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大學語文老師,需要具備怎樣的條件和資歷

2021-03-04 08:56:09 字數 2953 閱讀 1102

1樓:精銳教育

要看怎樣的大學了。碩士及以上學歷,最基本的

想成為大學老師需要什麼資歷和條件?

2樓:薇薇采兒

國家規定是大學教師的合格學歷是本科以上學歷的畢業生。

但是現在各個高校都有自主招聘教師的權利,而且都提高了入職的門檻,大多數知名高校都要求應聘者應具有博士學位,一般的普通高校也要求至少應有碩士以上學歷。

不過這也不是絕對的,我們學校就錄用了一名本科計算機專業的畢業生,因為他在電腦安全上的能力超強,學校裡的博士、碩士學歷的老師一大把,但能力遠不及這名本科畢業生。只要能力強,還是有機會的。

3樓:只是相逢恰不知

一般情況下,高校教師招聘主要是需要具備以下這些基本條件:

第一是文憑的要求。大部分的

高校都要求應聘者具有碩士以上的文化程度,少部分的崗位還需要具備博士以上的文化程度。其中,具有教師資格證書也是最基礎的。

第二是學術研究成果。要求應聘者起碼在省級以上的刊物上發表過學術**,在某些行業領域具有一些研究成果。

第三是具有一定的工作經驗,比如說從事過教師相關的工作。

第四是自身素養方面,要熱愛教育事業,教學經驗豐富;要具有較廣博的文化基礎知識和業務水平,既精通自己擔任的課程,還要懂得其他學科知識;語言規範、準確、發音標準,吐字清晰,說話生動、有邏輯性;有良好的師德。

現在大學老師的編制基本上已經飽和,極難進入。除非你自身非常優秀,或者有很棒的科研專案和成果。另外你還要通過重重考核,最後才能進入。

此外,大學老師包括助教、講師、副教授、教授等不同職位,這些不同層次的職位,其任職條件和要求也是不一樣的,具體情況要具體分析,如果你真的想到大學中去當老師,建議你去高校教師招聘**去具體了解一下高校教師職務任職條件。

4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畢業你別想進,現在沒有博士學歷外加校內關係你還是趁早打消這個妄想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親身經歷告訴你:

首先,你得先有教師資格證,但是你本人如果不是師範類專業的話,我勸你別打這個主意了,從今年起,教師待遇開始與公務員同步,這意味著教師門檻被抬高。沒錯,教師資格考試你可以報名,筆試很容易過的,但是你過不了複試,他們資格審查的第一項就是把非師範類專業考生統統刷掉!這與往年的教師資格考試決然不同,當然你可以不信,也可以試試!

其次,即便你拿到教師資格證後,也很難直接進大學當老師,大學老師一般選聘有兩種,第一是畢業生留校任教,當然是成績相當好或者關係硬的要;第二是在社會上選聘教學經驗豐富,資歷較高的人當老師,由於是對一些檔次較高的高校,除非有過硬的人際關係,那麼必須有過人的資歷。從你的敘述我想第一條已經是不可能了,第二條也不大現實!你說的如果能有接收單位那就最好了,但是很難找的!

第三,學歷門檻很高,因為現在的大學生不計其數,所以大學老師在社會上選聘一般從研究生起步,本科生基本沒有希望!

我認為拿到教室資格證後可以去中學就職,特別是當地條件好點的中學,其工資及待遇現在都是相當不錯的。

6樓:愛網愛網

有人就能進 或者自己找 教師資格證可以後考 本科畢業幾乎進不去 最低碩士研究生 學校就重視學歷 您要是博士 博士後或者一海龜什麼的 各大院校就會搶著要

讀漢語言文學專業想當大學老師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是師範類畢業,你需要參加教育局的教師從業資格考試:三門。如果通過,你可以拿到教師資格證,你要獲得高校教師從業資格證,要有碩士以上的學歷。

再來你要是本科進去後助理講師 碩士才是講師。

8樓:紅樓夢中人

大學教師一般要求博士了,

而且是名牌大學博士,比如211,北師大,南師大,南大,武大等這種大學的博士生一般相對容易就業。

在博士期間要有幾項比較拿得出手的科研成就。

現在大學的文學老師貌似也不是太缺了,

如何成為一名大學語文老師

9樓:

讀研的時候選擇乙個好的導師,跟他讀到博士,如果有機會的話出國深造。一般要看你的學術水平和研究成果,我學校就在中國地質附近,像這種學校要留校任教要博士以上學歷。最好多發點文章。

最好找個有行政職務的老師。

高校教師職稱申請講師的資格必須具備條件是什麼?

10樓:麻木

學歷資歷要求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一)符合以下條件者,可申報講師資格:

大學本科學歷(學士學位),取得助理講師資格後,受聘助理講師職務4年以上。

(二)獲得下列學歷(學位)者,經考核合格,可初定講師資格:

1、博士研究生學歷(博士學位)。

2、碩士研究生學歷(碩士學位)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3年以上。

講師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一)計算機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學士學位)以上。

(二)參加國家或全省統一組織的職稱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核),其應用能力符合實際工作需要。

(三)取得省人事廳組織的全省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資訊化素質培訓考核合格證》。

(四)參加全國計算機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考試,成績合格。

大學語文作文老師說要寫**不要像高中寫作文那樣寫,具體有什麼要求呢?

11樓:玉墨舒心兩袖飄

寫大學作文,最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觀點,要能夠從比較深刻或者略有新穎的角度去解讀題目,並依題寫作。

如果要寫一篇議**,那麼多加幾個論據有什麼不對呢?論據的作用是用來論證你的觀點。

加例子沒有錯,我認為你的老師說的可能是不要寫太空或者華而不實的話。假大空的作文無論在哪個階段都不是好作文。

希望能幫助你。

12樓:古今漢語教育

大學語文作文老師說要寫**,不要像高中寫作文那樣,具體的要求有:1、題目要新穎,具有創造性。2、結構要協調,像個**樣。提出

怎樣理解大學語文的課程功能,怎樣理解大學語文的課程功能

大學語文有必要上 但是上好上不好卻又是另外乙個問題 本來大學裡除了有些專業有中文課 其他專業尤其理工科專業是沒有這門課的 既然開這門課 就是要繼續提高大家的文學素養 陶冶情操 或者至少引導大家多讀些書 認準幾個字 大學裡好多人都在背英語四六級 沒有幾個揹我們母語的東西 說來也是漢語的一種悲哀 撇開語...

考取特警需要具備什麼條件,怎樣考特警的?要具備什麼條件?

1 退伍軍人 高中及以上學歷,通過公安招警考試 面試 政治審查和體能測試,無犯罪前科。2 社會人員 本科及以上學歷,通過公務員招錄考試 體能測試 面試 體檢 政治審查,無犯罪前科。特警隊員在隊期間需要學習黨的方針 政策和國家的法律法規,樹立執法為民思想,嚴格執行法律 學會在特殊情況下做群眾工作的技巧...

怎樣才具備報工傷的條件,要詳細,報工傷需要哪些材料

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 患職業病的 五 因工外出期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