吧裡有沒有廣東人或者會廣東話的來翻譯一下

2021-03-04 08:55:01 字數 649 閱讀 1858

1樓:匿名使用者

撲街:摔倒在街

上。撲街 pū jiē 動名詞,意思是"撲倒在街上",指躺馬路,也有作賤任人踩之意,網路自嘲沒事去撲街,指的是在街上癱著放鬆,一般乞丐之類的經常在躺馬路上,因此也指乞丐一類。也指角色類遊戲中,人物死亡撲倒在地上。

"撲街"是古代文言文在白話文裡的直用,"撲"為動詞,意為撲倒。"街"意為在街上,實為狀語,翻譯成白話文為"撲倒在街上",是狀語後置的一種。古人認為"撲倒在街上"是一種倒霉的行為,因此發展成乙個罵人的詞語。

"仆街"是**於粵語的乙個正確用詞,本意是咒人的乙個詞語,也作"倒霉"、"該死"的意思。使用比較廣泛,熟人之間開玩笑也會使用該詞語。很多人會把"撲"和"僕"混淆。

撲街的原意是指乙個人走在路上不小心被外物絆倒,是個被動行為,所以不能用撲這個帶有主動詞性的字。拓展資料造句 1, 我條珠從五樓跌落一樓,14粒剩翻兩粒半景成你條撲街仔,lucky化為烏有。 2, 因為我怕,我怕的渣文筆會將自己苦思苦想的構思給寫撲街了,要真的是那樣的話,我非得難過一輩子不可…… 3, 羊城市的居民多半會用廣海話罵上一句:

「撲街仔!」。 4, 回想過去,滿懷熱血的投入寫書界,卻撲街得一大糊塗,上本書成績不佳,不過老古每次看看粉絲榜那麼多兄弟的打賞,支援,一次次安慰…… 5, 今天不想碼字,漫說一下自己的撲街歷程,讓自己心裡有個底。

問幾個廣東話白話的問題,廣東人香港人進

走番 賽一場 對 落場 職業賽車 對 草鑊尷 打了一頓狠的 粵語為 打鑊甘既 大包圍 全車的保險槓 比有 加油,出力的意思 廢鬼神理佢 懶得管他 對 粵語為 費鬼事理距 對講機 的粵語 就係對講機 一樣的 咁仲得了嘅 這還有天理嗎?的意思 緊要到吖 形容對方緊張 盤數 生意 對 執一執 打理的意思 ...

靚妹今天有沒有空用廣東話怎麼說,廣東話,美女晚上有空沒陪我逛逛街怎麼說

靚女,你今日得唔得閒?廣東話,美女晚上有空沒陪我逛逛街怎麼說 看到唯一的答案有點問題 還是說下 普通話裡的 逛街 爬山 走等 在廣東話裡 都用行的口語一般會說 靚女 今晚得唔得閒同我出去行下街啊。行街 和 行下街 大致相同 但在含義上還是有那麼一點點差別行下街 隨便走一下 沒有目的地 隨意逛逛的意思...

好像是廣東話,關於劉洲成,是廣東人或公尺粥進

分享 劉洲成本人好假啊 今天.劉洲成來了中山山崗虛邊那間 劉老太 吃飯啊 我表姐因為在那邊打暑期工.所以很好運可以見到他 我表姐知道我表妹喜歡劉洲成.所以立刻通知我 叫我告訴cc 表妹 聽 本來想要開車過去看他 但是媽媽不給 於是我就叫表姐幫我們照一些劉洲成的 回來看下誰知道她不肯 那就算了 那簽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