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繼電器的說明書,電磁繼電器的工作原理及接線圖

2021-03-04 08:49:53 字數 1210 閱讀 5759

1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書上寫著「線圈額定電壓直流6v」,就是接入線圈的是:額定電壓6v的直流電,即:控制電壓是直流6v。

「被控制電壓220v,電流1a」講的是繼電器的主觸點可以承受的電壓和電流的數值,即:電壓220v,電流1a。

2樓:匿名使用者

繼電器是利用低電壓、弱電流電路的通斷,來間接地控制高電壓、強電流電路的裝置。電磁繼電器就是利用電磁鐵來控制工作電路的一種開關。它由電磁鐵、銜鐵、簧片、觸電組成。

其工作電路由低壓控制電路和高壓工作電路兩部分組成。

線圈額定電壓直流6v」就是上面講的額定低電壓被控制電壓220v,電流1a就是上面講的額定高電壓,大電壓。

懂了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線圈額定電壓直流6v.去控制工作電壓220v,觸頭電流1a

電磁繼電器的工作原理及接線圖

4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繼電器是一種電子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

又稱輸入迴路)和被控制系統(又稱輸出迴路),通常應用於自動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較小的電流。較低的電壓去控制較大電流。較高的電壓的一種「自動開關」。

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

5樓:

繼電器按工作原理來分,可以分為溫度繼電器、時間繼電器、高頻繼電器、固體繼電器、電磁繼電器等多個不同的種類。此處我們以電磁斷電器為例來說明:電磁繼電器由銜鐵、線圈、觸點簧片和銜鐵構成。

通電後,電流流過線圈,在電磁效應的作用下,銜鐵靠攏鐵芯,動靜觸點合攏。斷電後動靜觸點分離。

接線圖:

6樓:沉甸甸

繼電器按工作原理來分,可以分為溫度繼電器、

時間繼電器、高頻繼電器、固體繼電器、電磁繼電器等多個不同的種類。此處我們以電磁斷電器為例來說明:電磁繼電器由銜鐵、線圈、觸點簧片和銜鐵構成。

通電後,電流流過線圈,在電磁效應的作用下,銜鐵靠攏鐵芯,動靜觸點合攏。斷電後動靜觸點分離。

7樓:默然傾心

普通繼電

器,有固態繼電器與電磁繼電器之分,其中電磁繼電器使用廣泛。

固態繼電器原理:固態繼電器是一種兩個接線端為輸入端,另兩個接線端為輸出端的四端器件,中間採用隔離器件實現輸入輸出的電隔離。

接線圖:需要根據特定繼電器接線,不同繼電器接線不同。

電磁開關與繼電器的區別,電磁繼電器 電磁開關 有什麼區別麼? 電磁開關是幹啥的啊? 是自動的麼?

電磁開關是通電使它動作,帶動部件,多用於閥門.繼電器是通電使它動作,電磁鐵帶動觸頭的開關.多用於電器控制.電磁開關是靠磁力帶動執行元件 如牽引電磁鐵 繼電器是靠電壓或電流產生磁力接通斷開.電磁繼電器 電磁開關 有什麼區別麼?電磁開關是幹啥的啊?是自動的麼?有區別。主要區別是,性質不同 工作原理不同 ...

電磁繼電器的工作原理和特性,電磁繼電器工作原理

電磁繼電器的原理就是電磁感應原理,電磁鐵的吸力拉動鐵芯,實現電路的開合 網頁鏈結應該有你想要的答案,非常的詳細。謝謝採納,如有疑問,歡迎追問。紫風顏 電磁繼電器工作原理 電磁電器 繼電器是一種電子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 又稱輸入迴路 和被控制系統 又稱輸出迴路 通常應用於自動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

電磁繼電器中的彈簧起什麼作用,電磁繼電器的彈簧有什麼作用

通俗地講就是復位作用。線圈通電時,電磁力把觸點吸合,當線圈斷電後,需要彈簧的力把觸點拉回原位。電磁繼電器的彈簧有什麼作用 繼電器有兩個狀態 斷開 與 吸和 吸和是通電時,而斷開需要在斷電後彈簧拉動簧片。1.保證常閉接點的預壓力 2.保證可動接點的復原力,等等 在電磁繼電器中,電磁鐵的作用是什麼,彈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