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電器各引腳的功能以及工作原理,繼電器各引腳怎麼接

2021-03-04 08:56:23 字數 1424 閱讀 3018

1樓:匿名使用者

繼電器各引腳包括:線圈的引腳(相當於負載)、接點的引腳(相當於開關)。

原理:繼電器線圈受電後,常開接點閉合、常閉接點開啟,利用這一特性,可實現對相關電路的控制。

繼電器各引腳怎麼接

2樓:斜陽紫煙

1-16是線圈,需要接你的控制電路。

4-6 13-11 分別是兩組觸點的常閉(線圈通電時斷開)4-5 13-9 分別是兩組觸點的常開(線圈通電閉合)你需要由你要控制的接觸器,將一組觸點串入接觸器的控制迴路中。不需要分零火線。

3樓:口而風

1和16是控制電源輸入輸出,就是

接零線和火喚腔線的,可以不用區分,需要確定是交流220控制電壓。 4和13是公共觸點,6和11是常閉觸點判扮。8和9是常開觸點,如掘鏈灶果你要控制接觸器可以選4和8或者13和9都行,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幫助!

4樓:

如果想讓繼電器吸合時接觸器也吸合,就把繼電器觸常開觸點4-8或9-13串聯到接觸器線圈中,反之,想繼電器吸合時接觸器釋放,就把常閉觸點4-6或11-13串聯到接觸器線圈中。

繼電器4個引腳和5個引腳有什麼區別呢,如下圖

5樓:hao大森

5個引腳:線圈不通電中間的共用點和右下腳通,線圈通電共用點和右上腳通,

4個引腳:線圈不通電是斷開,線圈通電中間的共用點和右上通。

5個引腳的如果右下腳不接線,功能就和4個引腳一樣。

繼電器是一種電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又稱輸入迴路)和被控制系統(又稱輸出迴路)之間的互動關係。

通常應用於自動化的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小電流去控制大電流運作的一種「自動開關」。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

電磁式繼電器一般由鐵芯、線圈、銜鐵、觸點簧片等組成的。

熱敏幹簧繼電器是一種利用熱敏磁性材料檢測和控制溫度的新型熱敏開關。它由感溫磁環、恆磁環、幹簧管、導熱安裝片、塑料襯底及其他一些附件組成。

熱敏幹簧繼電器不用線圈勵磁,而由恆磁環產生的磁力驅動開關動作。恆磁環能否向幹簧管提供磁力是由感溫磁環的溫控特性決定的。

固態繼電器是一種兩個接線端為輸入端,另兩個接線端為輸出端的四端器件,中間採用隔離器件實現輸入輸出的電隔離。

固態繼電器按負載電源型別可分為交流型和直流型。按開關型式可分為常開型和常閉型。按隔離型式可分為混合型、變壓器隔離型和光電隔離型,以光電隔離型為最多。

6樓:0427付強

下面那個4腳的只有常開觸點(動合觸點),而5腳的既有常開觸點(動合)又有常閉觸點(動斷),也就是說二者的觸點結構有些不同,要根據需求來選擇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只是五腳比四腳多乙個常閉觸點,看電路要求是否用到這常閉觸點。

繼電器工作原理,繼電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繼電器是一種用電流控制的開關裝置。是各種自動控制電路中必不可少的執行器件。一 繼電器簡介 電磁繼電器是一種常見的繼電器,其中4098型超小型繼電器使用最為廣泛。圖3 24是這種繼電器的結構示意圖 一 繼電器的構造和工作原理 繼電器的工作原理是,當繼電器線圈通電後,線圈中的鐵芯產生強大的電磁力,吸動銜...

繼電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繼電器的工作原理?

繼電器是一種電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 又稱輸入迴路 和被控制系統 又稱輸出迴路 之間的互動關係。通常應用於自動化的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小電流去控制大電流運作的一種 自動開關 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 安全保護 轉換電路等作用。電磁繼電器的構造 如圖所示,a是電磁鐵,b是銜鐵,c是彈簧,d是動觸點...

電磁繼電器的工作原理和特性,電磁繼電器工作原理

電磁繼電器的原理就是電磁感應原理,電磁鐵的吸力拉動鐵芯,實現電路的開合 網頁鏈結應該有你想要的答案,非常的詳細。謝謝採納,如有疑問,歡迎追問。紫風顏 電磁繼電器工作原理 電磁電器 繼電器是一種電子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 又稱輸入迴路 和被控制系統 又稱輸出迴路 通常應用於自動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