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電視機遙控器不能用了,怎麼辦

2021-06-17 05:17:18 字數 2341 閱讀 1640

1樓:匿名使用者

送修或購買原裝遙控器吧

萬能遙控器容易誤操作。

2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電池試試,不行就換遙控

3樓:智慧型電視網

1、先檢查遙控器電池接觸是否良好,很多時候是因為電池松了或者接觸不良導致遙控器不靈,因此,只要拆開後蓋,將電池重新裝下即可,恢復。

2、看遙控器電池是否沒電,如果不是接觸問題,換新的電池,試試看,一般情況下多數遙控器失靈問題可以通過換新電池解決。

3、遙控器是靠紅外線來傳輸訊號的,如果電視機與遙控器之間有障礙物是不能控制電視機的。因此,要檢查電視機與遙控器之間有沒有障礙物。如果有障礙物要把它移調,然後再試試遙控器是否恢復正常工作。

4、 如果遙控器沒有對準電視機位置,按鍵的話,因為電視機不能接收到遙控器上紅外線的指令,而不能遙控電視,因此,需要確認遙控器是否對準電視機的適當部位,乙個簡便的辦法就是將遙控器拿到電視機前,然後試試遙控器是否有效即可。

5、那遙控器失靈很大的原因可能是遙控器因為時間長久,按鍵頻繁,導致按鍵上的橡膠磨損比較嚴重。針對,這個問題,可將遙控器的蓋字開啟,剪下一長條香菸盒上的鋁箔紙,要求長寬剛好與按鍵大小一樣,然後在非金屬面上塗點強力膠,將鋁箔紙粘到按鍵上,再將蓋蓋好。一般情況下也可以解決。

tcl電視機遙控器失靈了怎麼辦

4樓:咕嚕菇涼

家裡的遙控器用久了會出現失靈的情況,教你維修好方法,不要急著花錢換新的!

5樓:一tiao無憂無慮的貓

你看看能不能賣家電裡面修一修,你可以去買乙個萬能遙控器,設定一下什麼牌子的都可以用的。

6樓:阿中先生

先換一下新電池試試,多數情況是用的時間長了電視機沒電了。

如果不是電池問題,那看看能否找到朋友家tcl的遙控器試一下是不是電視機問題。

然後才好決定是修遙控器還是電視,還是重新買。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遙來控器失靈的解決辦法:自

檢查電池是否有電,如果沒有電可以更換電池。

如果按鍵有時失靈,有時可控制。拆開遙控器用酒精棉球擦拭按鍵導電橡膠和電路板導電觸點。

如果遙控器故障。可以使用同型號遙控器或使用萬能遙控器。

手機具有紅外功能,可以安裝遙控軟體來遙控電視。

8樓:錦繡河山

一、向此問題一是換bai遙控器,二du是自己修修,具辦法如zhi下:

①、首先把遙控dao器內部的電專池換新試機,屬看是否能正常。

②、若換了電池也不行,那就在把遙控器電路板上的晶振換了試機(一般換了晶振基本上就會正常

的)。③、如果以上換了晶振還是不行,那就在把遙控器最前端的紅外發射二極體也同時換掉,如果這樣再不行,那這故障可能是,電視機內部的紅外置收器電路問題了,所以重點檢查一下,電視機的紅外置收器電元件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晶振摔壞的概率比較大,大概是450-455hz。如果指示燈都不亮了,是否電池線摔斷了?

10樓:夜晚之星星

拆開看一下要是發射管沒有脫焊通常是晶振

損壞引起的,晶振維修市場約五角錢一專個換上應該就好

屬了,還有你說的電視指示燈不亮,待機狀態下和接收到遙控訊號時才亮,平時是不亮的,現在由於遙控器已不起作用所以在正常工作狀態下該指示燈不亮是正常的,

11樓:脫脂蟲

有萬用遙控啊。買個萬用遙控湊合吧,要不就去商場看看能單買不。

不過**網上查別查電視型號,查遙控的型號,應該在遙控上有寫。我這海信根據遙控型號都能查到**賣80

12樓:共同創新發展

你去買個電視機萬能遙控器好了10-15元之間。買回來自己設定一下好了,具體設定方法看萬能遙控說明書。

13樓:錦繡河山

一、向此問題一是換遙控器,二是自己修修,具辦法如下:

①、首先把遙控專器內部的電池換新試屬機,看是否能正常。

②、若換了電池也不行,那就在把遙控器電路板上的晶振換了試機(一般換了晶振基本上就會正常

的)。③、如果以上換了晶振還是不行,那就在把遙控器最前端的紅外發射二極體也同時換掉,如果這樣再不行,那這故障可能是,電視機內部的紅外置收器電路問題了,所以重點檢查一下,電視機的紅外置收器電元件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您可以使用萬能遙控器,在網上搜一下,運氣好還能包郵哦親!

15樓:匿名使用者

遙控器bai失靈了,首先du要確認一下是不是錯拿zhi

了其它裝置的遙控,然dao後再更換內個電池試下。

TCl的電視壞了怎麼辦,tcl電視機遙控器失靈了怎麼辦

超出保修期的彩電出現故障時,仍然可以聯絡彩電的售後服務部門進行有償的檢測維修。tcl彩電產品保修政策 普通crt彩電產品按國家 三包 規定,整機免費保修一年,主要部件免費保修三年。crt彩電主要部件為映象管 高頻頭 行輸出變壓器 積體電路。背投 液晶 等離子產品整機 含其主要部件 保修一年。其產品的...

電視機遙控器突然失靈,電視機遙控器按鍵不靈了怎麼辦?

一 檢查電視遙控器是否損壞 1.開啟手機的拍照功能,將遙控器對著攝像頭,按遙控器 看螢幕有無白點。有光亮,說明電視機的紅外發射器正常,反之則不正常。2.找一台半導體收音機,將頻率調至中波455 650khz左右 最好在無電台頻率位置上 將遙控器對準靠近收音機0.3公尺內,按下任一鍵時,收音機發出 噠...

遙控器不管用了,遙控器不能用了怎麼回事?

教你如何修復遙控器失靈 家裡的遙控器用久了會出現失靈的情況,教你維修好方法,不要急著花錢換新的!您好,遙bai控器失靈原因很多,一du般情況下是電池zhi原因,查一下電池用的dao 時間久了版,可能無法正常權供電導致,換上新電池就可以解決了,還有遙控器的彈簧生鏽,可以將鏽跡清理乾淨再安裝電池使用,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