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蘭空調維修知識

2021-03-04 08:56:13 字數 1787 閱讀 5206

1樓:清爽星

1、為什麼空調電源插頭插上前電源還是在220v左右,而當空調一啟動運轉,電源電壓就下降到欠電壓狀態?

答:空調是電感性負載,啟動電流較大。若電網不穩,則出現上述問題。

2、什麼叫氣流短路?

答:出風口氣流直接吹向進風口。會造成頻繁開機、停機,但總的製冷量不足。調整導向葉片和安裝位置。

3、空調的毛細管太長太細,會產生什麼現象?

答:毛細管太長太細,流量減少,進入蒸發器的製冷劑太少,產生蒸發器缺液,換熱不充分。毛細管出口與蒸發器進口處會結霜,但蒸發器與回氣管連線處溫度較高,蒸發溫度公升高,回氣溫度也公升高。

由於冷凝器內液體較多,冷凝溫度公升高,從而排氣壓力公升高,製冷量明顯下降,但耗電功率並不下降,反比正常時要高。

4、毛細管太短,管徑太大,會產生什麼現象?

答:流量增加,在一定時間內供給蒸發器的製冷劑量太大,蒸發器來不及蒸發,蒸發壓力偏高,排氣壓力稍稍降低。一部分未蒸發的製冷劑帶入回氣管,繼續蒸發,使氣液分離器和回氣管結霜,嚴重時產生液擊。

5、空調送風機運轉,壓縮機不運轉是什麼原因?

答:送風機運轉說明電源能供電,但不能製冷或制熱。可能原因:

1)電源,欠壓。2)壓縮機啟動電容,容量是否合適,接線是否鬆脫,或失效。3)停機不到3分鐘啟動,過載保護器跳開,或過載保護器接線端子鬆脫4)溫度設定不當,製冷時,室內低於設定或制熱時室內高於設定5)測溫感測器(進風口)斷線或損壞60壓縮機本身故障,咬缸(機械性卡鎖)等。

6、液擊原因?

答:1)毛細管過短或孔徑過大2)製冷劑充注過多3)氣液分離器中液位過高4)蒸發器結霜過厚等發生液擊後,應立即停機待系統平衡後,讓進入液體氣化後,才可開機。

7、冰堵?髒堵?

答:主要是毛細管堵塞。

判斷冰堵:對毛細管節流口處加熱,加熱後消失為冰堵。

解決辦法:乾燥製冷劑。

髒堵:一般在過濾器中,調換新的過濾器重新灌注製冷劑。

8、空調吸氣管(回氣管)結霜或結冰是什麼故障?

答:回氣管不應結霜,更不應結冰。

原因:1)蒸發器發生進出風口堵塞,蒸發器肋片上嚴重積塵或有纖維(飛花)造成風阻。也可能蒸發器的肋片倒塌嚴重。

2)蒸發器片距太小或百葉窗肋片結霜成膜,熱交換效能降低或因風阻增加降低換熱效率。3)過濾網阻塞積塵太厚4)製冷劑灌注量較大5)離心風機或貫流風機反轉、停轉或速度太低6)室內機進風與出風口形成短路(出風回到進風口),或進出風口有異物阻擋。

影響:回氣管結霜製冷效率下降,也可能一起液擊。

解決辦法:1)整理清洗蒸發器2)熱交換的肋片噴塗親水劑,減少肋片見結露3)清洗過濾網4)排放過量的製冷劑5)檢查貫流風機故障,使之正常運轉6)改變空調器安裝位置,去除進出風阻擋物。

9、毛細管上結冰是什麼原因?

答:可能是毛細管阻塞,或過濾網阻塞,或製冷劑灌注不足,或緩慢洩漏,造成製冷劑不足。可更換毛細管和過濾網。檢查一下系統電壓電流,如電壓正常,電流太小,則製冷劑不足。

10、空調高壓部分壓力太高是什麼原因?

答:空調高壓部分指壓縮機排氣端至毛細管進口一段。

原因:1)冷凝器積塵太多2)冷凝器肋片有油膩或肋片倒覆、碰癟,換熱效能降低。2)系統內充液太多4)系統內含水分和其他不可凝結氣體5)室外環境溫度太高,超過43度,6)室外風機運轉不正常或風扇變形7)室外機進出風口有阻擋8)外電源電壓過高

處理辦法:1)清理、整理冷凝器,減少風阻,增加換熱效率2)檢查風機,達到正常轉速3)檢查系統電壓電流,如電壓太高調整電源電壓,電流太大,可能充液太多,可排除多餘製冷劑。4)如有不可冷凝氣體和水分,設法排除。

11、空調壓力太低是什麼故障?

主要是製冷劑不足。也可能是系統阻塞,大多數是毛細管或過濾器阻塞。

現在春蘭空調怎麼樣,現在春蘭空調能買嗎 質量怎麼樣

近年春蘭的側重點一直偏於汽車 新能源發展 至於空調,似乎做得有些低調,現在廣告打得很少,中國人很在乎乙個產品的廣告響亮,這點是毋庸置疑的。而且近幾年春蘭開始急速多樣化發展,顯得有些急躁,也有過失誤的教訓。不管怎樣都多少沖淡了春蘭在空調上業務的重心 春蘭空調至今一直保持在中國前幾的位置,但近幾年的銷量...

空調相關知識,空調基礎知識大全

維修定頻空調主要分為三個功能模組維修 1 電控系統的檢測和維修 2 製冷系統的檢測和維修 3 安裝故障的檢測和維修 電控系統檢測與野純歷維修 分為室內側電控板 電氣件的監測和維修 室外電氣部件的監測和維修頌搜。製冷系統的監測和維修 分為截止閥 換熱器 連線管路 四通閥 壓縮機 毛細管 雪種等監測和維...

冰箱空調維修要哪些工具,冰箱空調維修要哪些工具

空調冰箱維修需要維修三通閥 真空幫浦 鉗形表 萬用表 割刀 做喇叭口的壓具 氣焊裝置 4mm 5mm內六角扳手 呆扳手一套 十字螺絲刀 活動扳手等 這個,你不必先問。等你學會了。就知道需要哪些工具了。他們說的工具有些並不常用。所以需要什麼工具,還要根據你自己的情況去選擇。等你學會了,就什麼不用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