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描寫重慶霧的結尾嗎,重慶的霧怎麼描寫

2021-03-04 08:56:31 字數 4636 閱讀 8271

1樓:空心人嗎

貌奇特,景色迷人.它雖然沒有泰山之雄,華山之險,黃山之奇妙,但它卻稱得上是孝感的「張家界」.

當你來到雙峰山腳下,首先映入你眼簾的就是兩座高峰拔地而起,直插雲霄.置身於雙峰之間,景色美不勝收,其中最使人入迷的就是雙峰山的晨霧.

雙峰山的霧是秀美的霧.她好像一位古典少女,把一縷素娟輕輕搖晃,引得遊人痴迷.這種美簡直無法比喻,不知是晨霧托起了雙峰,還是雙峰挽留了晨霧,總之,山、林、霧已是密不可分了.

漫步於晨霧之中,所有的一切都讓人賞心悅目.

雙峰山的霧是溫馨的霧.她彷彿是一幅碩大的寫意畫,從天際垂下,使得竹海似隱似現,泉水似凝似流.她不屬於那種「霧鎖山頭山鎖霧」的濃霧,使人喘不過氣來,也不是稀疏的讓人乏味的薄霧.

她妙就妙在她的似隱似現,給人以神秘感;她妙就妙在她的寧靜而雅緻,給人以清新自然的感覺;她妙就妙在她的潔白而親切,給人以溫暖的感覺.

雙峰山的霧是有生命的霧.美麗的晨霧就像大山的女兒,親吻著母親的面頰.她彷彿得到了母親的呵護,便把流動的美回報給遊人.

當你沉醉在她的神韻之中時,不知不覺一輪紅日公升起.此時此刻,太陽彷彿像乙個黃中透紅的大蘋果,向人們展示出更加奇豔的風韻.

所有這些,都顯示出雙峰山晨霧的神奇.親愛的讀者,如果你想一睹雙峰山的晨霧,那就快到我們雙峰山來吧,我將是你最好的導遊!

重慶的霧怎麼描寫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早晨

,我揹著書包推開大門上學去。這時,我看到門外霧濛濛的一片。啊,起霧了!

早晨的天空中佈滿了濃霧。霧像輕紗一樣籠罩著田野、村莊。那白茫茫的大霧像一塊巨大的紗罩,把大地上的一切全部都籠罩住了。

霧在微風的吹拂下緩緩翻騰,像大海的波浪,又像冰山上的雪峰,使人飄然欲仙。

霧飄到了大街上,大街上雲霧瀰漫。我仔細觀察著,天和地好象被一頂巨大的紗帳籠罩著。這時,大街上到處都是濕漉漉的一片。

大街上行走的人們慢慢地移動著腳步,唯恐與人相撞。十公尺以外就看不清人的面孔了。我起初只能看到他們模糊的身影。

漸漸地走近了,我才能夠看清人們的面容。

我走在濃霧中,總是免不了提心吊膽,害怕被車子撞。人和車從我的身邊經過,然後,就又消失在大霧中了。我看到對面的行人頭髮上結了一層水珠真好看!

他們的眼睫毛上面也有水晶小珠,衣服上面也有許多小水珠,整個人都好象用珍珠做成的一樣,非常漂亮。我想自己肯定也是這乙個樣子。於是,我閉了一閉眼睛。

頓時,我覺得眼睛裡面有一種說不出的涼意,讓人真是感到非常舒服。這時,我覺得自己像是在雪天,立刻想伸出手去捉雪花。可是,不管我怎麼捉都沒有捉到。

這時,我才知道我不是在雪中,而是在霧中。

我走進了學校,才感到了安全,才放了心。我迅速向教室走去。

有關描寫大霧天氣的句子

3樓:

霧,似有形而又無形,朦朦朧朧的飄渺於文人的詩篇之間。

霧裡看花,霧因花而美麗,花因霧而朦朧,一如詩人的情感。

霧在山間游動,像畫家潑墨,使原來的山變成景,做成了一幅幅丹青。

不一會兒,大霧把我們團團裹住,我們大霧中摸下山來。回頭望去:那霧還沒有散盡,山巒迭翠,莽莽蒼蒼,霧靄好像給它們披上一層薄薄的輕紗,又如那皚皚白雪。

真是:無山不飛雲,無雲不繞山。這次,我們雖沒有見到日出,但卻欣賞到了白雲山霧海的壯麗多變,讓我感嘆於這大自然的有心。

出門,細細的朦朦的濕氣撲面,那臉上輕柔的絨毛似乎都不堪承載,盈盈笑倒。睫毛伴著輕柔的水珠,清涼的感覺潤到心底。但是人們沒有意識到這美麗,披了滿身的霧氣匆匆行走,行走在霧氣裡。

霧都的冬天

冬季的重慶是乙個見不到雪的城市,冬季的重慶只看得見朦朧的霧氣,這也許是每乙個生在重慶的孩子想見到雪的原因。

重慶最大的特點是霧。

初冬的早晨是這個季節最好的時光。大霧籠罩著街道,羽毛般的輕霧緩慢地流動、輕盈飄盪。出門,細細的朦朦的濕氣撲面,那臉上輕柔的絨毛似乎都不堪承載,盈盈笑倒,睫毛伴著輕柔的水珠,清涼的感覺潤到心底。

籠罩在乳白色濃霧中的重慶城,就像籠罩著一層厚厚的冰淇淋。走在大街上,恍如行走在雲霧中,飄飄渺渺。街道一片模糊,行人彷彿置身於乙個漂亮的水晶盒中。

大團大團的霧翻滾著,像千軍萬馬,遮天蔽日。汽車也不得不開啟黃色的車燈,不斷地按著喇叭。霧氣裡,送過來往行人的歡聲笑語,當並不耀眼的太陽光照射到山頂上的時候,霧氣便像幕布一樣拉開了,家鄉漸漸地顯現在太陽下。

今年的冬天剛到就出現了滿天都是霧,看不見也摸不著,撞到了什麼東西都還不知道,跟夢一般的神秘景象。讓人走進了全身披著濕漉漉的輕紗的仙島,以為來到了仙境,還醉臥夢鄉未醒呢!在江面上,霧氣騰騰好似有人把江水都燒的沸騰,一眼望去只有那白白的霧,什麼都看不見。

在城市裡,說它有吧,看不到那些建築;說它沒有吧,迷霧開豁的地方,又隱隱露出建築部分的輪廓,隨著迷霧的濃淡,變幻多姿,若有若無,若隱若現,彷彿是海市蜃樓。

到了中午,霧淡淡的散開了,射下了無數縷陽光,但還是有一層薄薄的霧引入眼簾,像是給重慶穿了一件紗的衣服。人們的歡聲笑語和輕柔的霧相交織,愉悅了我的心情,更構成了一幅和諧美麗的畫卷。

霧,似有形而又無形,朦朦朧朧的飄渺於文人的詩篇之間。

霧裡看花,霧因花而美麗,花因霧而朦朧,一如詩人的情感。

霧在山間游動,像畫家潑墨,使原來的山變成景,做成了一幅幅丹青。

我喜歡我家鄉的霧,再兇的龍捲風也把我愛霧的愛捲不走,再冷的西北風也吹不走我對霧的愛。

望採納謝謝!希望能幫到你!

古人描寫重慶嘉陵江江中霧中景色的詩詞

4樓:你也敢配姓趙

描寫重慶長江三峽的詩句,由成功勵志網整理,希望有關於描寫重慶長江三峽的詩句的文章,能對您有所幫助!

描寫重慶長江三峽的詩句

《長江詩話》之三【渝州風光】(10首)

重慶地處中國西南,是我國四個直轄市之一,因重慶多山多霧,故又有霧都、山城的別名。重慶有三千年悠久歷史,是中國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古稱江州,以後又稱巴郡、楚州、渝州、恭州。

公元581年隋文帝改楚州為渝州,重慶始簡稱「渝」。公元2023年,宋光宗先封恭王,後即帝位,自詡「雙重喜慶」,公升恭州為重慶府,重慶由此得名,距今已有800餘年。重慶集山、水、林、泉、瀑、峽、洞等為一體的壯麗自然景色,又有熔巴渝文化、民族文化、移民文化、三峽文化、陪都文化、都市文化於一爐的濃郁文化景觀,是我國面積最大的城市。

急求描寫江面的霧的片段

5樓:匿名使用者

霧籠罩著江面,氣象森嚴。十二時,「江津」號啟碇順流而下了。在長江與嘉陵江匯合後,江面突然開闊,天穹頓覺低垂。

濃濃的黃霧,漸漸把重慶隱去。一刻鐘後,船又在兩面碧森森的懸崖陡壁之間的狹窄的江面上行駛了。   你看那急速漂流的波濤一起一伏,真是「眾水會萬涪,瞿塘爭一門。

」而兩三木船,卻齊整的搖動著兩排木槳,像鳥兒扇動著翅膀,正在逆流而上。我想到李白、杜甫在那遙遠的年代,以一葉扁舟,搏浪急進,該是多少雄偉的搏鬥,會激發詩人多少瑰麗的詩思啊!……不久,江面更開朗遼闊了。

兩條大江,驟然相見,歡騰擁抱,激起雲霧迷濛,波濤沸蕩,至此似乎稍為平定,水天極目之處,灰濛濛的遠山一捲清淡的水墨畫。  從長江上順流而下,這一心願真不知從何時就在心中扎下根子,年幼時讀「大江東去……」讀「兩岸猿聲……」輒心嚮往之。後來,聽說長江發源於一片冰川,春天的冰川上佈滿奇異艷麗的雪蓮,而長江在那兒不過是一泓清溪;可是當你看到它那奔騰叫嘯,如萬瀑懸空,砰然萬里,就不免在神秘氣氛的「童話世界」上又塗了一層英雄光彩。

後來,我兩次到重慶,兩次登枇杷山看江上夜景,從萬家燈光、燦爛星海之中,辨認航船上緩緩浮動而去的燈火,多想隨那驚濤駭浪,直赴瞿塘,直下荊門呀。但親身領略一下長江風景,直到這次才實現。因此,這一回在「江津」號上,正如我在第二天寫的一封信中所說:

  「這兩天,整天我都在休息室裡,透過玻璃窗,觀望著三峽。昨天整日都在朦朧的霧罩之中。今天卻陽光一片。

這莊嚴秀麗氣象萬千的長江真是美極了。」  下午三時,天轉開朗。長江兩岸,層層疊疊,無窮無盡的都是雄偉的山峰,蒼松翠竹綠茸茸的遮了一層繡幕。

近岸陡壁上,背纖的縴夫歷歷可見。你向前看,前面群山在江流浩蕩之中,則依然為霧籠罩,不過霧不像早晨那樣濃,那樣黃,而呈乳白色了。現在是「枯水季節」,江中突然露出一塊黑色礁石,一片黃色淺灘,船常常在很狹窄的兩面航標之間迂迴前進,順流駛下。

山愈聚愈多,漸漸暮靄低垂了,漸漸進入黃昏了,紅綠標燈漸次閃光,而蒼翠的山巒模糊為一片灰色。  當我正為夜色降臨而惋惜的時候,黑夜裡的長江卻向我另外一種魅力。開始是,這裡一星燈火,那兒一簇燈火,好像長江在對你眨著眼睛。

而一會兒又是漆黑一片,你從船身微微的蕩漾中感到波濤正在翻滾沸騰。一派特別雄偉的景象,出現在深宵。我乙個人走到甲板上,這時江風獵獵,上下前後,一片黑森森的,而無數道強烈的探照燈光,從船頂上射向江面,天空江上一片雲霧迷濛,電光閃閃,風聲水聲,不但使人深深體會到「高江急峽雷霆鬥」的赫赫聲勢,而且你覺得你自己和大自然是那樣貼近,就像整個宇宙,都羅列在你的胸前。

水天,風霧,渾然融為一體,好像不是乙隻船,而是你自己正在和江流搏鬥。「曙光就在前面,我們應當努力。」這時一種莊嚴而又美好的情感充溢我的心靈,我覺得這是我所經歷的大時代突然一下集中地體現在這奔騰的長江之上。

是的,我們的全部生活不就是這樣戰鬥、航進、穿過黑夜走向黎明的嗎?現在,船上的人都已酣睡,整個世界也都在安眠,而駕駛室上露出一片寧靜的燈光。想一想,掌握住舵輪,透過閃閃電炬,從驚濤駭浪之中尋到一條破浪前進的途徑,這是多麼豪邁的生活啊!

我們的哲學是革命的哲學,我們的詩歌是戰鬥的詩歌,正因為這樣——我們的生活是最美的生活。列寧有一句話說得好極了:「前進吧!

——這是多麼好啊!這才是生活啊!」……「江津」號昂奮而深沉的鳴響著汽笛向前方航進。

重慶有霧都之稱,霧主要發生在什麼季節

主要在秋季,其他季節也有。重慶位於四川盆地,多秋雨,特別是夜雨較多,夜雨佔總雨量的60 70 以上。盆地區霧大濕重,雲低陰天多。具體分析如下 一 位置 四川盆地年降水量1000 1 300公釐,盆地邊緣山地降水十分充沛,如樂山和雅安間的西緣山地年降水量為1 500 1800公釐,為中國突出的多雨區,...

描寫早晨的霧的詩句有哪些,描寫霧的詩句

描寫霧的詩句 1.凌霧行 韋應物 秋城海霧重,職事凌晨出。才看含鬢白,稍視沾 衣密。道騎全不分,郊樹都如失。霏微誤噓吸,膚腠生寒慄 2.霧 李嶠 曹公迷楚澤,漢帝出平城。涿鹿妖氛靜,丹山霽色明。類菸飛稍重,方雨散還輕。倘入非熊兆,寧思玄豹情。3.詠霧 蘇味道 氤氳起洞壑,遙裔匝平疇。乍似含龍劍,還疑...

描寫霧的古詩詞,關於描寫霧的古詩

1.凌霧行 韋應物 秋城海霧重,職事凌晨出。才看含鬢白,稍視沾衣密。道騎全不分,郊樹都如失。霏微誤噓吸,膚腠生寒慄 2.霧 李嶠 曹公迷楚澤,漢帝出平城。涿鹿妖氛靜,丹山霽色明。類菸飛稍重,方雨散還輕。倘入非熊兆,寧思玄豹情。3.詠霧 蘇味道 氤氳起洞壑,遙裔匝平疇。乍似含龍劍,還疑映蜃樓。拂林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