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分組教學的流程,幼兒園上課的流程是什麼

2021-03-04 08:56:27 字數 2217 閱讀 3807

1樓:

優點:因材施教

缺點:造成對其他一些幼兒不公平待遇

我也不鼓勵在幼兒時期就如此教學.

幼兒園上課的流程是什麼

2樓:中公教育

上課流程 :

一. 課前組織: 老師要用歌曲,古詩,手指操等形式,讓幼兒快快坐好,進入活動的狀態;

二. 課前問好: 可多種形式問好,授課教師要站著,保持優美的姿態向幼兒鞠躬;

三、回顧上節課的內容:授課教師帶領幼兒複習上節課的知識,簡單總結四. 課程匯入:可多種匯入形式,故事,歌曲,謎語等等五. 知識新授:學習新的知識

六. 重點練習:把學習的知識點練習一邊

七. 課程總結: 總結今天所學的知識點

八. 課程延伸:將今天學習知識點延伸複習,加以鞏固。

乙個完整的幼兒園活動設計方案有哪些步驟

3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乙個完整的幼兒園活動設計方案有哪些步驟:活動物件的設定→活動目標的設定→活動流程的設定→活動延伸的設定→活動效果的設定→活動總結的設定。

一、活動目標:

1、理解故事內容,知道給予也是一種快樂。

2、了解讓自己快樂的方法,生活中保持快樂的心情。

二、活動準備:

呼啦圈、《快樂的小公主》故事磁帶、教學掛圖《快樂的小公主》

三、活動流程:

1、開始部分:

出示「呼啦圈」引入課題:提問:小朋友有沒有玩過呼啦圈?玩呼啦圈的時候是什麼感覺?開不開心、快不快樂?想不想把這份快樂分享給我們的好夥伴呢?

2、基本部分:

③教師出示掛圖《快樂的小公主》,引導幼兒看圖講述故事內容,讓幼兒了解讓自己快樂的方法。

3、結束部分:

教師引導幼兒討論:如果我們不開心的時候,可以用什麼方法讓自己快樂呢?如果自己的小夥伴和家人不開心,我們要用什麼方法讓他們快樂起來呢?

四、活動延伸:幼兒回家與爸爸媽媽討論快樂的方法,幫助自己和他人,讓所有人都獲得快樂,在快樂中生活。

五、活動效果:孩子們是否玩的愉快,是否能完成整個活動。

六、活動總結:每個人都有自己開心和不開心的時候,不開心會對身體不好,家人和好朋友也會擔心,所以我們要讓自己開心快樂,並把這份快樂分享給我們身邊的人。

擴充套件資料:

活動方案指的是為某一次活動所指定的書面計畫,具體行動實施辦法細則,步驟等。對具體將要進行的活動進行書面的計畫,對每個步驟的詳細分析,研究,以確定活動的順利,圓滿進行。

1.主題:(大標題)

2.前言:(概述)

3.開展活動意義:(為什麼開展活動)

4.活動內容:(詳情講述該項活動的步驟及活動專案)

6.活動範圍:(活動所針對的物件、區域)

7.人員配置:(按職就分,所有的工作任務細分至每位工作人員身上)

8.前期準備:(做好對活動前期的調查、宣傳推廣、活動裝置的安排等)

9.工作內容:(提出工作要求,細分工作任務以及提出所完成要求)

10.活動目的:(做出所想達到的效果)

11.效果評估(效益分析):(預想活動後所得到的反應及達到的效果)

12.物料清單:(對所有用到的宣傳材料、物品等做好登記)

分組教學制的分組教學的優缺點是什麼?

4樓:

1.分組教學的優點。

(1)有利於因材施教。分組教學根據學生的不同能力水平,甚至不同的興趣分成幾個小組,對不同的組提出不同的要求,採用不同的教學方法進行教學,能適應學生的能力和要求,照顧了學生的差異。

(2)有利於「英才教育」。班級授課,教師組織教學時更多是面向中等學生,優生常感到「吃不飽」和太容易而厭倦學習。分組教學能較好照顧尖嘗法佰盒脂谷拌貪飽楷子學生的特點,滿足其強烈的求知慾和需要,有利於英才的培養。

(3)有利於教師組織教學,提高教學質量。

2.分組教學的缺點。

(1)  是很難科學地鑑別學生的能力和水平;

(2) 是在對待分組教學上,學生、家長和教師的意願常常與學校的要求相矛盾;

(3)  是分組後造成的***很大,往往使快班學生容易驕傲,使普通班、慢班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普遍降低。

分組教學是把學生按能力或學業成績分為不同的班或組,通過定期測驗決定學生公升級(組)或降級(組)的教學組織形式。19世紀末20世紀初在西方出現分組教學制。有能力分組、作業分組、外部分組、內部分組等形式。

有利於解決學生個別差異的問題。

幼兒園傳統文化上課流程,幼兒園上課的流程是什麼

你的問題太多了親 你去幼兒園沒有工作經驗 學校肯定會安排你跟班的 不會讓你單獨帶班 跟老師一段時間你就會學到很多東西 小中大班上課時間不一樣 內容為五大領域 建議你看看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 3 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 幼兒園上課的流程是什麼 上課流程 一.課前組織 老師要用歌曲,古詩,手指操等形式,...

幼兒園美術教學方法,淺談幼兒園美術教學的幾種有效方法

觀察法 作品分析法 範例法 有懸賞分嗎?有的話,我把我院的美術教學教案發給你吧 讓孩子自由塗鴉,大人誘導讓其喜歡上行畫畫,哪麼就好多啦!叫小孩自己畫啊 開發他們的想像空間啊 讓小孩子自由發揮自己的想象 幼兒園美術教學的幾種有效方法 一 創設情境,激發幼兒自主學習美術的興趣。情境教學能把概念具體化,直...

關於幼兒園教育教學的感受,幼兒園兒教師教育感言

對於一抄種工作,時間長了總會有襲自己的感bai想,我也一樣。du 我是乙個普通的幼兒園老師 zhi,接dao 觸幼兒園工作兩年多了,回想兩年來的點點滴滴,有很多失去,也有很多收穫。還記得剛來的時候,對於這裡一切都是陌生的,不管是老師還是小孩子都是新面孔,如今我在這裡工作也有兩年半了 而對於幼兒園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