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450500字作文

2021-03-04 08:56:17 字數 1872 閱讀 1199

1樓:精品學習網

人生路漫漫,記憶深處的花朵悄然開放,絢麗奪目,永不枯朽。

花朵有三片花瓣——友情、親情和感恩。它們是多麼鮮豔:純潔的白像雪花;耀眼的黃是暖暖的陽光;鮮豔的紅象徵我感恩的心。

觸碰到那雪白的花瓣,又看到了點點滴滴與朋友朝夕相處的時光。天空下著一絲一絲的細雨,朦朦朧朧地披在植物上,猶如一層輕紗。我和她撐著小傘,一起在小溪邊散步。

看著平靜的溪面泛起一朵朵漣漪,又悄然消散。我們對視一笑,我吟道:「密密春雨如絲細。

」她接:「點點友誼似海深。」雪白的花瓣在細雨中越發晶瑩了。

低頭去聞黃色的花瓣,記憶似乎回到了五年前。我考試的成績不理想,哭鬧著不願再去上學。母親沒說什麼,拿過陽台上那個花盆讓我看。

我看去,深褐色的泥土顯得那樣貧瘠,而中心那一抹綠色是那樣醒目。我抽泣著問母親要做什麼。母親摸摸我的頭,說:

「你看那個小嫩芽,一冬天的寒冷並沒有讓它枯死,反而更堅強地扎根。」母親欲言又止,而我已經醒悟:困難和挫折算什麼?

我一樣能夠挺過去!心中的陰霾被黃色花瓣越發閃耀的光芒驅散。

鮮紅的感恩花瓣不由得讓我想起小學的老師來。他們為我付出了五年,不僅是我的學習,更關心我的健康。想想,我現在的成果也是他們的成果呀!

老師不求回報,而我的感恩便是做乙個讓他們驕傲的**!一日為師,終生為父,那一片赤子之心化作一片鮮紅的花瓣。

搖曳吧,記憶深處的花朵。無論是白天還是夜晚,綻放你的光芒!

你好,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600字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她是住在街角的老婆婆,乙個種花人。

我不記得她是何時搬來的,只記得,她的院子裡從未有一朵花開過。

幾年前的暑假,乙個夏蟬聒噪的黃昏,橙紅色的夕陽斜斜地射到院子裡,暈染出一片寂寥的模糊。

我緩緩地推開被時光洗得斑駁的院門,輕聲喚道:"婆婆。"

老人坐在院子裡,乾枯的銀髮被夕陽光線鍍上一層淒涼的紅。聞聲回頭,乾涸的眼睛裡煥發出了喜悅的光彩。

"兒,你來啦。"她嘶啞的聲音在喚這個字的時候,是那麼痛苦而深情。

我尷尬地站在門口,進也不是,退也不是。不忍心告訴她,她認錯了。

她使勁地眯起渾濁的眼看我,嘆氣:"是個小閨女啊,我看成了我的兒,老了,眼睛不好使啦。"

我眼睛一熱:"婆婆,你在等你的兒?"

她笑了笑,臉上縱橫的皺紋開成了院裡唯一一朵花。

"我已經等得太久了,這把老骨頭都要入土了還沒等到。我告訴自己,不要等了,兒不會來了,可是每當這扇門有響聲時,我都會不由自主地喚一聲兒。"她扭過頭去,話音裡有黯然的自嘲。

暮光又斜了一線,讓我有一種錯覺,好像她蒼老得隨時都會沒入夕陽的餘輝中。

那一整個傍晚,我都靜靜坐在她的腳邊,她用單調的聲音絮絮地談,她不是個內向的老人,只是太久淒涼的歲月生疏了她交談的能力。

"小閨女,這幢大房子是兒給我買的,他在市中心的高樓裡工作。他太忙了,幾年沒有來過。我想,他不來也是好事,說明他過得很好。

可乙個人久了就容易想起過去。兒小的時候,我們在鄉下院子裡一起種花,牽牛、月季、菊花。每個季節都有漂亮顏色,所以我想在這裡,把當年的記憶勾勒出來,可是人老了,竟然一朵花都栽不活了。

"老人靜靜地敘述著,眼裡彷彿閃爍著星河一樣斑斕的光彩,我從她的眼睛裡,彷彿看到了那片花海,它們開在了老人的記憶深處,永不凋謝。

"也許,是因為花兒們知道自己將要承載那段記憶太美了,美得自己無法詮釋出來,所以都不敢開了呢!"我脫口而出。

老人微笑,眼裡第一次有了真實的喜悅:"小閨女,我送你一些牽牛花的種子吧,開花的時候,你把它帶來,讓我看一眼,就一眼……"

我一直到萬家燈火的時候才離開院子,手裡小心翼翼地捧著幾粒小小的花種。不夜城的天空被霓虹燈的光映得半邊通紅。我的手輕輕握緊,像在保護這些小生命。

城市的燈火太頹靡,我怕它們傷著眼睛,再也開不出最純最美的花兒來。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作文,《開在記憶深處的花》作文600字。

時光仍在,劃過指間,不留痕跡。在抹滅不去的記憶中總有一些人,一些事,藏在那深處,開出不敗的花朵。在回鄉的客車上,聽著濃重的鄉音,看著不斷退後的景物。有一種想說卻無心言傳的感覺。滿腦子都是熟悉的人的事。漸漸,車子慢下來,最後停了下來。我清楚地看見了乙個熟悉的身影,炎炎烈日下,主力等待的身影。奶奶!我高...

留在記憶深處的 作文 急 要求原創

作文 以 留在我記憶深處的 為題 這是10多年前的事情了。它一直縈繞在我的腦海中,遲遲不願離去。那是95年的乙個深夜,舅舅因為沒有工作,而賴以生活的人力三輪車被偷了,而且與舅媽之間出現了感情危機,在萬念俱灰的情況下,想把自己及自己的兩個孩子,在一把火下,全都帶離這個世界。雖然,在左鄰右舍的幫助下,火...

愛在記憶中找你歌詞,愛在記憶中找你的歌詞

林峰歌曲歌詞 我對你 這一生 哪個可比 我與你 差一些 永遠一起 邂逅時間場地 似連場好戲 要自何頁說起 愛太重 深呼吸 欠缺空氣 愛太美 輕輕的 卻載不起 愛情來到時候 似明媚天氣 它走了 突然驟變雪落雨飛 如果可以恨你 全力痛恨你 連遇上亦要躲避 無非想放下你 還是掛念你 誰又會及我傷悲 前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