟲害...

桂花樹缺少什麼會掉葉?桂花樹掉葉子是什麼病?

1 光圓陸照不夠。2 肥水不夠。落葉原因很多,看看你的是哪一種,以便對症下藥 桂花在生長過程中,經常會出現葉片發黃,其原因多是由於栽培管理失調引起。水分過多過少,陽賣耐光過強橘配頃過弱,肥料過多過少都會引起葉片發黃,但發黃的情況不一樣,應仔細觀察分析原因,加以糾治。水黃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