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是昇華還是凝華形成的

2021-03-04 08:56:31 字數 998 閱讀 1680

1樓:匿名使用者

雨是在空氣中的水蒸氣液化形成的,還有一部分凝華形成小冰晶下落過程中發生融化成雨

2樓:飛宇

瞎說即不是昇華也不足凝華

雨、雪、雲、霧、露、霜、冰雹的成因是昇華還是凝華還是液化還是汽化? 不要ctrl+v,簡單點直接點就可以。

3樓:星光神遊

液化、凝華、液化、液化、液化、凝華、凝華(如果沒有熔化和凝固選項的話)

裡面沒乙個是水蒸氣,所以不會是汽化和昇華

——如果有熔化和凝固的話就能考慮比較全面了:

雨:液化(也有先凝華,再熔化的)

雪:凝華(較小可能先液化,再凝固)

雲:液化(也有凝華的,要看那雲是小水滴群還是小冰晶群)霧:液化(近地小水滴雲)

露:液化(也有先凝華,再熔化的)

霜:凝華

冰雹:凝華(極小可能先液化,再凝固)

4樓:麥兜

額 忘得差不多了 貌似..

雨是液化 雪是凝華 霧是液化 露是融化 霜是凝華 冰雹凝固

應該是這樣吧....

5樓:不朽z鐘

分別是液化 凝華 液化 液化 液化 凝華 凝華 雨是由於水蒸氣蒸發後到天空中,愈來愈多逐漸形成小水滴,然後再落下,雪就是因為氣溫低,水蒸氣在天上直接凝華成小的固體,冰雹形成有點複雜,但也是由凝華得來,霧可以理解成空氣濕度過高,水氣在空氣中的現象。霜則是由於冬天早上較冷使空氣中的水蒸氣凝華成的固體。

6樓:明鏡止水

雨是液化、融化,雪是凝華,雲、霧是液化,霜是凝華,冰雹是凝固

乾冰在物態變化裡怎麼形成的是昇華還是凝華

7樓:匿名使用者

乾冰是吸熱昇華變成二氧化碳氣體,但由於它吸收了熱量,導致周圍的氣溫降低,空氣中的水蒸氣放熱液化,形成小水珠漂浮在空中,這才是白霧的具體形成過程。

凝華是昇華的什麼過程 求解答

凝華是昇華的 相反 過程。昇華是固體直接變為氣體,要吸熱,如衛生球變小,凝華是氣體直接變為固體,要放熱,如雪的形成。自然界中的純物質都可以有固 液 氣三種聚集態存在,並在乙個確定的溫度和相應的壓強下,固 液 氣三種聚集態處於平衡共存的唯一狀態 三相點。必須指出,這裡只討論純物質的固 液 氣三相平衡共...

雨是怎麼形成的,雨怎麼形成的

我們已經知道,雲是由許多小水滴和小冰晶組成的,雨滴和雪花就是由它們增長變大而成的。那麼,小水滴和小冰晶在雲內是怎樣增長變大的呢?在水雲中,雲滴都是小水滴。它們主要是靠繼續凝結和互相碰撞並合而增大的。因此,在水雲裡,雲滴要增大到雨滴的大小,首先需要雲很厚,雲滴濃密,含水量多,這樣,它才能繼續凝結增長 ...

初二物理常見的汽化液化昇華和凝華的現象

汽化和液化 昇華和凝華 一 知識要點 1 汽化 物質從液態變為氣態的過程 汽化過程需要吸熱。2 汽化的兩種方式 蒸發和沸騰 1 影響蒸發快慢的因素 液體的溫度 液體的表面積 液體表面空氣的流動速度。2 沸騰的條件 達到沸點 繼續吸熱 缺一不可 3 沸點與液體表面的氣壓有關,氣壓越高,沸點越高。4 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