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古文成語或者詩詞來表達這個意思

2021-03-04 08:56:10 字數 487 閱讀 3833

1樓:匿名使用者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2樓:匿名使用者

古文沒想起什麼,倒想起一句貼切的話,大概意思是

表面看起來風平浪靜,但誰知道他心裡其實已經波濤洶湧了,

有些戰爭,注定是乙個人的

3樓:骨皮地丁

釵頭鳳·陸遊bai

紅酥手,黃籘酒

du,滿城春zhi色宮牆柳。東風惡,dao歡情薄專,一懷愁緒,幾年離屬索。錯,錯,錯!

春如舊,人空瘦,淚痕紅浥鮫綃透。桃花落,閒池閣,山盟雖在,錦書難託。莫,莫,莫!

釵頭鳳·唐婉

世情薄,人情惡,雨送黃昏花易落。曉風乾,淚痕殘,欲箋心事,獨語斜欄。難,難,難!

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鞦韆索。角聲寒,夜闌珊,怕人尋問,咽淚裝歡。瞞,瞞,瞞!

4樓:肥砣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文藝小青年有沒有很撩的古詩詞或者古文

碧玉破瓜時,情為郎顛倒,感郎不羞郎,回身就郎抱。優美古詩 落花高閣客竟去,小園花亂飛。參差連曲陌,迢遞送斜暉。腸斷未忍掃,眼穿仍欲稀。芳心向春盡,所得是沾衣。雨中花今歲花時深院,盡日東風,蕩颺茶煙。但有綠苔芳草,柳絮榆錢。聞道城西,長廊古寺,甲第名園。有國豔帶酒,天香染袂,為我留連。清明過了,殘紅無...

急啊!!有沒有適合朗誦的古詩或者古文?比較押韻的,順口一點的

陶淵明 歸去來兮辭 歸去來兮辭 並序 餘家貧,耕植不足以自給。幼稚盈室,瓶無儲粟,生生所資,未見其術。親故多勸余為長吏,脫然有懷,求之靡途。會有四方之事,諸侯以惠愛為德,家叔以余貧苦,遂見用於小邑。於時風波未靜,心憚遠役,彭澤去家百里,公田之利,足以為酒。故便求之。及少日,眷然有歸歟之情。何則?質性...

沒有志同道合的人或者知己用詩或者俗語來表示

同舟共濟 註釋 舟 船 濟 渡,過灑。坐一條 船,共同渡河。比喻團結互助,同心協力,戰勝困難。也比 同舟共濟的解釋 氣味相投 註釋 氣味 比喻性格和志趣 投 投合。指人思想作風相同,彼此很合得來。氣味相投的解釋 情投意合 註釋 投 相合。形容雙方思想感情融洽,合得來。情投意合的解釋 心心相印 註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