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雨是如何形成的?流星雨是怎樣形成的

2023-06-24 10:05:01 字數 3044 閱讀 4765

1樓:匿名使用者

當地球遇到大量宇宙塵埃也就是隕石群的時候,這些小隕石會受地球重力影響墜入地球,墜落過程中與空氣摩擦發生燃燒,形成流星雨。

2樓:熱詞團小能

流星雨(每小時一顆的流量就可以稱為流星雨)是一種有成群的流星看起來像是從空中的一點中迸發出來,並附落下來的特殊天象。形成流星雨的根本原因是彗星的破碎

彗星主要由冰和塵埃組成。當彗星逐漸靠近太陽時冰氣化,使塵埃顆粒像噴泉之水一樣,被噴出母體而進入彗星軌道。但大顆粒仍保留在母彗星的周圍形成塵埃彗頭;小顆粒被太陽的輻射壓力吹散,形成彗尾。

剩餘物質繼續留在彗星軌道附近。

然而即使是小的噴發速度,也會引起微粒公轉週期的很大不同。因此,在下次彗星回歸時,小顆粒會滯後母體,而大顆粒將超前於母體。當地球穿過塵埃尾軌道時,就有機會看到流星雨。

流星雨活動性為彗星週期。

3樓:網友

流星雨是流星群燃燒的一種現象 是由於彗星的破碎而形成的。

4樓:專注太空新鮮事

流星雨都是每年固定的週期,流星雨是怎麼形成的?你看到流星雨,你為什麼會許願?

5樓:沈夢理

流星是指執行在星際空間的流星體(通常包括宇宙塵粒和固體塊等空間物質), 在接近星球時由於受到星球引力的攝動而被星球吸引,從而進入星球大氣層,並與大氣摩擦燃燒所產生的光跡。

拓展資料:流星包括單個流星(偶發流星)、火流星和流星雨三種,比綠豆大一點的流星體進入大氣層就能形成肉眼可見亮度的流星。若流星體在摩擦中尚未完全燃燒盡而落在地面上,則成為隕石或隕鐵。而每年的一定時期,當地球進入環繞太陽執行的流星體時,晚上天空將看到少至數顆,多至數百顆流星在乙個星座方向迸發出來,這就是流星群(一晚出現上百顆以上的流星群可稱流星雨)。

每天都有上百億顆流星體進入地球的大氣層,為我們帶來豐富的太陽系天體形成演化的資訊。

6樓:千沈濮望

什麼是流星呢?流星是行星際空間的塵粒和固體塊(流星體)闖入地球大氣圈同大氣摩擦燃燒產生的光跡。若它們在大氣中未燃燒盡,落到地面後就稱為「隕星」或「隕石」。

流星體原是圍繞太陽運動的,在經過地球附近時,受地球引力的作用,改變軌道,從而進入地球大氣圈。流星有單個流星、火流星、流星雨幾種。單個流星的出現時間和方向沒有什麼規律,又叫偶發流星。

火流星也屬偶發流星,只是它出現時非常明亮,像條火龍且可能伴有**聲,有的甚至白晝可見。許多流星從星空中某一點(輻射點)向外輻射散開,這就是流星雨。隕石是太陽系中較大的流星體闖入地球大氣後未完全燃燒盡的剩餘部分,它給我們帶來豐富的太陽系天體形成演化的資訊,是受人歡迎的不速之客。

一般的流星體,密度都極低,約是水密度的1/20。每天都約有數十億、上百億流星體進入地球大氣,它們總質量可達20噸。火。

流。星。火流星看上去非常明亮,像條閃閃發光的巨大火龍,發著「沙沙」的響聲,有時還有**聲。有的火流星甚至在白天也能看到。

火流星的出現是因為它的流星體質量較大(質量大於幾百克),進入地球大氣後來不及在高空燃盡而繼續闖入稠密的低層大氣,以極高的速度和地球大氣劇烈摩擦,產生出耀眼的光亮。火流星消失後,在它穿過的路徑上,會留下雲霧狀的長帶,稱為「流星餘跡」;有些餘跡消失得很快,有的則可存在幾秒鐘到幾分鐘,甚至長達幾十分鐘。流。

星。雨。在各種流星現象中,最美麗、最壯觀的要屬流星雨現象。當它出現時,千萬顆流星像一條條閃光的絲帶,從天空中某一點(輻射點)輻射出來。

流星雨以輻射點所在的星座命名,如仙女座流星雨,獅子座流星雨等。歷史上出現過許多次著名的流星雨:天琴座流星雨、寶瓶座流星雨、獅子座流星雨、仙女座流星雨……。

中國在西元前687年就記錄到天琴座流星雨,「夜中星隕如雨」,這是世界上最早的關於流星雨的記載。

流星雨的出現是有規律的,它們往往在每年大致相同的日子裡重複出現,因此它們又被稱為「週期流星」。

98年獅子星座流星雨。

流星雨的形成是由於在行星際空間有許多流星體組成的「流星群」,當地球與流星群相遇時,就會有大量的流星進入地球大氣,形成壯觀的流星雨。流星群可能是彗星物質擴散到軌道上形成的,就象比拉彗星碎裂後則形成了仙女座流星雨。事實是不是這樣呢?

這又是乙個需要證實的天體之謎。

流星雨是怎樣形成的

7樓:天羅網

形成流星雨的根本原因是由於彗星的破碎而形成的。構成流星雨的塵埃**於彗星。彗星核是由乙個由冰和大量塵埃混合而成的髒雪球。

每次彗星靠近太陽時,溫度會上公升,慧核會噴發出大量的氣體和塵埃,並在太陽風的吹拂下形成彗尾。

位於彗星軌道的塵埃粒子雲被稱為流星群體。當流星體顆粒剛從彗星噴出時,它們的分布是比較規則的,由於大行星引力作用,這些顆粒便逐漸散布於整個彗星軌道。在地球穿過流星體群時,各種形式的流星雨就有可能發生了。

當地球的執行到這些塵埃軌道時,它們會大量的進入大氣,形成流星雨。如果流星雨的規模超過每小時1000顆時,就被成為流星爆。

流星雨的發現和記載,也是中國最早,最詳細的記錄見於《左傳》魯莊公七年是西元前687年,這是世界上天琴座流星雨的最早記錄。

流星雨是怎樣形成的

8樓:敏捷且實誠的小寵物

流星雨是由於彗星的破碎而形成的,數量特別龐大的彗星在天空中劃過就是流星,而流星雨就是許多流星從天空中乙個輻射點發射出來的天文現象。一般流星雨是具有週期性的,只有母彗星執行到近日點的時候才會發生流星雨。

流星雨的形成原理。

流星雨其實是由於彗星的破碎而形成的,彗星的主要成分是冰和塵埃,在彗星以極快速度接近太陽時會產生冰氣化,使彗星內的水像噴泉一樣噴射出來,因此數量特別龐大或不尋常的彗星在天空劃過就成為流星。

而流星雨則是許多流星從天空中乙個輻射點發射出來的天文現象,不過由於大部分的流星比砂礫的體積還要小,因此還沒有經過地球大氣層的過濾就已經被摧毀,不會擊中地球的表面,而且夜晚看起來很美麗。

一般流星雨是具有週期性的,因為只有在地球穿越過流星群體時,流星雨發生的可能性才會變大。每年地球都會穿過許多彗星軌道,只有母彗星執行到近日點的時候才會發生流星雨,並且稱為近彗星流星雨。

流星雨是代表什麼含義,流星雨是什麼意思

樓主你好!流星雨 代表著浪漫,代表著兩個人的快樂,代表著最美好的回憶,和永恆不變的願望 流星雨是代表什麼含義?代表著浪漫,代表著兩個人的快樂,代表著最美好的回憶,和永恆不變的願望 流星雨代表浪漫美好,希望一生幸福 流星雨是什麼意思 流星雨是在夜空中有許多的流星從天空中乙個所謂的輻射點發射出來的天文現...

關於流星雨的網名,關於流星雨的網名

流星雨 情 凌晨bai流星du雨 流星花園 墜zhi落的流星dao 召喚流星 藏匿流星 流內星雨容的遺跡 彥流星雨依 涵流星雨琦 魅佳流星雨 流星雨莉莓 流星雨詩漪莜瑜流星雨 晟流星雨迅 宸流星雨瀅 藍流星雨雯 愫流星雨皙玫貞流星雨 流星雨愫爍 流星雨薇嫻 流星雨惠絮 流星雨茜召飄真流星雨 嫻汶流星...

為什麼有流星雨,為什麼會有流星雨?

據了解,流星雨的成因與彗星有關,彗星是由冰塊及沙石組成的球體,當彗星接近太陽時,彗星會因太陽的熱力而使表面物質昇華,這些昇華了的物質就是日後的流星體,在彗星繞日運轉中,部份流星體會和彗星分離,遺留在彗星的軌道上,流星體由於太陽光壓及行星作用力,會不斷擴散,互相遠離,而且範圍逐漸增大。當地球的執行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