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啊!!有沒有適合朗誦的古詩或者古文?比較押韻的,順口一點的

2021-09-08 20:19:18 字數 3006 閱讀 5058

1樓:聊成化

陶淵明《歸去來兮辭》

歸去來兮辭(並序)

餘家貧,耕植不足以自給。幼稚盈室,瓶無儲粟,生生所資,未見其術。親故多勸余為長吏,脫然有懷,求之靡途。

會有四方之事,諸侯以惠愛為德,家叔以余貧苦,遂見用於小邑。於時風波未靜,心憚遠役,彭澤去家百里,公田之利,足以為酒。故便求之。

及少日,眷然有歸歟之情。何則?質性自然,非矯厲所得。

飢凍雖切,違己交病。嘗從人事,皆口腹自役。於是悵然慷慨,深愧平生之志。

猶望一稔(讀忍),當斂裳宵逝。尋程氏妹喪於武昌,情在駿奔,自免去職。仲秋至冬,在官八十餘日。

因事順心,命篇曰《歸去來兮》。乙巳歲十一月也。

歸去來兮,田園將蕪胡不歸?既自以心為形役,奚惆悵而獨悲?悟已往之不諫,知來者之可追。

實迷途其未遠,覺今是而昨非。舟遙遙以輕颺(yáng),風飄飄而吹衣。問徵夫以前路,恨晨光之熹微。

乃瞻衡宇,載欣載奔。僮僕歡迎,稚子候門。三徑就荒,松菊猶存。

攜幼入室,有酒盈樽。引壺觴以自酌,眄(讀免)庭柯以怡顏。倚南窗以寄傲,審容膝之易安。

園日涉以成趣,門雖設而常關。策扶老以流憩(qì),時矯首而遐觀。雲無心以出岫(xiù),鳥倦飛而知還。

景翳翳(yì)以將入,撫孤松而盤桓。

歸去來兮,請息交以絕遊。世與我而相違,復駕言兮焉求?悅親戚之情話,樂琴書以消憂。

農人告余以春及,將有事於西疇。或命巾車,或棹孤舟。既窈窕以尋壑,亦崎嶇而經丘。

木欣欣以向榮,泉涓涓而始流。善萬物之得時,感吾生之行休。

已矣乎!寓形宇內復幾時?曷不委心任去留?

胡為乎遑(讀惶)遑欲何之?富貴非吾願,帝鄉不可期。懷良辰以孤往,或植杖而耘耔。

登東皋以舒嘯,臨清流而賦詩。聊乘化以歸盡,樂夫天命復奚疑!

序可以不讀

2樓:小小是娃娃

以前學校的朗誦比賽,我們朗誦《陋室銘》,伴奏好像是古箏名曲《春江花月夜》。希望能幫到你。

有沒有適合朗誦以下古文配的背景樂曲

3樓:於柒萌

水邊的阿狄麗娜

初雪月光清晨

愛的紀念

梁祝仙境

追夢人藍色多瑙河

夢中的婚禮

克羅埃西亞狂想曲

斷情殤藍色的愛

雨中漫步

月光奏鳴曲

古文朗誦加配樂

4樓:秋d思戀

握爪、我們學校也剛剛結束經典古詩文朗誦比賽~

那麼下面推薦幾首使用曲~

廣陵散、幽靜風格~

雲水禪心、水聲音效~

春江花月夜、清雅~

春江花月夜.***

出水蓮、江南味道的~

琵琶語、林海的百家講壇使用過~

5樓:匿名使用者

《歸去來兮辭》不錯,配古箏曲

有沒有適合朗誦古詩的悲傷純**?

6樓:淺香薇葉

《我的父親母親》- 時光流逝the south wind班德瑞 - 雪之夢

dance to the death

故鄉的原風景

卡布里的月光(moonlight of capri)月光奏鳴曲(piano spnata)

神秘園之歌

故宮的神思

7樓:匿名使用者

查理大橋之戀、、、個人覺得挺悲的,不知是否符合你的要求~~·

damien rice 的 9crimes也 不錯,不過不是純**~~~

悲壯的,不知你覺得john lunn 的 downton abbey怎麼樣~~~

8樓:匿名使用者

向你推薦洞蕭的許多曲子和古琴的許多曲子,非常適合!

9樓:七個字可真難找

一公升的眼淚 出埃及記 加勒比海盜的所有插曲 翼年代記的所有插曲

求適合男生朗誦的古詩文,3到4分鐘左右,最好再推薦一下配樂,謝謝!(

10樓:滿堂花醉三千

建議朗誦張若虛的《春江花月夜》配樂可以直接使用古箏的《春江花月夜》或琵琶曲《月兒高》

春江花月夜 張若虛

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灩灩隨波千萬里,何處春江無月明!

江流宛轉繞芳甸,月照花林皆似霰;

空裡流霜不覺飛,汀上白沙看不見。

江天一色無纖塵,皎皎空中孤月輪。

江畔何人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

人生代代無窮已,江月年年只相似。

不知江月待何人,但見長江送流水。

白雲一片去悠悠,青楓浦上不勝愁。

誰家今夜扁舟子?何處相思明月樓?

可憐樓上月徘徊,應照離人妝鏡台。

玉戶簾中卷不去,搗衣砧上拂還來。

此時相望不相聞,願逐月華流照君。

鴻雁長飛光不度,魚龍潛躍水成文。

昨夜閒潭夢落花,可憐春半不還家。

江水流春去欲盡,江潭落月復西斜。

斜月沉沉藏海霧,碣石瀟湘無限路。

不知乘月幾人歸,落月搖情滿江樹。

《春江花月夜》古箏曲

古詩詞朗誦推薦 適合朗誦的古詩詞有哪些

11樓:博達國學

李白《將進酒》

劉禹錫《陋室銘》

蘇軾《念奴嬌 赤壁懷古》

岳飛《滿江紅》……

有沒有適合小組朗誦的詩歌或散文

推薦你何其芳的 預言 很適合女生讀 這乙個心跳的日子終於來臨!你夜的嘆息似的漸近的足音 我聽得清不是林葉和夜風的私語,麋鹿馳過苔徑的細碎的蹄聲!告訴我,用你銀鈴的歌聲告訴我,你是不是預言中的年輕的神?你一定來自那溫鬱的南方,告訴我那兒的月色,那兒的日光,告訴我春風是怎樣吹開百花,燕子是怎樣痴戀著綠楊...

急求有沒有適合小學四年級女生朗誦的詩歌或

童年 童年,是一首清新的歌 我用稚嫩的雙手 把日子譜成一串串音符 在指間跳躍 童年,是一幅純藍的畫 我用清澈的眼神 把歲月繪成純淨的藍河 在心間流淌 童年,是在稻田裡拾得的 那一串稻穗 在時間的長河裡 發出金燦的光芒 當時間把憂傷的色彩 塗抹我走過的時空 當生活用強硬的雙手 把艱辛注滿我的心田 童年...

有沒有什麼適合人玩的RPG地圖啊,守衛或者過關的都行

霜之哀傷 很好玩的一張圖,去試試吧。伏魔戰記 築夢天下 仙劍叄 鬥破蒼穹1.12 新出的有bug,但還不錯 都很不錯。當然還有一些需要操作的圖不如校園修神錄等等其他的你去uuu9.com看看吧,也可以去vs上玩。超越極限 多玩幾次,你會發現這是一張挺有意思的圖 殭屍島 一個人玩也能通的,設定得挺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