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認識區域以南非為例,如何認識區域以南非為例教案反思

2021-03-04 08:56:08 字數 3814 閱讀 5175

1樓:匿名使用者

從位置、氣候、地形、資源、工農業生產來分析區域

南非位於南半球、非洲最南端,東臨印度洋,西鄰大西洋;氣候主要為熱帶草原氣候和地中海氣候;以高原為主,金礦、金剛石等礦產資源豐富,工農業在非洲最發達。

如何認識區域以南非為例教案反思

2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最新資料 《如何認識區域──以南非為例》教學設計

一、教學內容

本單元旨在讓學生通過學習,初步認識世界上不同地區的自然條件是不同的,在不同的自然條件下形成的經濟、文化和民俗也是有差異的。本節**課,通過「確定區域的位置和範圍」「評析區域的自然條件」「關注區域的文化特色」「感受區域的發展」來介紹南非,一是引領師生回顧前面五課教材的內容結構,讓學生更好地歸納區域學習的思路,二是在認識南非的基礎上提煉認識區域的方法。本課實際上是對第三單元的總結。

二、目標設計

(一)知識與技能:能夠通過有關資料認識南非的自然條件和文化特色,學會從不同的角度分析區域的自然與人文特色。

(二)過程與方法:通過各種**資料,了解南非的位置、範圍,掌握區域位置和範圍的描述方法。

(三)情感·態度·價值觀:通過感受南非的變化學會分析區域的發展變化,並認識到每個區域都是處於變化之中的。

三、重點難點:掌握認識乙個區域的方法

四、學教方法:

教法:情景教學法、學導教學法、多**教學法、演繹歸納法等。

學法:自主學習法、合作**法、比較歸納法等。

五、課前準備:教師與學生交流課堂思路,教師以旅遊公司老總的身份進行招聘工作,學生以應聘者的身份參與課堂

六、學教流程(包括教師活動、學生活動、設計意圖等)

歷史與社會作業本綜合**三如何認識區域以南非為例答案 5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或過去是殖民地,脫離殖民地後的獨立國家,無法擺脫宗主國的發展中國家,可以這樣認識區域,因為殖民地往往是一大片的。在亞非拉存在這樣的區域,比如南非,原住民和移民共治,領袖是原住民,精英是移民為骨幹,土語和宗主國語為官方語言,主要經濟命脈不在原住民手裡,獨立不是很徹底,將來一段時間仍受影響。

4樓:小粉

1.位置、範圍 2.相對、經緯度 3.

氣候、河流、自然環境 4.地圖、**、圖表 5.b 6.

c 7.c 8.c 9.

(1)南非,澳大利亞 (2)c (3)答:印度洋、太平洋 拓展提公升 1.西偏南 2.

熱帶草原氣候,有明顯的旱季和雨季。

如何認識區域──以南非為例 教學設計教案

5樓:獨酌酌酌

[課程標準]

1-2-8 描述世界一些地區和國家不同的自然環境條件,比較人民社會生活和風土人情等方面的主要特點。

1-4-2 運用各種不同的地圖和圖表,描述區域的自然環境和人文環境的特點。

[教學目標]

1.通過各種**資料,了解南非的位置和範圍,掌握南非及其他區域的位置和範圍的描述方法。

2.通過地圖、圖表、**和文字等資料引導學生從地形、氣候、河流和自然資源等角度認識南非的自然環境特徵。

3.初步了解、掌握乙個地區自然特徵的工具和方法。

4.能熟練地運用地圖等資料分析區域的位置與範圍、自然環境特徵,提高利用地圖、圖表等的能力。

5.樹立區域位置與範圍決定該區域基本特徵的意識。

[教學重點]

運用地圖、圖表、**、文字等工具認識南非的位置和範圍、自然條件等特徵。

[教學難點]

通過對南非案例的具體分析,歸納要說明乙個區域的自然特徵所用的工具和方法。

[教學方法]

讀圖指導法、合作**法

如何認識區域以南非為例

6樓:匿名使用者

從位置、氣候、地形、資源、工農業生產來分析區域

南非位於南半球、非洲最南端,東臨印度洋,西鄰大西洋;氣候主要為熱帶草原氣候和地中海氣候;以高原為主,金礦、金剛石等礦產資源豐富,工農業在非洲最發達。

7樓:水雲間

自然:緯度位置,海陸位置,氣候分布,礦產資源,地形地勢等。

社會經濟:

人口,經濟,政治,勞動力,國家發展,社會地位,科技力量等。

如何認識區域 以南非為例 第二課時 教案

8樓:白衣奶爸

課標1 -2 -8

描述世界一些 地區和國家不同的 自然環境條件, 比較人們社會生活 和風土人情等方面 的主要特點。

1 -4 -2

意識觀點 ①向學生出示各種**資料,回顧所學 歸納總結,認識到不同的自然環境條件, 會形成不同的生活特色。②讓學生能夠 通過有關**資料認識並描述南非的自 然條件和人文特色,學會從不同的角度 分析區域的自然與人文特色。 能力、方法

要求與提示

教學 重點難點

學生能從地 圖、圖表中 獲取資訊, 提高讀圖能 力和分析能 力; 掌握地理學 科認識乙個 區域的方法《如何認識區域——以南非為例》

課標1 -2 -8

描述世界一些 地區和國家不同的 自然環境條件, 比較人們社會生活 和風土人情等方面 的主要特點。

1 -4 -2

意識觀點 ①向學生出示各種**資料,回顧所學 歸納總結,認識到不同的自然環境條件, 會形成不同的生活特色。②讓學生能夠 通過有關**資料認識並描述南非的自 然條件和人文特色,學會從不同的角度 分析區域的自然與人文特色。 能力、方法

要求與提示

教學 重點難點

學生能從地 圖、圖表中 獲取資訊, 提高讀圖能 力和分析能 力; 掌握地理學 科認識乙個 區域的方法

人教版 歷史與社會 綜合**三 如何認識區域——以南非為例 第九題答案

9樓:匿名使用者

(1)南非 澳大利亞

(2)c

(3)大西洋 印度洋 太平洋

10樓:皇家貴族公主

機會,看v胡攪蠻纏規劃局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歷史與社會綜合**三如何認識區域——以南非為例答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分析一下,南非是什麼地形,什麼氣候,年降水量多少,有多大面積,有什麼一般性的特徵。

12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一下南非是什麼地形,氣候,年降水量,有多大面積,有什麼一般性的特徵。

如何認識區域 教學目標

13樓:匿名使用者

教學目標是指教學活動實施的方向和預期達成的結果,是一切教學活動的出發點和最終歸宿,它既與教育目的、培養目標相聯絡,又不同於教育目的和培養目標。

教學科目(學科)是教學內容的基本門類。

課程是指各個教學科目與課外活動的綜合。

所謂課程目標,實際上就是在教育部各個學科的《課程標準》裡,要求每個參與基礎教育教學工作者,在教學的過程中,要認真關注的內容。

如:資訊科技學科的普通高中《資訊科技課程標準》中,對課程目標的描述為:「普通高中資訊科技課程的總目標是提公升學生的資訊素養。

學生的資訊素養表現在:對資訊的獲取、加工、管理、表達與交流的能力;對資訊及資訊活動的過程、方法、結果進行評價的能力;發表觀點、交流思想、開展合作並解決學習和生活中實際問題的能力;遵守相關的倫理道德與法律法規,形成與資訊社會相適應的價值觀和責任感。可以歸納為以下三個方面……。

」普通高中14個學科的課程目標大都是指如下的三個方面:

①知識與技能。②過程與方法。③情感態度與價值觀。

注意:這絕不是課堂教學教案、教學設計中的教學目標!

如何認識區域

a.區域是什麼 區域是乙個範圍 b.區域形成機制是什麼 區域是人劃定的,c.為何研究此區域 領土或領域的管理,運用地圖和資料,認識該區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的概況 運用歸納的方法,認識該地區域地理特徵 運用綜合分析的方法,認識這些地理特徵的成因 運用比較的方法,認識該區域與其他區域地理環境的異同第一步 ...

如何認識區域

區域,指土地的界劃 地區區域自治。語出 周禮 地官 序官 廛人 漢 鄭玄 注 廛,民居區域之稱。如何認識區域 必修三第一單元 區域地理環境與人類活動 第一節 認識區域 導學案 學習目標 1 結合例項,分析說明區域的內涵 2 了解區域的分類,並舉例說明不同型別的區域3 結合例項,分析說明區域的一般特徵...

如何認識中國的地理結構,如何認識中國禮儀文化?

中華大地素有 禮儀之邦 之稱。中國古代有五禮之說 祭祀之事為吉禮,冠婚之事為喜禮,賓客之事為賓禮,軍旅之事為軍禮,喪葬之事為凶禮。民俗界認為禮儀包括生 冠 婚 喪4種人生禮儀 實際上禮儀可分為政治與生活兩大部類 政治類包括祭天 祭地 宗廟之祭,祭先師先聖 尊師鄉飲酒禮 相見禮 軍禮等 生活類包括五祀...