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的定義是什麼?平面廣告設計的定義又是什麼

2021-03-04 05:37:00 字數 5447 閱讀 6512

1樓:匿名使用者

廣告顧名思義就是廣而告之的意思!

廣告是為了某種特定的需要,通過一定形式的**,並消耗一定的費用,公開而廣泛地向公眾傳遞資訊的宣傳手段。

廣告一詞,據考證是一外來語。它首先源於拉丁文ada verture,其意思是吸引人注意。中古英語時代(約公元1300—2023年),演變為advertise,其含義衍化為「使某人注意到某件事」,或「通知別人某件事,以引起他人的注意」。

直到17世紀末,英國開始進行大規模的商業活動。這時,廣告一詞便廣泛地流行並被使用。此時的「廣告」,已不單指一則廣告,而指一系列的廣告活動。

靜止的物的概念的名詞advera tise,被賦於現代意義,轉化成為「advertising」。

廣告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廣告包括非經濟廣告和經濟廣告。非經濟廣告指不以盈利為目的的廣告,如**行政部門、社會事業單位乃至個人的各種公告、啟事、宣告等。狹義廣告僅指經濟廣告,又稱商業廣告,是指以盈利為目的的廣告,通常是商品生產者、經營者和消費者之間溝通資訊的重要手段,或企業佔領市場、推銷產品、提供勞務的重要形式。

平面廣告設計:

平面廣告設計是以加強銷售為目的所做的設計。也就是奠基在廣告學與設計上面,來替產品,品牌,活動等等做廣告。最早的廣告設計應該是早期報紙的小小布告欄,也就是以平面設計的形式出來的

(1)用一些特殊的操作來處理一些已經數位化的影象的過程。

(2)它是集電腦技術、數字技術和藝術創意於一體的綜合內容。

平面廣告設計就是一種工作或職業,是一種具有美感、使用與紀念功能的造形活動。

平面設計跟廣告設計有什麼區別?

2樓:運麓禱

有 廣告

設計既不屬於平面設計,平面設計也不屬於廣告設計,而是相互交叉. 平面設計可簡單定義為一切平面或類類平面介質上的**設計.是一切藝術設計的基礎.

廣告設計是針對商業個案推展的整體認知傳播設計,因此特別重視品牌的整體規劃,尤其是高效率傳播媒介的選擇和創新,其中分量最重的部分是影視廣告的設計和執行.兩者之間完全相通的部分是視覺設計,都比較重視視覺規律和創新. 如果要在廣告公司從事平面設計,除了有紮實的視覺設計基礎(構成與色彩),特別要有創意表現,即打破傳統視覺效果,給觀眾帶來全新的視覺體驗和聯想,從而脫離普通的就事論事的硬推銷模式,讓觀眾樂於接受.

3樓:宣哥無限叼

平面設計包括廣告設計。 平面設計的分類,如形像系統設計、字型設計、書籍裝幀設計、行錄設計、包裝設計、海報/招貼設計

4樓:叔瑪夕媛女

廣告設計

指的範圍很廣

如:影視廣告

三維廣告

等等廣告製作:一般指噴繪行業

平面設計:一般指噴繪行業內的平面設計人員

平面設計人員在裝潢

三維設計

影視廣告等內也常用到。一般做後期處理

5樓:寧玲有敏

平面設計是一種二維的設計形式,它包括平面廣告設計,還包括平面影象處理,書籍報刊雜誌設計,logo設計、vi設計,名片設計等等,廣告設計包括所有的廣告形式:二維廣告,三維廣告,**廣告,展示廣告等等諸多廣告形式。

平面設計的定義

6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平面設計(graphic design)的定義泛指具有藝術性和專業性,以「視覺」作為溝通和表現的方式。透過多種方式來創造和結合符號、**和文字,藉此作出用來傳達想法或訊息的視覺表現。平面設計師可能會利用字型排印、視覺藝術、版面(page layout)等方面的專業技巧,來達成創作計畫的目的。

平面設計通常可指製作(設計)時的過程,以及最後完成的作品。

(1)用一些特殊的操作來處理一些已經數位化的影象的過程。

(2)它是集電腦技術、數字技術和藝術創意於一體的綜合內容。

設計的定義:設計是設計家有目的進行有別於藝術的一種基於商業環境的藝術性的創造活動。設計就是一種工作或職業,是一種具有美感、使用與紀念功能的造形活動。

設計是建立在商業和大眾基礎之上的,是為他們而服務,從而產生商業價值和藝術價值,有別於藝術的個人或部分群體性欣賞範圍。

平面設計分類

平面設計(15張)目前常見的平面設計專案,可以歸納為十大類:網頁設計、包裝設計、dm廣告設計、海報設計、平面**廣告設計、pop廣告設計、樣本設計、書籍設計、刊物設計、vi設計。

基本概念

(一)平面設計

平面設計是將作者的思想以**的形式表達出來。可以將不同的基本圖形,按照一定的規則在平面上組合成圖案的。也可以以手繪方法公創作。

主要在二度空間範圍之內以輪廓線劃分圖與地之間的界限,描繪形象。而平面設計所表現的立體空間感,並非實在的三度空間,而僅僅是圖形對人的視覺引導作用形成的幻覺空間。

(二)平面設計的術語

1.和諧:從狹義上理解,和諧的平面設計是統一與對比兩者之間不是乏味單調或雜亂無章的。

廣義上理解,是在判斷兩種以上的要素,或部分與部分的相互關係時,各部分給我們的感覺和意識是一種整體協調的關係。   2.對比:

又稱對照,把質或量反差很大的兩個要素成功的配列在一起,使人感覺鮮明強烈而又具有統一感,使主體更加鮮明、作品更加活躍。   3.對稱:

假定在乙個圖形的**設定一條垂直線,將圖形分為相等的左右兩個部分,其左右兩個部分的圖形完全相等,這就是對稱圖。   4.平衡:

從物理上理解是指的重量關係,在平面設計中指的是根據影象的形量、大小、輕重、色彩和材質的分布作用與視覺判斷上的平衡。   5.比例:

是指部分與部分,或部分與全體之間的數量關係。比例是構成設計中一切單位大小,以及各單位間編排組合的重要因素。   6.

重心:畫面的中心點,就是視覺的重心點,畫面影象的輪廓的變化,圖形的聚散,色彩或明暗的分布都可對視覺中心產生影響。   7.

節奏:節奏這個具有時間感的用於在構成設計上指以同一要素連續重複時所產生的運動感。   8.

韻律:平面構成中單純的單元組合重複易於單調,由有規律變化的形象或色群間以數比、等比處理排列,使之產生**的旋律感,成為韻律。

(三)平面設計的元素

1.概念元素,所謂概念元素是那些不實際存在的,不可見的,但人們的意識又能感覺到的東西。例如我們看到尖角的圖形,感到上面有點,物體的輪廓上有邊緣線。

概念元素包括:點、線、面。   2.

視覺元素:概念元素不在實際的設計中加以體現,它將是沒有意義的。概念元素通常是通過視覺元素體現的,視覺元素包括圖形的大小、形狀、色彩等。

  3.關係元素:視覺元素在畫面上如何組織、排列,是關係元素來決定的。

包括:方向、位置、空間、重心等。   4.

實用元素:指設計所表達的含義、內容、設計的目的及功能。

7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平面設計是用巧妙的技術繪製美好的事物具有藝術性和專業性以「視覺」作為溝通和表現的方式。透過多種方式來創造和結合符號,主要是靠你的思維和獨特性

8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設計師

是在二度空間的平面材質上,

運用各種視覺元素的組合及編排來表現其設計理念及形象的方式。

一般人認知的平面設計師是把文字、**或圖案等視覺元素加以適當的影像處理及版面安排,而表現在報紙、雜誌、書籍、海報、傳單、標誌、vi等等紙質**上,

也就是在紙質**上進行美術設計及版面編排。

9樓:你真美哇鴨

你好,謝謝邀請…

平面設計(graphic design)的定義泛指具有藝術性和專業性,以「視覺」作為溝通和表現的方式。透過多種方式來創造和結合符號、**和文字,藉此作出用來傳達想法或訊息的視覺表現。平面設計師可能會利用字型排印、視覺藝術、版面(page layout)等方面的專業技巧,來達成創作計畫的目的。

平面設計通常可指製作(設計)時的過程,以及最後完成的作品。

平面設計是將不同的基本圖形,按照一定的規則在平面上組合成圖案的。主要在二度空間範圍之內以輪廓線劃分圖與地之間的界限,描繪形象。而平面設計所表現的立體空間感,並非實在的三度空間,而僅僅是圖形對人的視覺引導作用形成的幻覺空間。

10樓:活寶王德華哈哈

平面設計的定義泛指具有藝術性和專業性,以「視覺」作為溝通和表現的方式。透過多種方式來創造和結合符號、**和文字,藉此作出用來傳達想法或訊息的視覺表現。平面設計師可能會利用字型排印、視覺藝術、版面等方面的專業技巧,來達成創作計畫的目的。

平面設計通常可指製作(設計)時的過程,以及最後完成的作品。

快來測試一下你的性格是否具有成為設計的潛質吧

11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平面設計除了在視覺上給人一種美的享受外,也是一種**手段,更是一種讓客戶了解包括企業最新動向、最新產品、最新文化的直接宣傳方式。設計與美術不同,因為設計即要符合審美性又要具有實用性、以人為本,設計是一種需要,而不僅僅是裝飾和裝潢。

12樓:山東新華電腦

用一些特殊的操作來處理一些已經數位化的影象的過程。它是集電腦技術、數字技術和藝術創意於一體的綜合內容。

13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設計的主要定義是運用創意性的思維,可以把你想表達的感情融入你的圖形或者抽象的**當中,通過臨摹別人的東西,可以或者更有新意的想象

14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設計就是用軟體設計平面印刷出版出的印前設計。

15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都是以模仿為主 也基於客服的要求 所以你的設計會被受限 我認為平面設計最主要還是抓住客戶的心,當然 以客戶為中心 其實自己覺得很好也是不

16樓:環球青藤

您好平面設計(graphic design),也稱為視覺傳達設計,是以「視覺」作為溝通和表現的方式,透過多種方式來創造和結合符號、**和文字,藉此作出用來傳達想法或訊息的視覺表現。平面設計師可能會利用字型排印、視覺藝術、版面(page layout)、電腦軟體等方面的專業技巧,來達成創作計畫的目的。平面設計通常可指製作(設計)時的過程,以及最後完成的作品。

望能幫到您

廣告設計與平面設計之間的區別與關係? 20

17樓:離我遠點

廣告設計是平面設計的一種,區別如下:

1、含義不同

廣告設計是一種職業,是基於計算機平面設計技術應用的基礎上,隨著廣告行業發展所形成的乙個新職業。該職業的主要特徵是對圖象、文字、色彩、版面、圖形等表達廣告的元素。

平面設計(graphic design),也稱為視覺傳達設計,是以「視覺」作為溝通和表現的方式,透過多種方式來創造和結合符號、**和文字,藉此作出用來傳達想法或訊息的視覺表現。

2、特點不同

廣告設計是廣告的主題、創意、語言文字、形象、襯托等五個要素構成的組合安排。廣告設計的最終目的就是通過廣告來達到吸引眼球的目的。

產品包裝可能包括的商標或其他的藝術作品、編排文字和純粹的設計元素,如風格統一的影象,形狀,大小和顏色。組合是平面設計的最重要的特性之一,尤其是當產品使用預先存在的材料或多種元素融合。

平面廣告設計需要什麼軟體有哪些,平面廣告設計需要什麼軟體

一般要用到photoshop coreldraw adobe ilustrator 我認為,多數人還是適合以下這種學習方法的。首先,零基礎小白先從一些網路資源渠道了解到平面設計是什麼,不用非常清楚,知道大概就可以。比如非常淺顯的了解了平面設計師需要做logo 名片 宣傳冊 宣傳單 海報等。然後接下來...

平面廣告設計理念,平面設計的理念是什麼

對於設計,有兩點非常重要 一是發明。二是革新或稱之為改良。首先 發明 是從無到有,根 據人們的真正需要,創造一種或幾種真正的功能 如果只是對產品的外觀 形態 性格等方面進行改 變,那只是在發明基礎上的 革新 首先,我就是做廣告設計的,簡單,明了,易懂,突出主題,主次分明,還要思維廣闊,有創意,好的設...

學習平面廣告設計要學些什麼 廣告設計主要學什麼?

這是乙個比較靠譜的行業 我去年才剛學完這個的 去網上搜尋一下itxsk培訓中心 在武漢蠻有名氣的 各種各樣的上課學習方式 總有適合你的 所有的學員檔案都會儲存在學校人才庫,知名企業實習不再是夢想。網頁設計,處理的全部軟體,必要時還要學一下美術,還有色彩的課程。合肥郎星設計裡面的何老師很厲害,我以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