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廣告設計理念,平面設計的理念是什麼

2021-03-04 08:56:29 字數 5602 閱讀 2280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設計,有兩點非常重要:一是發明。二是革新或稱之為改良。首先「發明」是從無到有,根

據人們的真正需要,創造一種或幾種真正的功能 。如果只是對產品的外觀、形態、性格等方面進行改

變,那只是在發明基礎上的「革新」。

2樓:喬玉巧夏璧

首先,我就是做廣告設計的,簡單,明了,易懂,突出主題,主次分明,還要思維廣闊,有創意,好的設計會給人視覺上的享受,充分的發揮出平面廣告的效應……

平面設計的理念是什麼

3樓:抱香蕉睡覺

平面設計,也稱為視覺傳達設計,是以「視覺」作為溝通和表現的方式,透過多種方式來創造和結合符號、**和文字,藉此作出用來傳達想法或訊息的視覺表現。

平面設計師可能會利用字型排印、視覺藝術、版面、電腦軟體等方面的專業技巧,來達成創作計畫的目的。平面設計通常可指製作時的過程,以及最後完成的作品。

平面設計工作是乙個主觀認定強的創意工作,大部分的平面設計師是通過不斷的自我教育來做進修、提公升設計能力。比如,平時就要多注意各式各樣的海報、文宣品、雜誌、書籍等的設計手法並加以蒐集,或是上網瀏覽其它設計師的作品,以激發自己的設計靈感。

擴充套件資料 :

平面設計在生活中的常見應用:

1、標誌設計

人們通過標誌認識了許多企業,產品和活動,從而產生了對其良好的印象。以圖形或文字在商品上出現的稱為商標,在非商品上出現的稱為標誌。標誌被廣泛應用在電腦,報刊、食品、服裝、電器、藥品、建築、汽車等各行業,同時標誌起到提示和制約的作用。

2、名片設計

名片設計是指設計名片的行為。名片作為乙個人、一種職業的獨立**,在設計上要講究其藝術性。但它同藝術作品有明顯的區別,它不像其他藝術作品那樣具有很高的審美價值因此名片設計必須做到文字簡明扼要,字型層次分明,強調設計意識,藝術風格要新穎。

4樓:安徽新華電腦

設計是指有目的的策劃。平面設計是這些策劃將要採取的形式之一,在平面設計中需要用視覺元素來傳播設計者的設想和計畫,用文字和圖形把資訊傳達給受眾。

5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平面設計除了在視覺上給人一種美的享受外,更重要的是向廣大的消費者轉達一種的資訊,一種理念,因此在平面設計中,不單單注重表面視覺上的美觀,而應該考慮考慮資訊的傳達,現在平面設計主要是有以下幾個基本要素構成的:標題、正文、廣告語、插圖、商標、公司名稱、輪廓、色彩等。不管是現在的報刊廣告、郵寄廣告、還是我們比較經常看到的廣告招貼等,都是有這些要素通過巧妙的安排、配置、組合而成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設計(graphic design),也稱為視覺傳達設計,是以「視覺」作為溝通和表現的方式,透過多種方式來創造和結合符號、**和文字,藉此作出用來傳達想法或訊息的視覺表現。平面設計師可能會利用字型排印、視覺藝術、版面(page layout)、電腦軟體等方面的專業技巧,來達成創作計畫的目的。平面設計通常可指製作(設計)時的過程,以及最後完成的作品。

平面設計的常見用途包括標識(商標和品牌)、出版物(雜誌,報紙和書籍)、平面廣告,海報,廣告牌,**圖形元素、標誌和產品包裝。例如,產品包裝可能包括的商標或其他的藝術作品、編排文字和純粹的設計元素,如風格統一的影象,形狀,大小和顏色。組合是平面設計的最重要的特性之一,尤其是當產品使用預先存在的材料或多種元素融合。

7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乙個做平面設計的人,或多或少的會想到這乙個問題,在此我不想用過多的語言去解釋這個問題,.有乙個同行的前輩曾經用乙個比較形象的話打了個比方,所謂設計,就是紙本來是包不住火的,但是人們發明了燈籠,讓紙包住了火,這就是設計。說白了,一件事本來看起來不可以實現,但你通過設計,然後就實現了,就解決了問題,這就是設計!

所以說設計的本質是改進,解決問題!那我們平面設計師就是通過自己的平面專業知識來改進解決這些問題,這就是平面設計!

8樓:尤狽暗

你好,謝邀!

含義詮釋

設計是設計者個人或設計團體有目的進行有別於藝術的一種基於商業環境的藝術性的創造活動,設計就是一種工作或職業,是一種具有美感、使用與紀念功能的造型活動。設計是建立在商業和大眾基礎之上的,是為他們而服務,從而產生商業價值和藝術價值,有別於藝術的個人或部分群體性欣賞範圍。

平面設計是溝通傳播、風格化和通過文字和影象解決問題的藝術。由於有知識技能的重疊,平面設計常常被誤認為是視覺傳播或傳播設計。平面設計通過使用多種不同的方法去創造和組合文字、符號和影象去產生視覺思想和資訊。

環球青藤的平面設計培訓還可以,其實平面設計師還要會利用字型編排、版面技術來使產品設計達到預期效果。

9樓:廣州陳文衛教育

平面設計是把文字、**或圖案等視覺元素加以適當的影象處理及版面安排,從而表現在報紙、雜誌、書籍、海報傳單等傳統紙質**上,也就是在紙質**上進行美術創意、策劃、設計及版面編排。

平面設計教學內容:

1、主要設計軟體基礎強化學習(photoshop和coreldraw的學習並熟練運用)。

2、沒熟設計基礎:學習色彩理論知識、色調分析、色彩搭配、平面構成、個圖原理以及設計的運用。

3、分段專業設計實踐提高:學習運用軟體學會單張設計、摺頁設計、畫冊設計、雜誌設計、標誌設計、大型噴繪設計、包裝設計、標籤設計、海報設計、檔案輸出轉曲線,常用**/文字商業效果處理、彩色/黑白雷射印表機、掃瞄器、數位相機的使用及常見維護。

10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一詞**於英文"design",包括很廣的設計範圍和門類建築:工業、環藝、裝潢、展示、服裝、平面設計等等,而平面設計現在的名稱在平常的表述中卻很為難,因為現在學科之間的交*更廣更深,傳統的定義,例如現行的叫法「平面設計(graphis design)視覺傳達設計、裝潢設計……,這也許與平面設計的特點有很大的關係,因為設計無所不在、平面設計無所不在,從範圍來講用來印刷的都和平面設計有關,從功能來講「對視覺通過人自身進行調節達到某種程度的行為」,稱之為視覺傳達,即用視覺語言進行傳遞資訊和表達觀點,而裝潢設計或裝潢藝術設計則被公認為極不準確的名稱,帶有片面性。 現在,在了解了對平面設計範圍和內涵的情況下,我們再來看看平面設計的分類,如形像系統設計、字型設計、書籍裝幀設計、行錄設計、包裝設計、海報/招貼設計……可以這樣說有多少種需要就有多少種設計。

另外,商業設計與藝術設計很顯然是存在的。 設計是有目的的策劃,平面設計是這些策劃將要採取的形式之一,在平面設計中你需要用視覺元素來傳播你的設想和計畫,用文字和圖形把資訊傳達給受眾,讓人們通過這些視覺元素了解你的設想和計畫,這才是我們設計的定義。乙個視覺作品的生存底線,應該看他是否具有感動他人的能量,是否順利地傳遞出背後的資訊,事實上她更像人際關係學,依*魅力來征服對像,你的設計有抓住人心的魅力嗎?

是一見鐘情式的還是水到渠成式的,你需要像乙個溫文爾雅的紳士還是乙個不修邊幅的叛逆之子,或是治學嚴謹的學者。事實上平面設計者所擔任的是多重角色,你需要知己知彼,你需要調查對像,你應成為對像中的一員,卻又不是投其所好,夸夸其談,你的設計代表著客戶的產品,客戶需要你的感情去打動他人,你事實上是「出賣」感情的人,平面設計是一種與特定目的有著密切聯絡的藝術。

11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前景:

平面設計與商業活動緊密結合,在國內的就業範圍非常廣泛,與各行業密切相關,同時也是其它各設計門類(諸如:網頁設計、展覽展示設計、三維設計、影視動畫等)的基石。

平面設計師的薪金待遇處位於國內高收入職位的前十名之列。目前,一名優秀的平面設計師的平均月薪在3000-4000元左右,若有能力勝任更高的職位,如設計部門主管、創意部門總監等,其平均月薪一般不會低於6000-8000元人民幣。如果你厭倦了為別人打工的生活,那麼,一旦具備了作為一位優秀平面設計師應有的素質和技能,只需配備基本的電腦裝置就可以成立自己的設計工作室,這對於嚮往自由生活空間的人來說,不但是一條個人創業的捷徑,而且是一種令人嚮往的生活方式。

培養目標及就業職位:

針對廣告公司和專業設計公司的需求,培養具備綜合素質和技能的平面設計師,使學員掌握平面設計不同職位需求的專業設計技能,並具備獨立完成各種設計專案的能力。學員畢業後可以從事廣告公司、企劃公司、**設計公司、出版行業、企業宣傳策劃部門及其他需求平面設計師領域的相關平面設計工作。

就業職位:

設計助理、平面設計師、資深設計師、美術指導、設計總監工作內容:平面設計主要包括美術排版、平面廣告、海報、燈箱等的設計製作。就業趨向:

報紙、雜誌、出版等大眾傳播**,廣告公司等相關行業。從事平面設計工作,技術難度較低,人才需求量又比較大。

前景分析:

學習進入得比較快,應用面也比較廣,相應的人才供給和需求都比較旺。與之相關的報紙、雜誌、出版、廣告等行業的發展一直呈旺盛趨勢,目前就業前景還不錯。

回答完畢,希望對你的提問有幫助,如果滿意請採納o(∩_∩)o...哈哈

12樓:匿名使用者

. 設計家的特殊的語言

2. 設計領域的溝通工具

3. 推銷產品的**

13樓:春泥的回憶

平面設計(graphic design)的定義泛指具有藝術性和專業性,以「視覺」作為溝通和表現的方式。透過多種方式來創造和結合符號、**和文字,藉此作出用來傳達想法或訊息的視覺表現。平面設計師可能會利用字型排印、視覺藝術、版面(page layout)等方面的專業技巧,來達成創作計畫的目的。

平面設計通常可指製作(設計)時的過程,以及最後完成的作品。

平面設計是將不同的基本圖形,按照一定的規則在平面上組合成圖案的。主要在二度空間範圍之內以輪廓線劃分圖與地之間的界限,描繪形象。而平面設計所表現的立體空間感,並非實在的三度空間,而僅僅是圖形對人的視覺引導作用形成的幻覺空間。

14樓:蹉蘊風中

你好,我是廣告專業大三學生,若回答不完善希望網友們給予我糾正和指教。

問:什麼是廣告設計理念?

答:「理念」--idea和eidos,它們均出自動詞idein(看),本義指「看見的東西」即形狀,轉義為靈魂所見的東西。

初始含義--**於感性認識,具有非常豐富的含義,那是抽象化概念所無法表達的。因此,有的學者主張將這一概念漢譯為「相」是很有道理的。它的基本規定之一就是「由一種特殊性質所表明的類」,是超越於個別事物之外並作為其存在根據的實在。

現代含義--概念被逐漸抽象化了,含義變窄但卻往不同層面發展。

廣告設計理念--依照本意理解,顯然是關於廣告設計「是什麼」的具體描述,不同的理念有大小高矮長短的區分,它們自身是永恆不變的。

依照延伸含義來講,它已經沒有了「大小高矮」的區分,變成了一種由具象事物引發出來的類似靈魂的東西,是會變化和完善的。依我個人理解,說白了,就是思想,廣告設計要遵循的思想。

(為幫助理解,舉例:

問:(平面)廣告設計的理念有哪些呢?

回答者1:顧客是上帝,只要設計出來讓我的廣告主滿意就可以了。

回答者2:廣告主往往自身很盲目,特別是一些中小企業的廣告主。所以我一直遵循為顧客企業利益著想,廣告設計要能使企業收益。

回答者3:消費者是最重要的,我做廣告設計不是給廣告主個人或某些企業領導們看的,是給消費者們看的,只有消費者喜歡就是我的成功。

回答者4:「腦白金」廣告遭受社會批評和厭惡,可產品銷量卻反而一直上公升。我本人做廣告設計不管任何人喜歡不喜歡,只要能賣貨,那就是好的設計。

回答者5:很多新產品一上市就開始做(平面)廣告,銷量火暴人氣鼎盛。可是一段時間過去後就銷聲匿跡了。廣告設計應該長遠,應該做品牌,不要盲目的貪圖提高一時的銷量而毀掉永遠的銷售。

回答………………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平面廣告設計主要設計什麼東西,平面設計主要是做什麼?

平面設計這個行業總的來說到現在為止可以說已經飽和了,平面設計裡也分為廣告設計,書籍裝幀設計,標誌設計,封面設計,包裝設計等等,如果你是新手的話,在北京工作一般是1500元左右,每個地方的 請況不一樣,薪水有餓不一樣,要做真正的平面設計不是會幾個軟體就是平面設計師了,需要很廣泛了知識面,是很不容易的....

平面廣告設計需要什麼軟體有哪些,平面廣告設計需要什麼軟體

一般要用到photoshop coreldraw adobe ilustrator 我認為,多數人還是適合以下這種學習方法的。首先,零基礎小白先從一些網路資源渠道了解到平面設計是什麼,不用非常清楚,知道大概就可以。比如非常淺顯的了解了平面設計師需要做logo 名片 宣傳冊 宣傳單 海報等。然後接下來...

學習平面廣告設計要學些什麼 廣告設計主要學什麼?

這是乙個比較靠譜的行業 我去年才剛學完這個的 去網上搜尋一下itxsk培訓中心 在武漢蠻有名氣的 各種各樣的上課學習方式 總有適合你的 所有的學員檔案都會儲存在學校人才庫,知名企業實習不再是夢想。網頁設計,處理的全部軟體,必要時還要學一下美術,還有色彩的課程。合肥郎星設計裡面的何老師很厲害,我以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