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火罐之後怎麼感覺癢,拔罐後為什麼會癢

2021-03-03 23:09:36 字數 3886 閱讀 9664

1樓:匿名使用者

拔火罐後**

發癢,主要是由於拔罐對人體的**是一種刺激性的損傷,由於罐口區域性的刺激和充血,會發生緊縮的瘙癢感,這是正常現象。還可見於體內有風邪和濕氣,屬於正常的**反應。如果出現先疼後癢,說明體內有火毒;如果出現先癢後疼,說明體內有濕毒,經連續**一段時間後,發癢的症狀便會消失,一般1-2周左右。

如果2週後發癢情況仍未改善,有可能是患者**對罐體材質過敏導致,應更換其他材質的罐體。

2樓:匿名使用者

拔罐後**發癢,可能是身體中的濕氣、寒氣外排;如果先疼後癢,可能是火毒外排等,這都是拔罐後的正常反應,不用過於擔心,過幾天就能消失。另外也可能是拔罐引起的過敏反應,需要抗過敏**。

拔罐後為什麼會癢

3樓:匿名使用者

拔罐後會癢是一種正常的現象,**先痛後瘙癢說明體內有火毒,只要堅持**一段時間之後,這種情況就自然消失。

也有一部分**屬於過敏體質,對罐子的材質出現過敏的現象,尤其是使用藥物的燻蒸,會讓一部分患者出現過敏,如果在把握的時候灌口太燙或者拔的時間過長了,也會導致區域性的血液迴圈不暢,出現了水泡、紅腫甚至破潰的現象。

4樓:北極雪

拔罐原則上是將體內的邪氣排斥體外,邪氣包括熱邪、寒邪,風邪等,也有的人同時受到了風寒或者風濕,風濕較重的患者,罐口部位常常有癢的感覺,也因病情輕重,出病的快慢不同,癢的程度也不同。有的患者既患有風濕又患有火毒,所以罐口部位的表現是又痛又癢。

但是拔罐以後一定要注意保暖防寒,因為這個時候,毛囊是開放的,如果有風濕的話,就會侵入體內,所以,拔罐的時候是排毒呢,而剛排完毒不注意護理,卻有可能加重病情。拔罐後,邊緣會由於區域性罐口的刺激和充血而發生緊縮瘙癢感,這是正常的現象,但有一部分是對於罐子材質的過敏而導致的,多數是瓷罐或竹罐,尤其是竹藥罐,由於藥物的燻蒸會有部分患者出現過敏。一般的玻璃管是不會出現過敏現象的,但如果拔的時候罐口太燙或拔得時間長了,會導致區域性血液迴圈不佳,出現紅腫、水皰甚至破潰現象。

5樓:匿名使用者

罐印診斷:

1、健康者的罐印多明顯呈粉紅色而沒有痧點,一般半小時後紅印消失。

2、罐印色鮮紅而暗:表示有熱證、炎症

3、罐印色紫黑而暗:表示有淤證現象

4、罐印色灰白或呈青色,觸而不溫:多為虛寒和寒濕邪氣較盛5、罐印表面有皮紋、毛孔粗大和微癢:表示風邪和濕症6、罐體內壁有水氣:表示該部位有濕氣

7、罐印出現水泡:說明體內濕氣重,如果泡內有血水,是熱或熱毒盛的反應,如果泡內有黃水,是濕熱盛

8、罐印呈白色,可見於氣血虛弱者

一般而言通過數次拔罐後,罐印**顏色變淺,淤斑逐漸變稀少,說明病變減輕,向良性方向發展,否則病變加重或無明顯改善。

6樓:匿名使用者

拔火罐會癢,主要是區域性淤血刺激**導致的。不需要**,注意不要用力搔抓,以免抓破出血,紫色的印記,數天就可以恢復的,如果癢的很厲害,可以外敷無極膏**。

拔罐完之後後背非常癢 怎麼回事

7樓:番茄特攻

拔罐後,邊緣會由於區域性罐口的刺激和充血而發生緊縮瘙癢感,這是正常的現象。中醫表示有風邪和濕氣,先痛後癢表示體內有火毒。遇到**癢不必驚慌,是病氣外排的必然現象。

連續**,堅持一段時間,反應自然消失,一般不會很長,有的1--2天,個別嚴重的需要1--2周左右。

但有一部分是對於罐子材質的過敏而導致的,多數是瓷罐或竹罐,尤其是竹藥罐,由於藥物的燻蒸會有部分患者出現過敏現象。一般的玻璃管是不會出現過敏現象的,但如果拔的時候罐口太燙或拔得時間長了,會導致區域性血液迴圈不佳,出現紅腫、水皰甚至破潰現象。

拔罐後,一般火罐的印子會在3-5天消退,很多在第二天就會出現癢癢的,這是很正常的,這是末梢破壞組織的修復的過程,不用擔心。如果症狀持續,建議**科就診,用點外用藥物。

8樓:大慶**病院

受風了還是過敏了,需要檢查看一下

9樓:巧峰霜簫

火罐後區域性有皮下毛細血管出血,區域性**免疫力降低,有可能是**損傷造成的,您如果塗過精油和香皂,也有可能對其中的成分過敏。

為什麼拔火罐的地方會癢

10樓:小雪孨鶊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1.拔罐後,罐斑如顯水皰、水腫和水氣狀,表明患者濕盛或因感受潮濕而致病。

有時拔後水泡色呈血紅或黑紅,表明久病溼夾血瘀的病理反應。

罐斑出現深紅、紫黑或丹痧現象,觸之微痛,兼見身體發熱者,表明患者有熱毒證。

如罐斑出現紫紅或紫黑色,無丹瘀和發熱現象,表明患者有淤血症。

罐斑無皮色變化,觸之不溫,多表明患者有虛寒症。

罐斑如出現微癢或出現皮文,多表明患者患有風症。

一般說來無病者多無明顯罐斑變化。

2.因為拔火罐對於**也是一種損傷.傷害了**表面的組織細胞,感到癢是細胞在分解和恢復的狀態.

此外癢的原因是這個穴位相關的地方有病,風邪透出的感覺,堅持**,知道不癢為止,或者無色,風邪全部透出.毒氣經你一拔,開始往外走了,但是由於這個穴位你只拔了一次,所以毒氣並沒有完全出來,在皮裡肉外,所以癢.建議你在這個部位堅持拔幾天。

刮痧和拔火罐之後怎麼感覺老是癢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尤其是拔罐後癢的更歷害,用中醫解釋,是風氣大,平時受點風沒當回事,像這種情況連續拔罐幾次後就不癢了,都屬於正常現象。

拔罐後癢癢怎麼回事

12樓:北極雪

拔罐原則上是將體內的邪氣排斥體外,邪氣包括熱邪、寒邪,風邪等,也有的人同專時受到了風寒或屬者風濕,風濕較重的患者,罐口部位常常有癢的感覺,也因病情輕重,出病的快慢不同,癢的程度也不同。有的患者既患有風濕又患有火毒,所以罐口部位的表現是又痛又癢。

但是拔罐以後一定要注意保暖防寒,因為這個時候,毛囊是開放的,如果有風濕的話,就會侵入體內,所以,拔罐的時候是排毒呢,而剛排完毒不注意護理,卻有可能加重病情。拔罐後,邊緣會由於區域性罐口的刺激和充血而發生緊縮瘙癢感,這是正常的現象,但有一部分是對於罐子材質的過敏而導致的,多數是瓷罐或竹罐,尤其是竹藥罐,由於藥物的燻蒸會有部分患者出現過敏。一般的玻璃管是不會出現過敏現象的,但如果拔的時候罐口太燙或拔得時間長了,會導致區域性血液迴圈不佳,出現紅腫、水皰甚至破潰現象。

拔火罐時感覺發癢

13樓:敬靜白戎濡

在拔罐時邊口會癢和出現水泡有以下幾種症狀:1、因你體內毒素過重在拔罐時從體內拔出發癢;2、拔後發癢是經絡氣血要通過該部位時會發癢;3、一般來說身體氣滯之人拔罐後會發癢;4、拔罐不管寒熱症狀都應在15分鐘內,過了就容易起水泡,是因為負壓過久造成的;5、那麼在15分鐘內起水泡就值得你注意,多數是因你的腎臟出現症狀了,要麼你已經是「糖尿病」患者,要麼你在朝著「糖尿病」發展。

你看你是屬於上面那種症狀,前四種都沒事,不必大驚小怪!如是第五種就應去找中醫診斷,你應注意些什麼,以便對症下藥。

我的回答你滿意嗎?%d%a

拔罐之後為什麼特別癢

14樓:妖少_曖昧

拔罐性發癢是正常的現象,是體內風寒濕邪外散導致的。

拔罐後毛孔處於開放狀態,所以要避風,避免接觸涼水,以免是得其反,給身體造成不適。

拔罐後瘙癢是怎麼回事

15樓:子不教父之錯

拔罐原則上是將體內的邪氣排斥體外,邪氣包括熱邪、寒邪,風邪等,也有的人同時受到了風寒或者風濕,風濕較重的患者,罐口部位常常有癢的感覺,也因病情輕重,出病的快慢不同,癢的程度也不同。有的患者既患有風濕又患有火毒,所以罐口部位的表現是又痛又癢。但是拔罐以後一定要注意保暖防寒,因為這個時候,毛囊是開放的,如果有風濕的話,就會侵入體內,所以,拔罐的時候是排毒呢,而剛排完毒不注意護理,卻有可能加重病情。

為什麼拔火罐的地方會癢,拔罐後為什麼會癢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1.拔罐後,罐斑如顯水皰 水腫和水氣狀,表明患者濕盛或因感受潮濕而致病。有時拔後水泡色呈血紅或黑紅,表明久病溼夾血瘀的病理反應。罐斑出現深紅 紫黑或丹痧現象,觸之微痛,兼見身體發熱者,表明患者有熱毒證。如罐斑出現紫紅或紫黑色,無丹瘀和發熱現象,表明患者有淤血症。罐斑無皮色變化,...

刮痧拔火罐之後多久可以洗澡,拔罐刮痧後多久才能洗澡

一般拔罐,刮痧要等3 5小時後才能洗冷水澡,如果是洗熱水澡的話,如果能夠注意好保暖的話,時間可以縮短。如果是刮痧出現傷口的話就盡量不要洗澡了,等傷口結痂。如果是刮痧加拔罐的話就要等5 8小時後了。總之注意好保暖不受寒,洗澡的時間要看情況。砭石刮痧或者拔罐後的3小時左右即可洗澡,當然稍長時間更好,此時...

請問拔火罐後發癢是怎麼回事,拔罐後為什麼會癢

有的時候拔罐過後會有排病氣的反應,有癢的感覺就是一種排病反應。拔罐要看個人體質和天氣,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經常拔罐。一般天氣好的時候適合,身體強壯的人適合,有實症的適合,反過來,身體虛弱的不適合,虛症不適合,過度疲勞的時候不適合,陰雨天氣不適合。那是受了風寒以後的症狀,再把一次火罐就會痊癒 拔罐後為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